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追劇

《愛情發生在三天後》最終回!劉冠廷垂降浪漫告白陳庭妮,傳達生命自有最好的安排

《愛情發生在三天後》探討在這個即愛即有的時代裡,「需要思考的愛還是愛嗎?」直擊愛情關係痛點,並以主角們八年前後的時空交錯下,發展出刻骨銘心的愛情。

Photo / 時創影業、八大電視

《愛情發生在三天後》最終回!劉冠廷垂降浪漫告白陳庭妮,傳達生命自有最好的安排

陳庭妮回春當大一新鮮人不違和

《愛情發生在三天後》故事描寫男女主角劉冠廷、陳庭妮相隔多年再見後錯綜複雜的感情發展,首集陳庭妮和劉冠廷回春當起大一新鮮人,兩人扮「小清新」絲毫不違和,成最美大學生,陳庭妮一口指定劉冠廷騎腳踏車送她上學,兩人粉紅泡泡不斷,周遭好友全都看在眼裡,陳庭妮認為,女主角並非只把劉冠廷飾演的男主角當成容易使喚的朋友,「反倒是長久相處下來,已經認定兩人是在一起。」未料,就在朝夕相處四年後,畢業前夕鼓起勇氣詢問對方走入愛情的意願,卻沒能得到期待的答案,「當下很受傷跟心灰意冷。」

劉冠廷的人生角色在各種遺憾和悔恨中

第一集劇情將從劉冠廷和陳庭妮在大學畢業八年後再見面那一刻起展開,兩人一前一後走進同學會,陳庭妮卻堅持「相見不如懷念」,躲在屋外不願見到對方,也透露兩人當年分開是因劉冠廷被陳庭妮主動追愛後竟然回:「可以讓我思考三天嗎?」陳庭妮從此拒絕再見,而她談到女主角的反應時表示:「女生那種心理受傷程度有多巨大,我是非常能理解的。」

雖然劇中,劉冠廷的柔情雖讓他在外人眼裡看起來總是溫柔貼心,可是他在八年前的一句「思考三天」徹底傷害到陳庭妮,後來和「前女友」的相見也引發老婆謝沛恩的不滿,讓劉冠廷忍不住對角色感慨:「汪研總是想很多,導致人生在各種遺憾和悔恨中!」

謝沛恩瞬間變身晚娘信真

劉冠廷在《愛情發生在三天後》已為人夫,與謝沛恩共組家庭,只是生活處處不合拍,兩人在家中貼滿紅線,以楚河漢界的方式困在同屋分居的窘境裡;首集出場的謝沛恩,因角色立體出場演出令人驚艷,倍受網友稱讚,「謝沛恩演技不錯」「真的很晚娘,相處好累,是控制狂吧!」謝沛恩就此多了「晚娘信真」的封號。

陳庭妮肢體交纏劉冠廷引發網路公論

《愛情發生在三天後》首集的最大亮點,則是劉冠廷與陳庭妮再次相遇後,女方化身為「鯊魚女」狠咬男方的過程,兩人從捷運站外從口角爭執上升到「肢體交纏」,畫面全被放上網路引起公議,手臂被陳庭妮「啃一口」的劉冠廷還被網友戲稱為「雞腿男」,劉冠廷回想:「很可怕的一場戲。」陳庭妮也感嘆:「那場戲是我的殺青戲,很大、很長、情緒很重、很難拍,更因為現實的拍攝狀況讓我印象深刻。」

「鯊魚女」陳庭妮狠咬「雞腿男」劉冠廷直呼遇到大魔王

「鯊魚女狠咬雞腿男」這場戲嚴峻考驗著劇組團隊和所有群演們的默契,不只劇組要特地跟捷運站借場地,只能在捷運凌晨停駛後才能進站拍攝,男女主角還有大量的台詞需要一氣呵成,兩人必須一直反覆對台詞,只擔心出一個錯誤就要全部重來,陳庭妮透露這場戲拍了非常多次才完成,從開拍到殺青挑戰多次,陳庭妮回想整個拍攝過程,「真的是我們的『魔王戲』!」幸好最後精彩度十足,觀眾千萬不要錯過這部探討現代男女愛情的純愛浪漫喜劇。

劉冠廷自曝像「稀飯」的軟爛男人

回憶拍攝當下,施名帥搞笑表示劇組很有巧思:「我們是在劍『南』站拍渣男的戲。」劉冠廷也說:「那場戲拍了很多天,甚至因為疫情停拍,兩個月後再復拍。」劉冠廷還逗趣形容自己的角色剛開始看時會覺得像稀飯,「是個很軟爛的男人。」但隨著劇情發展,劉冠廷所飾演的汪研也將道出對於說「愛」要思考三天的原因。

林哲熹與陳庭妮沙發深情吻戲不開心?

《愛情發生在三天後》第二集劇情內容講述劉冠廷與陳庭妮在捷運站前大打出手的影片流串於網路平台後,掀起網友議論,兩人也因此爆紅。同時劉冠廷見陳庭妮被網友撻伐,不僅大動作錄製影片向網友表示「她是善良的人」,接著親自去找陳庭妮,提供公然侮辱她的網友資料等暖心舉動,也使得網友陷入陳庭妮角色,像是「抉擇困難」般留言表示:「好希望人設男女主角都單身。」此外,謝沛恩提醒劉冠廷「還沒有離婚!」,林哲熹與陳庭妮的戀愛故事也將隨劇情公開。

提到角色設定,林哲熹表示自己剛開始出道時也是一直藉由試鏡爭取角色,他說:「很心酸的是,試鏡在被選擇的過程中本來就會很沒安全感,遇到工作人員比較不友善的態度時,即便能夠表現好的也可能失常。」就像是《愛情發生在三天後》中的他在試鏡前被冷眼對待,寫實呈現演員出道時的辛苦過程,令人心疼!對此林哲熹也表示:「我希望自己能夠當一個不要讓新人緊張的人。」

林哲熹戀愛過程沒有安全感

在回憶與陳庭妮角色的戀愛過程,林哲熹坦言:「那個當下的狀態小畢一直都是沒安全感的,希望藉由一些親密的互動來確認關係,所以拍攝的過程只要看到庭妮,心都會有點酸酸的。」而第二集中就將祭出與男演員的吻戲,是否會和另一半一起收看播出?陳庭妮展現演員的專業表示:「兩位都是演員,一起看的話會比較容易分心在幕後的細節,例如鏡位等等比較專業的部分,所以比起一起看,我偏向自己看,會比較專心在整個劇情。」

第二集還有一幕劇情落在林哲熹試鏡後因為心情沮喪,便到陳庭妮家中用毯子套在自己頭上,面對不發一語的他,陳庭妮雖身為他的女友,在揣測其心思時卻屢屢判斷錯誤,劇中呈現戀人雖同處一個空間,卻各懷心思,令人捏一把冷汗。

劉冠廷背陳庭妮街上跑,手忙腳亂但不會腿軟

除了出社會後與另一半的劇情故事,《愛情發生在三天後》也以「回憶」穿插其中,帶觀眾回到劉冠廷與陳庭妮曖昧的大學時期。一幕陳庭妮發燒,劉冠廷背著癱軟的她出門要去看醫生,也是本集一大看點,談到該場戲,劉冠廷分享:「那場戲要背她,還要整理出門的東西,還要關門、拿鞋子、下樓梯,簡直是手忙腳亂,很擔心對方的身體狀況,心裡面很著急。」那是否有因為要背對方而重心不穩或腿軟的情形?他也笑回:「汪研是絕不會腿軟的!」

陳庭妮夾在劉冠廷、林哲熹之間難抉擇的虐心

兩人「虐心」的友情,也將隨劇情展開,一段陳庭妮氣著對劉冠廷說道:「你可以不要再對我死纏爛打了嗎?」劉冠廷則是哽咽回應「曾經我有一個無話不談的朋友,她不告而別了,我想她應該是因為什麼事情生氣、傷心了,就跟我一樣,多年後我好不容易又遇見她,我鼓起勇氣想要跟她解釋清楚...」這段劇情惹人鼻酸,大批網友對於已逝的「友誼」感到揪心,也讚說:「這段對話好真實啊…」。

《愛情發生在三天後》中,劉冠廷、陳庭妮一起出現時的戲份除了8年後再相見時的爭吵外,就是大學時期的曖昧互動,但其實私下兩人卻總愛互相捉弄對方。第二集幕後花絮中,就可見當陳庭妮意外膝蓋跪地跌倒時,劉冠廷雖然有關心對方「有沒有破皮」,臉上卻藏不住笑意表示:「她自己要跳車的,我還覺得滿帥的,結果下一秒轉過去就想說人怎麼不見了,已經在地上!」惹得陳庭妮忍不住向大家告狀:「他還笑,還假關心。」並接著轉頭對劉冠廷說道:「你不是汪研,你是劉冠廷!汪研一定會超緊張的。」

陳庭妮被傳有喜?!瘋傳與演藝圈三高男有愛的結晶

劉冠廷和陳庭妮兩人感情備受「輿論」檢視,有不少網友對劇中輿論所帶來的衝擊深具同感,貴婦擔當李相林在直播中暗示陳庭妮飾演的寧幼竹已與「演藝圈三高男」有「愛的結晶」,造成網友議論,飾演劉冠廷老婆的謝沛恩還歇斯底里質問:「你女朋友懷孕了,是你的嗎?」讓陳庭妮恨不得捶肚證明自己絕對還沒要當媽!

陳庭妮自認「古代人」私下低調不愛直播

陳庭妮表示,自己通常會忽略網路霸凌和不理智的留言,「若真的看到,我會先檢視自己,如果自己行得正,就自行消化,然後『Let it go!』」她認為透過直播向對方道歉風險高,「大家七嘴八舌,有很多看法,有時會弄巧成拙,讓彼此間更多誤會,是風險很大的方式。」不過她也相信有許多人認為這樣很酷,笑言:「可能我活得比較古代一點吧!偏好低調一點的邏輯和想法。」

施名帥激動吐血坦言罹絕症盼完成遺願

在《愛情發生在三天後》飾演氣氛擔當「辣手」的施名帥,用一場惡作劇導致好友陳庭妮和劉冠廷離散,在得知自己罹患絕症恐怕已時日未多後,決心動用好友力量讓男女主角再次相遇。

談到飾演癌症患者,施名帥表示過去也演過一些同樣狀況的角色,但這次的篇幅最長,所以又特地做了功課,「身邊有一些親友罹癌,從生理和心靈上去了解他們。」他也感謝導演馮凱對表演呈現的想法很清楚明確,加上劇組人員和其他演員的幫助,讓他不感到辛苦地順利完成角色。

陳語安、施名帥、袁艾菲三角情感糾葛關係

施名帥、陳語安、袁艾菲在劇中三人有著情感糾葛,聊起戲裡總是很浪漫的每天送陳語安照片當作告白,施名帥笑說:「私下的我屬於比較不會開口說『我好喜歡妳』,都是用行動。」

陳語安則透露自己求學時期有過倒追男生的經驗,當時自己還沒有戴牙套,曾為了喜歡的對象寫過情書給對方, 卻慘遭男方說她醜而拒絕她,「經過三年的蛻變,帶完牙套也換了隱形眼鏡後,他突然有一天就跟我告白了,但我也沒有回應他,就覺得沒有緣分。」袁艾菲分享大學時曾交往一位學弟,但交往過程兩人也不常牽手、接吻,出社會後才知道對方出櫃了。

施名帥坐輪椅被推著跑,想像自己在演《駭客任務》

《愛情發生在三天後》第六集中,癌末的施名帥為了躲避陳語安,要陳庭妮偷偷帶他溜出醫院,回憶起那場推輪椅在醫院到處跑的戲,施名帥抖出陳庭妮力氣很大,數次都覺得自己快要飛出去,「而且覺得自己好像在拍《駭客任務》的動作戲!只是我明明覺得我是在拍一個很帥的戲,但拍的時候大家都一直笑,不知道在笑什麼。」

但於對劇情寫實貼近人心,施名帥表示:「就像每個人年輕時做過很多蠢事,那些蠢事會造成很多誤會跟情感糾葛,直到出社會,雖然很多部分成熟了,但只要遇到當時的人與事,就會發現心裡還沒跨越。」

袁艾菲老公驚喜客串,遭曝沒台詞還要學發聲

袁艾菲在劇中更為了安撫好友陳庭妮和劉冠廷忙得團團轉,戲外也見不慣朋友被欺負,曾大膽替朋友在社群打抱不平,她無奈說:「結果對方還揚言說要告我!」戲裡外都是「正義感爆棚」的個性。在第六集劇中,另一亮點則是袁艾菲的老公老魚也客串演出,飾演陳語安的相親對象。回憶老魚參演原因,袁艾菲笑指老魚「很奸詐」:「記得我們在拍學校戲的時候,他就跑來跟我經紀人講話,還故意講話很大聲吸引導演注意,果然凱哥就注意到他了,連試鏡都不用,就叫他客串。」並逗趣分享,當天拍攝結束,老魚還入戲的問袁艾菲「為什麼語安都不理我?讓我好難過,怎麼反而還喜歡那個劇中很像是送羊奶的施名帥?」施名帥接著爆料:「而且他沒有台詞,還一直跑來問我怎麼發聲練習?我也只能敷衍他,不知道怎麼辦。」

袁艾菲在後續的劇情發展,有段描述她飾演的洪大芳將面臨投資失利,害得同學們大筆積蓄損失,「九個太陽」友誼也將遭受考驗!談起自身是否有被詐騙的經驗?袁艾菲分享前陣子就做了「沒人性」的事,她說:「我比較怕爸媽被詐騙,所以剛好前陣子老魚朋友被詐騙250萬,我還藉此去對受害者做深度採訪。」

施名帥則分享自己有借過朋友錢,經過三年後,對方不僅沒還錢,還人間蒸發,他說:「我不敢要,也不敢再提,但這不是詐騙,因為當下我知道我需要幫他,這也只能說服自己『我沒有被騙』。」事到如今,施名帥也說:「雖然對方目前消失,傳訊息給他,他也不會回,但還是覺得不要為了小錢而損失了一段友誼。」

閨蜜孟耿如刻意挑撥好友感情的關鍵

《愛情發生在三天後》劇中男女主角陳庭妮和劉冠廷在大學時期已是「友達以上、戀人以下」的親密摯友,卻在畢業前夕意外分開,第五集劇情曝光原來兩人是遭好友施名帥的捉弄,再加上陳庭妮閨蜜孟耿如刻意挑撥,才從此斷了聯繫。

孟耿如首度挑戰腹黑角色的新里程碑

孟耿如在《愛情發生在三天後》劇中飾演陳庭妮好友,首度嘗試演出個性壓抑且帶點腹黑角色「張荳蔻」,孟耿如笑言:「接演前很興奮,也覺得如果角色被觀眾罵翻,好像也是孟耿如一個新的里程碑。」

聊到戲中飾演的張荳蔻在網路匿名留言罵陳庭妮「公主病」,孟耿如坦言私下其實也不喜歡有公主病的女生,但自己則從來沒有以匿名方式在網路留言,她笑說:「不太會因為看留言走心,但我認為每一個人都是善意的,因為有不同角度,才會提出想法,而不是刻意想要傷害誰,所以我也會從另一個面向去想他們也是為我們好,如果我哪天走心,那可能是我那天脾氣很暴躁。」

孟耿如與黃子佼同台零互動!未來也不希望?

第五集劇情中,施名帥、陳語安「虐心戀」也將展開,孟耿如與林哲熹在電影拍攝現場相識,進而共同奮鬥而結下深刻友誼的發展也備受關注。與林哲熹有過合作經驗的孟耿如「曖昧」透露:「戲中和林哲熹會有一點點小情愫,雖然和他合作過幾次算滿熟的,但感情戲還是有點小害羞的感覺。」

談起這次在《愛情發生在三天後》裡的角色比較反派,與過去所演出的角色不同,其實讓孟耿如很開心,「因為我覺得人都會有黑暗面,只是生活中會把黑暗面藏起來,但在戲裡就可以把自己的小惡魔展現出來。」對於戲中與陳庭妮大學同住四年,雖然不喜歡對方,卻都選擇隱忍,孟耿如也坦言自己學生時代也會隱忍,「超怕被人家討厭,會不斷想討好別人,或怕自己被誤會,但出社會後,我反而覺得太善良會造成自己的負擔。」同時舉例當自己身邊朋友被欺負,要打抱不平的話,也會直接讓對方知道,「我討厭你這種人!」

除此之外,已升格媽媽的她,現階段正在努力調適生活與工作的平衡,孟耿如也分享心境上的轉變,像是過去的自己會很在意演到的角色戲分多寡,或者很怕自己的角色被黑化,「但這幾年,包括現在自己當媽媽之後,對角色也有不同看法,就像這次的角色有點黑化,我自己都覺得很興奮,未來也希望可以嘗試很壞,或是血腥的角色等,都想試試看。」同時她透露女兒玉米「睡過夜」的表現很不錯,「所以這段時間我也練就秒睡的功力,睡眠狀態還滿好的。」

陳語安被扯去外衣滿身瘀青,坦言:真的經歷家暴

《愛情發生在三天後》劇中,觀眾除了關心男女主角陳庭妮和劉冠廷的感情進展,施名帥、陳語安和袁艾菲的三角愛情也深受觀眾矚目,施名帥在劇中飾演看似多情實則癡心的「辣手」,意外和「初戀校花」陳語安分開,罹癌後才再度相見,身邊卻有多年相伴的「女版大仁哥」袁艾菲,有網友表示:「『辣手』根本拿到男主劇本,故事很淒美!」最新一集中,陳語安遭受老公阿Ken施暴,談到拍攝過程,陳語安心有餘悸的說:「覺得自己真的經歷了一場家暴!」

從影以來最破格演出!阿KEN家暴陳語安來真的?

陳語安在《愛情發生在三天後》被飾演老公的阿Ken家暴,不僅被摔在地板、沙發上,還被打了一巴掌,她表示因擔心看起來是假摔,就請阿Ken「來真的」,「當下完全能感受到被施暴的疼痛和心理層面的虐待,說實話過足戲癮,但是不會想再嘗試!」阿Ken也語帶歉意說:「看了畫面還是會打冷顫,心想我怎麼會這樣對她!」他表示拍完之後有承諾要請對方吃飯,可惜至今還未實現,他直呼:「是我的不對,我會請她吃飯的!」

為了詮釋「家暴男」,阿Ken深入瞭解施暴男性的心理,「從身邊朋友身上聽過這些故事,節目上也聽過來賓分享,通常他們生活中有些不良習慣,因酗酒賭博導致人生不順遂,累積負面情緒,道理又講不過別人,只能用原始的方式反擊配偶,證明自己可以控制這個場面。」他對該角色相當投入,「因為在綜藝節目上比較搞笑,少有反派角色找上門,期待導演推出外傳,以這對夫妻為主角探討家暴,應該會很精彩!」

阿Ken少見的在戲劇飾演「反派」,此次在《愛情發生在三天後》破格演出家暴男,他表示與導演馮凱認識20多年,感謝對方的照顧,也欣然接受這次挑戰:「他叫我演什麼我就做!他也會幫我想特別有趣、可以突破的角色。」他笑言:「凱哥(馮凱)一人可以兼任全劇組!」因此他非常信任導演馮凱的動作安排和武術指導,「演出時雖然會緊張,但還是全心全意投入營造氛圍。」

袁艾菲愛情麵包兩不順!當「女版大仁哥」

此外,劇中多年來默默守護著施名帥的袁艾菲可說是「女版大仁哥」,卻將陷入金錢風暴中,竟然挪用公款加入高風險投資,卻慘被騙300萬,讓粉絲們心疼她竟然愛情、麵包兩不順,而身邊的一群好友們會如何伸出援手,展現友情的力量,也是接下來推動劇情的一大看點!

黃子佼、孟耿如同場飆戲:冷眼旁觀看好戲?!

即將進入大結局的《愛情發生在三天後》,主角陳庭妮、劉冠廷、林哲熹與孟耿如的四角感情將產生天翻地覆的變化,後段劇情的大彩蛋在於孟耿如現實中的老公黃子佼也客串一角,夫妻兩人「另類同框」,黃子佼直呼既緊張又好玩,被問孟耿如是否有指導演技,他笑言:「她在彩排時有來關心一下,但感覺比較像是冷眼旁觀看好戲!」

其實黃子佼一直很喜愛演戲,但自謙:「沒什麼『戲胞』,偶爾客串過過癮,戲份不用太重!」此次本色演出主持人,在節目中訪問陳庭妮男友同時也和孟耿如曖昧的林哲熹,他坦言過去也常訪問這兩位演員,「要突然轉化成戲裡的狀態,自己也稍微不習慣,但既然要去就做好準備,還好沒有嚴重NG,也感謝導演馮凱禮遇。」

黃子佼親自逼問孟耿如「曖昧演員」毫不留情

最令黃子佼緊張的莫過於和老婆同場飆戲,「要在耿如面前演出,相較之下比過去其他客串經驗更困難。」他表示雖然戲份不多,「主要是我給自己的壓力。」不過孟耿如無論事前事後都沒有多給建議或評價,黃子佼也分享兩人面對彼此演藝工作的態度,「我們不太干涉對方工作,她不會對我主持內容給建議,我也不會插手她受訪或演戲的內容。」這是兩人維繫感情之道,「夫妻不要過度干預對方工作,私生活都已經膩在一塊,其餘就留給彼此一片天!」

陳庭妮和林哲熹在劇中以網路紅人和演員的情侶檔身份一起接受黃子佼訪問,黃子佼毫不留情單刀直入問起這兩位嘉賓的感情關係,而黃子佼和孟耿如一路走來也是銀幕情侶檔,如何調適私生活幾乎完全攤在大眾底下的生活呢?黃子佼表示從事演藝工作多年早有覺悟,「既然身為公眾人物,從大眾目光獲得掌聲和工作,對於外界關心的事情,只要可以分享、帶來能量且療癒的,某種程度都算是工作的一部分。」

劉冠廷第一次上下顛倒演戲「微血管破裂、面露血絲」

《愛情發生在三天後》最終集,主角陳庭妮、劉冠廷終於在分離8年後嘗試解開當年誤會,並正視自己的情感,9個大學好友還將一起為陳庭妮、劉冠廷補辦溫馨可愛的畢業典禮,接著讓劉冠廷祭出告白大絕招,學「蜘蛛人」倒吊垂降向對方告白,一圓陳庭妮學生時代的夢想,劉冠廷笑言:「第一次上下顛倒演戲,感覺很特別!」對這場「垂降告白戲」印象相當深刻的他表示被吊在鋼絲上,身體會一直轉,還要深情對著陳庭妮說話,得練就「頭不動、身體轉動」的特殊技能,因為拍攝時間頗長,「頭昏腦脹像腦充血,拍完臉上有一些微血管破裂的血絲。」而且當天艷陽高照,「熱血都流到頭去了,收工後有中暑的感覺。」

面對劉冠廷用心設計的告白場面,女主角陳庭妮卻表示當下心情複雜:「當然有感動,但是更多的是擔心。」她透露劉冠廷會做出這樣的舉動,其實是因為陳庭妮飾演的角色在大學時期隨口說的一句話,原來她曾在看完電影後說過,蜘蛛人倒吊垂降跟女主角告白,最後還接吻的畫面超浪漫,「但看到時只覺得很危險,希望他趕快下來!」戲外更擔憂劉冠廷為了這場戲吃了不少苦頭。

陳庭妮演唱會上台擁吻,很衝擊但享受過程

陳庭妮最難忘的則是最後演唱會上的吻戲場面,因為導演馮凱臨時加戲要兩人在眾人面前上台擁吻,即使在浪漫愛情劇中拍過不少吻戲的她也相當緊張,她當下直呼衝擊:「竟然突然有親密吻戲!」不過一到了台上,她瞬間感受到青春熱血,「彷彿我的世界和其他人的不一樣,只有汪研(劉冠廷 飾),超級浪漫!所以拍攝時很享受這個過程!」

陳庭妮和劉冠廷這對男女主角在兜兜轉轉8年後終於看見彼此的真心,面對兩人過去的誤會與分離,是否會感到遺憾呢?陳庭妮認為「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如果大學時就在一起,也可能過個一年半載就因為誤會或吵架而分手,所以當年分開或許不是遺憾,反而是最好的安排。」劉冠廷也認為「生命自有安排」,「要不是有這段錯過,或許男女主角就不會這麼愛得這麼彆扭卻又深刻。」希望觀眾能夠透過《愛情發生在三天後》學習如何表達愛、確實將情感傳達給所愛之人。

林哲熹上演「經紀人與明星之戀」孟耿如喊當壞人超爽

最終集中,林哲熹在直播節目當著眾人的面被陳庭妮拒絕,得知這段感情已走向終點,林哲熹大膽選擇牽起經紀人孟耿如的手,也才知道當年演完舞台劇後傳紙條鼓勵自己的人就是孟耿如,雖然兩人在劇中的感情備受爭議,但自認演起來相當過癮,孟耿如在殺青時打趣說:「當了幾個月的壞人,覺得很爽!」林哲熹則很開心能夠在這部劇「本色演出」,被孟耿如吐槽:「渣男嗎?」他大笑解釋:「是詮釋一個力爭上游的演員!」

施名帥、袁艾菲經歷真實感情,馮凱感嘆:第一次這樣拍戲!

《愛情發生在三天後》在拍攝期間曾因疫情停拍,演員也歷經各種挑戰,但全劇組建立起革命情感,施名帥表示,特別珍惜這次拍戲建立的友情,因為劇中飾演大學好友的演員們,開拍後沒兩週就培養出深厚感情,直到殺青都關係緊密,「這個是我覺得很難得的地方。」袁艾菲也說:「看劇的人會很真實經歷我們的情感,然後很像回到大學時代發生的事情,和我們一起哭、一起笑。」導演馮凱在殺青時更是露出鐵漢柔情,感動的眼眶泛紅說:「我人生第一次這樣拍戲,很榮幸拍攝《愛情發生在三天後》,謝謝各位工作人員!」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