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追劇

《盛裝》講述時尚雜誌轉型爭奪!15句清醒金句:「別光想著外表的光鮮亮麗,你得想想人間冷暖。」

由宋佳、袁詠儀、宋祖兒等人主演的職場陸劇《盛裝》,將企業中的勾心鬥角、權力鬥爭寫實演出,緊張情緒猶如懸疑劇一般變化莫測,而劇中角色的體悟更是聲聲入耳。

Photo / 盛裝劇照

《盛裝》講述時尚雜誌轉型爭奪!15句清醒金句:「別光想著外表的光鮮亮麗,你得想想人間冷暖。」

《盛裝》劇情大綱

時尚雜誌《盛裝》再轉型之時面臨主編空缺,有著深厚背景的副主編陳開怡(宋佳飾)躊躇滿志,集團卻認命了肖紅雪為新主編(袁詠儀飾),一邊以內容為王,一邊則主張順應市場,隨著雜誌社的改革,每位員工也重新摸索自己的職業道路,歷經艱難的探索,最終融合成新舊媒體及網紅經濟齊發,開創全新發展。

盛裝
盛裝

劇中不僅有高層的權力鬥爭,還能看見身為媒體人的掙扎,傳達價值與順應資本的天秤該如何維持,而身在棋局的每個人,上至管理層,下至小員工,又該如何在無法預測的未來保有一席之地。

《盛裝》清醒金句1:「戀愛是認識自己,不是取悅別人。」

盛裝
盛裝

《盛裝》清醒金句2:「我們活著不是為了取悅男人,任何男人。」

盛裝
盛裝

《盛裝》清醒金句3:「人的墮落,是從不相信愛開始。」

盛裝
盛裝

《盛裝》清醒金句4:「體面這兩個詞,是打在金錢之上啊。」

盛裝
盛裝

《盛裝》清醒金句5:「我不喜歡浪費別人的時間,我也不喜歡別人浪費我的時間。」

盛裝
盛裝

《盛裝》清醒金句6:「謀,說白了就是謀人,發自內心的陽謀,不發自內心的就是陰謀。」

盛裝
盛裝

《盛裝》清醒金句7:「時尚的本質就是巨大的消費差異,不然那些優越感從何而來?」

盛裝
盛裝

《盛裝》清醒金句8:「保持體面當然很難啊,但是犧牲就是理想主義者要付出的代價,摸爬滾打我也要一路走到底,我就是不想活成自己討厭的樣子。」

盛裝
盛裝

《盛裝》清醒金句9:「人是為了未來而活,不是為了過去。那些搞不死我們的事情,只會讓我們更強大。」

盛裝
盛裝

《盛裝》清醒金句10:「慾望就是這麼恐怖的,因為慾望的背後就是恐懼,你有多大的慾望就要承受多大的恐懼。」

盛裝
盛裝

《盛裝》清醒金句11:「人吃五穀雜糧,活的就是個冬暖夏涼,別光想著外表的光鮮亮麗,你得想想人間冷暖。」

盛裝
盛裝

《盛裝》清醒金句12:「牆是不會為雞蛋嘆息的,我們一定要比牆更堅硬、更強悍,才能避免成為酒後失德的對象。」

盛裝
盛裝

《盛裝》清醒金句13:「你可以買不起香奈兒,你也可以沒有很多衣服選擇,但是你有件最重要的衣服別忘了,是你自己。」

盛裝
盛裝

《盛裝》清醒金句14:「如果我們真的在乎一個人,最好的方法就是成為和他一樣強大的人,甚至比他還要更強大,只有這樣我們才能在最關鍵的時候真正被需要。」

盛裝
盛裝

《盛裝》清醒金句15:「忠誠之所以變得稀缺,不是因為語言不可靠,而是因為慾望往往蒙蔽了理智,從古至今不論東西,不加節制的慾望往往導致毀滅。」

盛裝
盛裝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