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追劇

戀愛音樂創作實境秀《為你唱情歌》明星經紀人炎亞綸,自認搞曖昧不缺對象

詹仁雄擔綱總監製的戀愛音樂創作實境節目《為你唱情歌》,聚集5男4女年輕創作者,在明星經紀人炎亞綸,與音樂製作人小宇宋念宇、孫盛希共同造星下,尋找音樂及心靈夥伴,並引發戀愛共鳴的歌曲!

Photo / 三立電視

戀愛音樂創作實境秀《為你唱情歌》明星經紀人炎亞綸,自認搞曖昧不缺對象

詹仁雄繼最近代表作品的男團選秀節目《原子少年》之後,擔綱總監製推出戀愛音樂創作實境節目《為你唱情歌》,將一群5男4女年輕創作者聚集,共同打造出能引起大家戀愛共鳴的歌曲,在節目中他們尋找音樂及心靈夥伴,交換音樂知識、成了競爭的對象、喜歡對方、意見不合的爭吵,這些相處過程是節目的重要看點!

詹仁雄表示兩年前看日本《雙層公寓》,就覺得是很好的節目類型,當時它走在實境節目的前端,他就構想了這個企劃,再加上現在韓國戀愛實境節目正夯,原想做跟音樂有關的節目,但後來想想只做音樂創作並不強烈,於是加了戀愛元素在裡面。詹仁雄強調拍攝這個節目,也讓他理想中的拼圖又完成了一塊。詹仁雄還說節目最大的賣點就是自《來電五十》後,很少有像這樣的戀愛實境節目。他也認為台灣目前市場上合唱情歌太少,最想打造出更多年輕人能在KTV合唱的浪漫情歌。《為你唱情歌》音樂性非常強,但戀愛感十足,絕對會勾起觀眾對於誰對誰配對的好奇心,詹仁雄笑說:「看了之後,也不自覺嘴角上揚,因為畫面非常美,粉紅泡泡不斷!」

炎亞綸這次在《為你唱情歌》節目擔綱9位創作者的明星經紀人,完成他的造星計畫,另外還找了小宇宋念宇、孫盛希擔任音樂製作人,節目特別安排創作者們同住在一個屋簷下15天,先透過音樂聲音來認識彼此,在進一步相處後共同創作情歌,在朝夕相處下,共同打造出能引起大家戀愛共鳴的歌曲,尋找音樂及心靈夥伴,交換音樂知識、成了競爭的對象、喜歡對方、意見不合的爭吵等各種磨合火花、曖昧情愫萌芽,這些相處過程是節目的重要看點!

談到當初海選,要選到會唱又會創作、還要有顏值,詹仁雄坦言「真的很困難!」節目這次選了9位創作者,有母胎單身只跟男生牽過手的,也有沒有愛情活不下去,更有男團選秀「原子少年」、女團選秀「DD52」出來的人。詹仁雄表示在做了男團女團選拔之後,知道哪些人是有才華的,但若單靠選秀節目是不容易嶄露頭角,所以就透過這次的實境節目激發他們的音樂性,讓他們被大家關注。

詹仁雄同時也表示「實境節目我們已經比韓國晚個4、5年了!」他們已經發展到非常厲害的境界,不一定需要靠大牌明星也可以吸引到觀眾。他謙虛說在完成《為你唱情歌》後,對於做實境節目還是沒辦法踏實地說:「一定OK!」,不過他拼圖中的下個計劃就是在花東旅遊時有的靈感,未來希望做個節目「改造一條街」,計畫找嘻哈歌手來開各式各樣的店或去店裡當學徒,有刺青、早餐店、酒吧、棺材店等,節目拍完後,讓店永續經營下去,打造成當地的觀光景點。

《為你唱情歌》DODO與廖柏雅
《為你唱情歌》DODO與廖柏雅

《為你唱情歌》將在炎亞綸擔綱明星經紀人,小宇宋念宇、孫盛希為音樂製作人,他們三人組成觀察團,觀察5男4女一群年輕出演者,他們朝夕相處,除打造引起大家戀愛共鳴的創作歌曲外,在創作期間彼此交心談情擦出曖昧火花,最後,他們將靠自己的力量,舉辦一場演唱會,也將是他們人生的轉捩點。

《為你唱情歌》朵莉、禹黃號
《為你唱情歌》朵莉、禹黃號

《為你唱情歌》DODO與廖柏雅
《為你唱情歌》DODO與廖柏雅

《為你唱情歌》節目中,李哲言、Kevin廖柏雅、周子逸、黃號、高有翔、Dodo、朵莉、曾薀帆、王品怡等九位出演者都很活潑,每個人都有自己特長,來自「原子少年」的李哲言平時在團隊中最愛搞笑炒熱氣氛,連炎亞綸都讚他和外型不一樣,私下非常懂是細心。

《為你唱情歌》李哲言和王品怡
《為你唱情歌》李哲言和王品怡

另一位原子少年成員高有翔,綁著一頭辮子,笑稱自己是浮誇擔當,而女生Dodo戀愛經驗0,也不避諱被大家說是母胎單身,而創作能量滿滿的 Kevin 廖柏雅也是首次參加這類節目,他開心的表示第一次跟這麼多創作者朝夕相處兩個多禮拜,中文比起這些年還要進步更多,英文好的他平時也是大夥的翻譯。

另眾成員中個子最小的黃號只有162公分,但戀愛經驗卻有七次,他帥氣地笑說:「多嗎? 我覺得大家都在謊報!」不過在節目錄製時,炎亞綸唯一擁抱過的就是李哲言,讓其他人非常忌妒,讓炎亞綸只好一一補抱,直說難做人。

《為你唱情歌》162公分黃號
《為你唱情歌》162公分黃號

詹仁雄也分享其中一位創作者「小」帥哥黃號,身高只有162公分,他大膽在節目分享曾交往過比他高10幾公分的女生,真實又有趣的形象令他印象深刻。而在《為你唱情歌》中,究竟這9位年輕創作者到底誰跟誰配對創作情歌,相信能引起觀眾的好奇與大膽預測,增加看節目的趣味性。

創作才子宋念宇與孫盛希這次雖是擔任音樂製作人,不過還是很注意每一位出演者的其他方面表現,讓他印象最深的就是162公分的黃號,說:「來上這節目最大收穫就是發現號哥的音樂能力,而且還長得超級漂亮!」連炎亞綸都說黃號全身都會放電,最愛耍帥。宋念宇對於第一次參加實境節目錄製表示興奮,也很感性的給大家打氣加油:「年輕就是活力,很開心看到這樣的節目出現。」

孫盛希也感染了節目中的粉紅泡泡氛圍,笑說在拍攝過程中有時會都會經常感嘆,好羨慕他們自由地在戀愛,還開玩笑說下一季可以找她來玩。不過孫盛希覺得節目中對大家的規定太保守,應該要男女混宿才對,而且節目中5男4女,總有一人會落單,大家就開玩笑說要孫盛希來補位,炎亞綸甚至建議下一季找孫盛希來參加,讓宋念宇好奇問說沒有年齡限制嗎?而宋念宇比較不習慣在多人面前談私事,特別是感情,不過他和炎亞綸都讚美黃號,竟搞笑變成了兩人搶人的局面。

炎亞綸這次在《為你唱情歌》擔任明星經紀人,他說自己是因材施教,每一位都會給予很多的愛,而每位出演者都說看過《終極一班》。炎亞綸說看現在年輕人談戀愛會羨慕,因為好熱鬧,他也被問到有多久沒談戀愛了,他大方回說有一千天了,而這三年沒有曖昧對象嗎?他笑說曖昧隨時都會有,拿起電話就可以搞曖昧了。而最近因為工作實在太忙,三年沒談戀愛是他最久的一次,沒談戀愛也不代表就吃齋念佛,他還誇張的說這次參加戀愛實境節目,可以分享愛情,把戀愛除罪化,炎亞綸也鼓勵大家多試著談感情。他坦承自己在感情上很主動,裝純情這年齡也不適合了,有時有對象可能要聊過四個月才會約,見面就牽牽小手等,有的最快一個禮拜就決定,有的斷斷續續一年才決定,分分合合一定有,國二第一次戀愛,之後只有一兩次空窗,炎亞綸也大方承認自己戀愛經驗豐富。

《為你唱情歌》 A Song For You 播出資訊

每週六 20:00|TVBS歡樂台、每週六 22:00 |三立都會台、每週日 |為你唱情歌官方YouTube頻道、Netflix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