ENTERTAINMENTmc愛追劇

《小敏家》周迅、黃磊坎坷再婚路!螢幕情侶時隔20年再合作:「婚姻無法定義我們的生活,愛可以。」

貴公子周迅這次出演現代家庭劇《小敏家》,與陸劇品質保證的演員黃磊搭檔,講述兩個經歷離婚的中年男女,在上有老下有小的窘境中如何擁抱幸福。

Photo / 小敏家微博

《小敏家》周迅、黃磊坎坷再婚路!螢幕情侶時隔20年再合作:「婚姻無法定義我們的生活,愛可以。」

2000年周迅與黃磊主演了《人間四月天》,扮演民國才子家人代表徐志摩與林徽音的他們,也因此劇成為經典螢幕情侶代表,至今仍是許多粉絲心中無可代替的經典角色人選。

小敏家
小敏家

而現在熱播中的《小敏家》則是兩人時隔20年再次合作電視劇,同為實力演技派的他們也為電視劇開播拿下亮眼成績,迅速成為電視劇熱度第一名,更被網友評論為2021的年末王炸劇。該劇改編自同名小說,講述王素敏獨自扶養兩個女兒小敏、小捷長大,原不想讓女兒們步入自己後塵的他,卻沒想到兩個孩子在年過30後先後離婚。

小敏家
小敏家

從劇名就可發現,故事主軸是圍繞於周迅飾演的劉小敏,從他年輕結婚、離婚,獨自到大城市打拼後與兒子的疏離,再到中年追求戀愛與重組家庭的困難;而黃磊飾演的陳卓也與他有著相同的婚姻經歷,兩人在親情羈絆下,化解不斷的矛盾與自己內心的糾結,最終建立起幸福的家庭。看似普通的故事框架卻是現實中隨時上演,且一條難走的路。

小敏家
小敏家

電視劇的slogan「婚姻無法定義我們的生活,愛可以」將會透過每個角色遇到的故事,一一證明一段經歷無法將人永遠限制在原地,我們該是什麼樣的人,有什麼樣的活法,擁有怎樣的幸福都是可以被改變的。

小敏家
小敏家

《小敏家》是黃磊繼《小別離》、《小歡喜》等現實題材再擔任編劇打造的溫暖作品,不僅是述說中年再婚族群的百般考慮,更有老中青三代人間的共鳴與訴求,長輩的保守、中年的糾結、青年的碰撞,都隨著眼淚和笑容成為凝聚彼此的力量。

《小敏家》優酷 每日更新1集,會員每日2集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