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追劇

2022陸劇新春片單!吳謹言許愷二搭《尚食》,趙麗穎《幸福到萬家》

到了年末銜接新春,2022陸劇又將展開一級戰場,預計接檔《斛珠夫人》的《雪中悍刀行》,以及春節開播的《鏡雙城》、《尚食》等,忙碌追劇模式準時開啟。

Edit/Eva、Photo/于正、各劇官方微博

2022陸劇新春片單!吳謹言許愷二搭《尚食》,趙麗穎《幸福到萬家》

2022新春陸劇1:《雪中悍刀行》

《慶餘年》原班劇組製作,張若昀再搭檔編劇王倦譜出史詩及鉅作,講述北涼王世子徐鳳年(張若昀飾),飽受世人誹謗後,涅槃般醒悟,千里歷練,一路劫富濟貧、懲惡揚善,除了提高自身武術修為外,也結交眾多江湖義士,時值國家戰亂時,他帶領徐家軍評定叛亂,成為一名天下為懷的護國大將。


主演:張若昀、胡軍、李庚希

開播平台:WeTV (預計接檔《斛珠夫人》)

延伸閱讀


2022新春陸劇2:《開端》

由白敬亭、趙今麥主演的懸疑陸劇《開端》,光製作公司是與《瑯琊榜》、《知否知否》同樣的陸劇金牌「正午陽光」,就足以作為品質保證。此劇改編自同名網路小說,講述遊戲架構施肖鶴雲和女大生李詩情在遭遇公車爆炸後死而復生,進而陷入無盡的時間循環之旅,兩人協力找出幕後黑手,並從一次次的輪迴體會人性與現實的考驗。

開端
開端

主演:白敬亭、趙今麥

開播平台:WeTV

延伸閱讀


2022新春陸劇3:《沉睡花園》          

近期的浪漫劇不再像過去一樣都走甜寵路線,《沉睡花園》以浪漫懸疑為主,講述情感博主肖瀟(喬欣飾)與心理諮詢師林深(龔俊飾)在戀愛綜藝因觀念分歧而結怨,巧合下肖瀟成為林深的助理,兩人一同為個案努力,並且成為更好的自己。


主演:龔俊、喬欣

開播平台:芒果TV

2022新春陸劇4:《輸贏》

陳坤難得的現代陸劇,與颯姐辛芷蕾搭檔,從對手變成愛人,再成為並肩前行的戰友。此劇講述身處兩大陣營的周銳(陳坤飾)、駱迦(辛芷蕾飾),初戀情人在商戰中相遇,同為銷售菁英的兩人在競爭中碰撞火花,面對職場暗戰、情感糾葛,他們追求所想,不錯過榮譽、不錯過對方。


主演:陳坤、辛芷蕾

開播平台:WeTV

2022新春陸劇5:《鏡雙城》

熱門IP改編加上流量明星,《青雲志》後李易峰搭檔《月上重火》陳鈺琪,該劇講述開朗少女那笙(陽志雯飾)為躲避亂世,長途跋涉找尋夢想家園雲荒,在此被蘇摩(李易峰飾)所救,然而雲荒並非桃花源,而是三國夾雜的千年仇恨,隨著那笙一步步的深入,上演一幕幕光怪陸離又驚心動魄的故事。


主演:李易峰、陳鈺琪

開播平台:WeTV

延伸閱讀


2022新春陸劇6:《縱有疾風起》

齊集演技派的《縱有疾風起》除了有《偽裝者》靳東、《流金歲月》田雨,還有《三十而已》楊玏。此劇講述唐塵(靳東飾)事業起色之時遭女友爍冰(宋佳飾)出賣,不得不宣布破產,積極從失敗爬起的他找了一群好友重新創業,風生水起時再遇爍冰,知道他的祕密雨無情的原因後,兩人聯手揪出禍首,重歸於好。


主演:靳東、宋佳

開播平台:WeTV

2022新春陸劇7:《尚食》

《延喜》的瓔珞、傅恆回來了,在《尚食》終於能夠圓夢傅瓔CP了!此劇同樣出自製作人于正之手,講述永樂十九年,永樂帝(許凱飾)昭選天下善烹女子入宮,經過重重選拔,少女姚子衿(吳謹言飾)成為尚食局宮女,一步步從宮女、女秀才、女史到司膳,一路追求最高權柄的尚食之位,子衿逐漸明白「食」之意義,離開皇宮投身民間,將美食文化發揚光大。

于正 《尚食》
于正 《尚食》

主演:吳謹言、許凱

開播平台:芒果TV

延伸閱讀


2022新春陸劇8:《幸福到萬家》

農村扮相的趙麗穎帶著傻愣的氣質與實力派羅晉搭檔,講述村婦幸福(趙麗穎飾)因為鬧婚得罪了村長萬善堂,被村長打擊報復征得土地耕地建化工廠,她氣憤不已告到鄉里,村長被依法拘留,幸福因為得罪了全村受過村長恩惠的村民,不得已進城務工,誤進律師事務所。打工之餘她也不斷學習,用自學來的的法律知識跟律師們一起維護農民的合法權益。


主演:趙麗穎、羅晉

開播平台:優酷

2022新春陸劇9:《特戰榮耀》

楊洋就算是寸頭依舊MAN POWER炸裂,與女主李一桐皆是從影來首部軍旅作品。劇情描述燕破岳(楊洋飾)為了向父親證明自己,高考時報考軍校,表現優異的他卻被分配到炊事班,臥虎藏龍的炊事班讓他更堅定追求英雄夢,透過次次磨練逐漸融入群體,與戰友並肩作戰,成長為優秀特戰隊員的熱血旅途。


主演:楊洋、李一桐

播放平台:WeTV

2022新春陸劇10:《落花時節》

正午陽光出品加上演技派陣容絕對不能錯過!張藝興更在劇中挑戰雙面角色,劇情講述大學校園內,簡宏(雷佳音飾)成追求同鄉的甯宥(袁泉飾),本以為這是一對歡喜冤家,兩人之間卻隔著因上一輩而結下的家族深仇,知道真相的寧宥瞞著簡宏成斬斷情絲,兩人的感情還未結果就已凋謝。人到中年的簡宏成功成名就,甯宥因丈夫郝青林出軌、貪污陷入麻煩中。


主演:袁泉、雷佳音

開播平台:優酷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