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追劇

《茁劇場:滴水的推理書屋》李沐、羅宏正化身台版福爾摩斯,懸疑揭露兇殺案

金獎王牌編導王小棣繼六年前《植劇場》系列電視劇,成功颳起台劇旋風後,今年再次攜手多位導演籌畫《茁劇場》,於8/6起每週六晚上9點在 MyVideo 獨家線上首播懸疑推理劇《滴水的推理書屋》。

Photo、Video / MyVideo

《茁劇場:滴水的推理書屋》李沐、羅宏正化身台版福爾摩斯,懸疑揭露兇殺案

金獎王牌編導王小棣繼六年前《植劇場》系列電視劇,成功颳起台劇旋風,培育打造許光漢、劉冠廷及孫可芳等當紅演員後,今年王小棣再次攜手多位導演籌畫《茁劇場》,可望再掀台劇熱潮,首部作品由懸疑推理劇《滴水的推理書屋》打頭陣。

《滴水的推理書屋》改編自知名作家臥斧小說《FIX》,故事劇情講述檢察事務官穆青(李沐 飾)追查一宗疑似偽裝成自殺的案件,發現與福爾摩斯小說的內容極為相似。城市另一角,偵探書屋店長辰緯(羅宏正 飾)被捲入殺人案,三個好友看似挺力相助,卻各有秘密。在穆青的追查下,表面看似無關的事件,最終指向他們隱晦的過去。

李沐在殯儀館拍戲嚇破膽,佩服檢察官勇氣過人

在劇中飾演檢察事務官的李沐分享拍攝時印象最深刻的挑戰,她嘆氣說:「最難的是要去殯儀館,因為我是個比較膽小的人。」透露自己光是看到屍體妝容就會倒抽一口氣,直讚檢察官、法醫等需要常面對如此環境的職人非常有勇氣。

林映彤角色反差大,劇組封她「忍者嵐」藏秘辛

林映彤劇中飾演推理社成員之一的藥劑師張亭嵐,是社團裡年紀最小,屬於聆聽者、觀察者的角色,她表示:「角色跟我本人有滿大的反差,我平常是個滿喜歡說話、喜歡表達自己的人。」

但林映彤也賣關子說,隨著劇情的進展,所有角色可能都不是一開始你所想像的模樣,任何人都有可能是兇手。她還笑曝,在片場得到了一個封號叫「忍者嵐」,但現在還不能透露原因,請觀眾鎖定劇集開播。

李沐虧羅宏正「冷面笑匠」林映彤曝他孤僻行徑

男主角羅宏正在劇中飾演推理社社長兼偵探書屋店長高辰緯,談到與羅宏正合作的感覺,李沐封他是「冷面笑匠」,解釋說第一次見面覺得對方頗嚴肅,所以對他的感覺有點緊張又害怕,事後才發現是慢熱。

林映彤也笑說:「一開始認識時,私底下的他滿孤僻的,有次劇組大家一起去買宵夜吃,他在途中默默飄走,不知道去哪,也沒有跟任何人說,這點跟角色很像,後來發現他很幽默,才慢慢敢跟他開玩笑。」

羅宏正跳脫偶像劇舒適圈,受封「台版福爾摩斯」

羅宏正被導演廖士涵相中,跳脫偶像劇舒適圈主演《茁劇場》懸疑推理《滴水的推理書屋》男主角,飾演偵探書屋店長兼推理小說作家高辰緯,突破過往形象,以中長捲髮、蓄鬍的頹廢造型現身,再加上蓄鬍略帶英倫風模樣,但卻意外碰撞出不一樣的帥氣man味,令人驚艷而被工作人員形容有如「台版福爾摩斯」。他表示:「真的沒想到導演這麼有遠見,在開拍一個月前就要求我不要刮鬍子,頭髮也去燙捲,這兩個沒同時嘗試過的造型,意外的與我非常搭!」

羅宏正在劇中筆名就是「福爾摩斯」,他笑喊殺青後刮掉鬍子,工作人員差點認不出,「沒留鬍子就像是偶像歌手在唱歌」。他除造型有別以往外,在角色詮釋上,有超過十場沒台詞的大量獨角戲,只要出場大多是一個人,需要靠許多肢體語言來讓觀眾感受到角色心境,他形容該角被捲入連環殺人事件,被懷疑是嫌疑犯之一,得循線找出真兇,找出自己被誣陷的證據,還得找出是誰陷害他,或者他自己真的就是兇手?「得一面逃一面追查」。

拍攝期間,羅宏正把所有精力都投入在角色推理真相過程,拍到自己都忘記有腳傷尚未痊癒,幾場追蹤疑似栽贓他的兇手,他不斷蹲點、埋伏,拼命的追,只為早日將案件水落石出,他形容:「大概是我近四年來跑最多的一天,跑到鞋子都壞了!」

男主角大量獨角戲,展現曾入圍金鐘視帝演技

羅宏正回憶起一場開車回到書屋的戲,過程發現一台可疑計程車停在附近,自己得在車內不斷地去懷疑與抽絲剝繭,車內的人究竟與案件有無相關?短短三分鐘內全無台詞的戲,他靠著對於劇本以及角色的理解,將演技發揮得淋漓盡致。其實他曾以《High 5 制霸青春》入圍第52屆金鐘獎戲劇節目男主角獎,演技早已備受肯定。

羅宏正意外帥氣跟黃河對戲,遭誤認是小倆口吵架

談到與劇中演員合作印象深刻的趣事,羅宏正回憶與李沐合作的戲份,對方剛好都發生慘事,笑說:「我覺得她很慘,只要是跟我對到的戲,不是在地上爬,就是被人家揍,或是要爬上水塔之類的。」

另外與黃河的搭擋,羅宏正提到一場兩人晚上在大馬路上發生口角的戲,由於劇組拍攝時講求自然光,沒有架太多道具在現場,不注意看不會發現是在拍戲,結果拍到兩個大男生隔著馬路在大聲對話時,被一旁的路人誤以為是一對小倆口在吵架,讓他又無奈又好笑。

《茁劇場:滴水的推理屋》8/6起每週六晚上9點MyVideo獨家線上首播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