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追劇

Netflix喜劇《媽,別鬧了!》比莉、賈靜雯、柯佳嬿三母女,大尺度脫軌搞笑追求辛辣火熱的真愛

Netflix 全球獨家華語愛情喜劇《媽,別鬧了!》全集11集,在比莉、賈靜雯、柯佳嬿與寇世勳、吳慷仁、林柏宏、曾莞婷等黃金卡司陣容詮釋下,展現最搞笑、紓壓的劇情演出。

Photo / Netflix

Netflix喜劇《媽,別鬧了!》比莉、賈靜雯、柯佳嬿三母女,大尺度脫軌搞笑追求辛辣火熱的真愛

影集《媽,別鬧了!》改編自網路社群話題小說《我媽的異國婚姻》,並由金馬影后賈靜雯與金獎製片周銓攜手擔任《媽,別鬧了!》製作人、《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金鐘獎導演陳慧翎與金鐘獎得主李俊宏導演共同執導,打造一齣華語內容少有的輕鬆愛情喜劇,在比莉、賈靜雯柯佳嬿、寇世勳、吳慷仁林柏宏、曾莞婷等主演下,將帶來搞笑又辛辣的愛情話題。

耗資超過一億元拍攝的《媽,別鬧了!》,由超重量級三大女星比莉、賈靜雯、柯佳嬿飾演看不對眼的母女,三人都在追求真愛的路上,對彼此戀情互看不順眼,都能言善道的捍衛自己的愛情觀,但當自己面臨愛情不如自己想像般美好時,還是會不知所措、陷入苦惱。

導演陳慧翎細膩浪漫的拍攝手法為《媽,別鬧了!》帶來許多似曾相識的日常情節而表示:「女性不論在什麼年紀都會面臨各種情感的問題,親情和愛情更是我們一輩子的課題,我期待能夠把這些傷心事、苦惱事用輕鬆、又哭又笑的方式呈現,讓觀眾在過程中有共鳴。」

40未婚魚干女「賈靜雯」愛上自戀型學長「吳慷仁」

女主角之一的賈靜雯在《媽,別鬧了!》中拋下女神形象,大膽詮釋「魚干女」國文老師、言情小說家雙重身份,更在父親離世後扛起家計、40歲都還未婚的大姐如蓉,沒想到卻在便利商店巧遇多年未見由吳慷仁所飾演的自戀型學長。

暗戀學長多年的賈靜雯不知為他在筆下寫過多少霸總、學長浪漫情節,兩人將在一次的巧遇後開啟小說浮誇式轟轟烈烈的戀愛,賈靜雯笑說:「這次飾演的言情小說家雖然很會寫一些很撩人的橋段,但都出於她豐富的想像,很少談戀愛的經驗,直到遇到吳慷仁這個自戀的學長,才再開啟她現實生活的戀愛經驗值,能詮釋到這個可愛的角色很開心,算是我從影以來最瘋的角色。」

厭世女「柯佳嬿」為渣男「林柏宏」愛到卡慘死欠債7位數 

在《媽,別鬧了!》裡飾演小妹若敏的柯佳嬿,完美詮釋一席布丁頭金髮、頹廢風穿著配上夾角拖的厭世女形象,個性嗆辣不羈,卻死心塌地的愛上一個讓人又愛又恨的極品渣男林柏宏。

柯佳嬿笑說:「我非常喜歡小敏這個角色,她幾乎整部戲都沒有清醒過,演起來就是一個爽字。小敏跟小查(林柏宏 飾)的關係可以說是『愛到卡慘死』,她深深愛上一個不對的人,想離又離不開非常痛苦。但她並不是不知道對方在騙她,有時候願意繼續下去是因為還愛。希望小敏的故事能讓在愛中痛苦的人產生勇氣,離開一段早就該放下的關係。」

無厘頭媽媽「比莉」為走出喪夫之痛,報復性追愛!

十年未在螢光幕前演戲的比莉,此次在《媽,別鬧了!》挑戰造型百變,個性任性又無厘頭的媽媽玫玫,與劇中丈夫寇世勳譜出一段深刻暖心的戀情,寇世勳飾演的爸爸以妻為尊,儼然成為「老婆控」,愛妻愛女的他離開後,讓家中的三個女人瞬間失去生活重心。

比莉因此在劇中為了走出喪夫的傷痛,展開各種打破觀念的「報復性追愛」行動,讓身為女兒的賈靜雯和柯佳嬿傷透腦筋。三人各自在愛情上的窘境、搞笑又瘋狂的行為來輕鬆看,在戀愛中的女性會有哪些無法控制的和天馬行空的想法?

媽的猛男卡厲害派對火勢登場

提早在7月1日台北電影節世界首映的《媽,別鬧了!》即獲得觀眾票選人氣最高第一名,日前舉辦的大型上線記者會上,除了重量級幕前幕後人員皆到場參與之外,金獎幕後團隊陳慧翎導演、李俊宏導演、監製兼製作人周銓,率領超強大卡司陣容比莉、賈靜雯、柯佳嬿、寇世勳、林柏宏、曾莞婷也一同蒞臨,且在陶晶瑩擔任主持人下,將記者會現場打造成大型盛夏派對,邀請觀眾今年夏天與主創演員一起「清涼」觀看《媽,別鬧了!》。

(左起)導演李俊宏、導演陳慧翎、曾莞婷、寇世勳、賈靜雯、比莉、柯佳嬿、林柏宏、監製_製作人周銓出席《媽,別鬧了!》線上記者會。
(左起)導演李俊宏、導演陳慧翎、曾莞婷、寇世勳、賈靜雯、比莉、柯佳嬿、林柏宏、監製_製作人周銓出席《媽,別鬧了!》線上記者會。

Nick周湯豪量身定做片頭曲〈比莉卡厲害〉

開場表演「媽的猛男卡厲害派對」即轟炸記者會現場,請到八位猛男登台熱舞,大膽脫到剩動物系四角褲,還搭上由 Nick 周湯豪為戲量身定做、由比莉演唱的片頭曲〈比莉卡厲害〉,現場氣氛火熱滿點,不禁讓比莉羞喊:「趕快把衣服穿起來啦!」陳慧翎導演也向在場貴賓分享必看《媽,別鬧了!》的理由:「光是這些黃金卡司怎麼捨得不看?我們真的是把台灣演藝圈翻過來了,另外所有演員在這部戲中,都顛覆你們腦海中的印象,一定要來看,從剛剛一踏進記者會現場就有想哭的感覺,從三年前開始製作到現在經歷很多事情,在台北電影節首映獲得觀眾票選第一名非常開心和感動。」

比莉與寇世勳共舞害羞退卻,一把抱住超Man

《媽,別鬧了!》讓將所有經典台劇CP與知名演員重返螢光幕前,更創造史上顏值最高家庭與神仙CP組合,其中比莉與寇世勳老夫老妻組合,在正式預告中可看見兩人相依偎跳舞,這也是兩人彼此印象最深刻的一場戲,其含義為爸爸來到媽媽的夢中道別,並且成全媽媽追愛,寇世勳分享:「比莉的夢境裡有一段是我跟她在跳舞,她倒在我胸膛裡哭得一塌糊塗,哭得非常慘,我當時心裡就在想『你到底在哭什麼,我就只是抱著妳在跳舞啊?哭到我以為我真的已經掛了!』,而且她是哭了停不下來了,我不知道這人有什麼毛病,笑也停不下來、哭也停不下來,跟她拍戲實在很有趣。」陳慧翎導演甚至爆料當時拍攝狀況:「那場戲就是兩人要抱在一起跳舞,比莉姐那時候跟寇哥近距離接觸感到很害羞,結果寇哥直接一把將比莉姐抱到懷裡,我在現場都覺得天啊好帥氣喔。」

柯佳嬿、寇世勳、比莉、賈靜雯出席《媽,別鬧了!》線上記者會
柯佳嬿、寇世勳、比莉、賈靜雯出席《媽,別鬧了!》線上記者會

寇世勳每次出場,洋蔥感動指數就飆高

《媽,別鬧了!》不只有好笑更藏有洋蔥,三位母女失去生命中最重要的男人,但父親為三位唯一的溝通管道,因此戲中經常看見母女三人,各自跑去找去世的爸爸訴苦,只要寇世勳出場,感動指數就飆高。其中金馬影后賈靜雯作為大女兒陳如蓉,與爸爸最後一天的相處是爸爸騎著機車載她去上班,過程的對話與相視一幕都令人鼻酸,可說是洋蔥指數爆棚,對於本次與寇世勳演出父女賈靜雯表示:「非常榮幸可以跟多位前輩一起演戲,只要跟寇哥對戲,看著寇哥的雙眼,散發出充滿父愛的眼神,就有一種很想哭的感覺,現場也會跟我討論一些片段可以怎麼發展,而且我覺得這部戲的情感面很棒,《媽,別鬧了!》是難得有趣地詮釋母女的愛恨情仇,在畫面看他們的對話跟擁抱就很感動。」

柯佳嬿大尺度台詞:喜歡你的形狀!

飾演小女兒的金鐘視后柯佳嬿,為參與上線記者會趕緊結束海外的工作回來台灣,就連賈靜雯也忍不住在社群許願,希望佳嬿一定要趕快回來,對此柯佳嬿說「感謝大家!我順利趕上了,今天很開心能共襄盛舉這場盛會,戲中的爸爸真的是把人生的後半段奉獻給三個寶貝女兒了,包括媽媽才是最麻煩的大女兒。」

守護三母女,為家而活的照顧者爸爸

對此寇世勳補充道:「陳光輝就是她們的守護神、照顧者,這個家就是陳光輝的全部,他所有的一切都是為了這個家而活,他把三個女兒所有的事情都攬在自己身上,無怨無悔的付出,真的是所有爸爸的好典範,然後這次跟這三位美女合作拍戲,實在是非常愉快的經驗,美好的回憶,希望大家多多支持喔。」

林柏宏加料擔當肉慾渣男

《媽,別鬧了!》因瘋狂追愛各種尺度驚人,在未上架前即引發熱烈討論,除了賈靜雯與吳慷仁精彩的床戲外,備受矚目另一對CP柯佳嬿與林柏宏,終於同台出席活動,在《媽,別鬧了!》中也有不少親密互動戲碼,兩人裸露雙肩緊抱在床,林柏宏曾爆料:「像小籠包、Motel 戲都是感謝佳嬿主動帶領我。」對此柯佳嬿反擊:「怎麼可以這樣污衊我?都是導演教我的!小敏對小查就是這樣!」更被陳慧翎導演爆料:「其實戲裡面看到佳嬿和柏宏大尺度的台詞,大部份都是他們自己延伸自己加的,像是『我喜歡你的形狀』。」

林柏宏大讚柯佳嬿:「我對佳嬿真的刮目想看,我還以為我加的台詞已經尺度很大了,沒想到她即興說我喜歡你的形狀,比我還猛。」柯佳嬿表示:「我一開始接到邀約,導演有跟我說,兩人在劇裡面是擔當肉慾情侶,但其實我們大家看預告時覺得尺度好像很大,實際上沒有那麼害羞,大家都玩得非常開心,現場常常延續下去繼續發展互動,喜劇演的非常過癮。」

導演開啟曾莞婷扎實親密戲的黑暗面

柯佳嬿說:「曾莞婷才是真正上演扎實的親密戲,一場曾莞婷跟鍾承翰在咖啡廳舌吻,還要從兩人的舌頭間拍到閨蜜陳如蓉(賈靜雯 飾)目睹後驚嚇的模樣,這些我實在佩服。」曾莞婷甚至說:「對,我負責的尺度比較大,可以說導演開啟了我的黑暗面。」

講述愛情家庭的華語喜劇《媽,別鬧了!》,不只探討親情、愛情更帶入友情,其中賈靜雯飾演國文老師兼小說家的陳如蓉與曾莞婷飾演的生物老師凱特,好同事兼好閨蜜,一起做瑜珈、喝下午茶、陪看房子,曾莞婷表示:「凱特有非常多對愛情的獨到見解,有時候會覺得凱特跟比莉姐的角色 Rose 應該會很合,比較像對母女,真心推薦大家一定要來看,也偷偷透露凱特與如蓉真的是好閨蜜,要好到喜歡的類型都一樣,大家看到後面就知道囉!」

《媽,別鬧了!》故事大綱

劇情輕鬆有趣的《媽,別鬧了!》故事來自於一家三個瘋女人,她們失去生命中最重要的男人-爸爸(寇世勳 飾)之後,一起療傷、在成長和戀愛課題找尋自己存在的價值。史上最鬧媽媽玫玫(比莉 飾)與最魯大女兒如蓉(賈靜雯 飾)、最廢小女兒若敏(柯佳嬿 飾),三人因父親的驟然離世陷入巨大的傷痛,即使母女三人在一屋簷下,心卻沒有真的生活在一起,玫玫在因緣際會下決定終結終日哀怨的生活,出發找尋可以陪伴終生的男人,並把自己給嫁掉!大姐如蓉一肩扛下照顧媽媽和妹妹的重擔,當國文老師兼小說家,都快四十了還始終單身,直到遇上暗戀多年的學長,小說般情節就此上演!妹妹若敏戀上極品渣男,為渣男赴湯蹈火、欠債七位數也在所不惜的她何時能清醒?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