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追劇

台灣首部寵物實境節目《TOP DOG》羅志祥攜浪浪回家,與家中女霸主爭寵?胡宇威晚上「遛老二」狗狗很辛苦

台灣首部真人寵物實境節目《TOP DOG》由羅志祥、胡宇威、陳楚河、魏蔓、任容萱、李宣榕6位藝人,結合趣味競賽與任務考驗,展現人與浪浪之間如何彼此獲得信任的旅程,進而為浪浪找到一個完整溫暖的家,節目將在3/25起播出。

Photo / 百聿數碼、三立電視

台灣首部寵物實境節目《TOP DOG》羅志祥攜浪浪回家,與家中女霸主爭寵?胡宇威晚上「遛老二」狗狗很辛苦

百聿數碼繼掀起全台話題的《華燈初上》影集後,又跨足綜藝領域與艾迪斯傳播共同製作,結合三立電視策略合作,共同打造首部原創真人寵物實境節目《TOP DOG》,這是展現人與浪浪之間如何彼此獲得信任的旅程,實境結合趣味競賽與任務考驗,進而為浪浪找到一個完整溫暖的家,第一季節目也邀請了天王級的卡司,包括羅志祥、胡宇威、陳楚河、魏蔓、任容萱與李宣榕。

透過信任旅程響應救助浪浪,推廣對寵物不離不棄的意識

在台灣,毛小孩與人的關係已密不可分,從2020年下半年統計,全台犬貓數將已經超過15歲以下孩童數,在2021年更達295萬隻,更以養狗人數比例最高。《TOP DOG》節目已展開錄影,而目前台灣實境節目最夯,卻鮮少有真人與寵物的實境類節目,這次《TOP DOG》除有藝人與狗狗之間的相處過程外,更響應救助浪浪,推廣對寵物不離不棄的意識,並藉由犬類行為專家及營養師引導,讓民眾更瞭解狗狗運動的正確觀念與訓練技巧。而節目內容最特別是在不錄影時每位藝人都將浪浪帶回家,並將攝影器材安裝家中,真實記錄藝人在家與狗狗相處的過程。

「兄弟型」友愛主人「羅志祥」

羅志祥、胡宇威、陳楚河、魏蔓、任容萱與李宣榕6位都是愛狗成癡,有豐富的狗狗相處經驗,這次他們擔任「守護者」的角色,從選擇這段期間陪伴的浪浪開始,就展開了藝人與狗之間、狗與狗之間的相處。羅志祥愛狗眾所皆知,而且家裡有個比他更愛狗的媽媽,目前家中養了一隻巨型貴賓,但不管怎麼釋出對她的愛,狗狗都不太怎麼愛搭理他,這次在節目中羅志祥挑選了一隻虎斑浪浪,他表示自己出生那天,家裡剛好也養了一隻流浪狗,和他一起長大,就像兄弟般,自認是「兄弟型」主人。

羅志祥攜浪浪回家,竟與家中巨型貴賓女霸主爭寵

羅志祥有參加過實境節目的經驗,表示自己個性叛逆,喜歡走自己的路線,但每次都被製作單位制止。這次節目錄製前羅志祥並不知道狗要帶回家,他曾經一度後悔參加,主要原因是家裡已經有一隻巨型貴賓,他笑說兩隻狗的個性不一樣,他的搭檔虎斑「辛芭」愛吃醋,所以在家最擔心就是兩隻狗起衝突,辛芭雖然是新來的,但完全不甩家中的女霸主,相處沒多久羅志祥已完全摸透牠的個性,他說「辛芭」是一隻很百搭的狗,可以和大家打成一片,且個性又護主,唯一就是討厭穿黑色衣服的人!

羅志祥表示這次是他第一次在節目中流下眼淚,而最難過的過程是要和新主人去聊狗狗的生活種種,分析牠們的生活習慣,羅志祥說一直以為可以很快征服辛芭,結果發現他難度最高相處時間要加倍,他笑說這次最崩潰是除了要照顧自己的浪浪外,還要當所有人的管理員。另由於家裡在萬里有飼養三十多隻流浪狗,他本來想留下辛芭,但媽媽一句話讓她改變,「如果你把牠留在萬里,新芭仍舊是一隻流浪狗。」這才讓羅志祥改變初衷作罷,決定為牠找個新家。

「嚴苛型教官」守護者「胡宇威」

胡宇威則是比較嚴苛的主人,他的觀念養狗就要有規矩,並有階級之分,像這次他對浪浪完全是像教官的教育,但還真管用,六位藝人的狗一比,胡宇威的浪浪就是比較規矩。

胡宇威為公平一天遛狗兩次,笑說晚上「遛老二」很辛苦

胡宇威戲稱自己的搭檔「Ozzy」非常叛逆,有時完全不受控,在胡宇威照顧的期間長胖了三公斤,在錄影現場超愛搶鏡頭,樂翻了現場媒體。胡宇威強調,如果要當牠的主人,體力要非常好,陳庭妮也有一起幫忙照顧。且自己為了家裡的狗不起衝突,自己每天都要遛狗兩次:「遛完老大再遛『老二』」,引來一陣笑聲。

「責任父愛型」主人「陳楚河」

所謂「什麼人養甚麼狗」,陳楚河人有個性,養狗也有個性,他從小到大家裡養過很多隻狗,家裡的狗從出生照顧到現在,雖然很愛牠,但是因為工作忙碌,覺得自己沒有善盡父親的責任,為了節目他上網找了很多資料,目標就是要成為一個好爸爸。

新手好爸爸陳楚河一見鍾情天才少女浪浪,怕牠變成不良少女

陳楚河搭檔五個月大的「費歐娜」,他形容兩人見面是「一見鍾情」,並形容他的浪浪是天才少女,除了爭寵之外,還特別送去才藝班學十幾樣才藝。雖然家裡有養狗,但沒有經歷過陪伴狗長大的過程,這次特別想跟狗一起成長。之前養的狗因為當時要工作,特別叮嚀前女友照顧,但前女友卻忘記,三、四天沒餵狗,讓陳楚河十分介意,而這次開玩笑說最怕費歐娜變成「不良少女」。陳楚河媽媽曾經講過「男人帶小孩都會亂教」,這次帶狗證明他是「好新手爸爸」。陳楚河和其他藝人都表示,如果另一半無法接受狗,可能這段感情就會告吹。陳楚河和有台灣土狗血統、很聰明的費歐娜,相處過程中經歷二次鬼門關,一次是狗鍊險些被電梯卡住,另一次則是吃到防腐劑而緊急送醫,他也分享收養家庭發生的故事,新主人家都會貼滿過去陳楚河與費歐娜相處的照片,結果發現合照被牠撕碎,只有陳楚河的頭像都是完整的,感受得出狗狗很難忘他這位中途的主人。

「人格分裂型」守護者「李宣榕」

李宣榕小時候曾經被狗咬過,只要一看狗站起來搖尾巴就以為要攻擊她,所以偏愛親人乖巧的狗,對會兇會亂叫的有陰影害怕,李宣榕說自己一下姊姊、一下地方媽媽、一下像小孩子、一下像班長、一下像朋友、一下像傭人,及許多角色於一身,所以我稱自己為「人格分裂守護者」,她與浪浪相處模式就是一直跟狗說話,想靠這拉近距離,但結果都是她與狗狗說完,狗掉頭就走。

單親媽媽李宣榕寵溺狗米妮,不想讓牠孤單流淚

李宣榕是最寵狗的守護者,光是為搭檔「米妮」今天亮相,就花了三千五買蓬蓬裙。米妮十分親人,全身上下都沒有地雷,任何人都可以摸,她還笑說自己是「單親媽媽」,希望可以替牠找不是單親的領養家庭,因為她外出工作時,米妮一個人在家都會哭。李宣榕也表示,最後也很捨不得送走米妮,就連媽媽知道要送走時也是哭,當初為了照顧米妮她還刻意出去租房子一人帶狗,那時只要她一出門狗狗就會哭的很淒厲,現在看到收養家庭給米妮的環境,覺得自己決定是對的,至今一度捨不得丟掉狗狗的玩具、食物,覺得上面有牠的影子,還拍下狗去樓空的照片,讓她非常地難過。

「母愛爆棚型」守護者「魏蔓」

每位藝人養狗的概念都不同,魏蔓是典型「母愛爆棚型」主人,幾個月前才失去養了10多年的狗狗,覺得參加《TOP DOG》節目是重新認識一個新生命,每一次和小狗的相處互動,都再次提醒她要珍惜當下。由於家中環境不大,不敢養中型犬,所以她特別挑選了最小的狗,每天抱在懷裡,有人說這樣會抱成習慣,但小狗抵抗力弱,即使再辛苦,魏蔓還是堅持用愛守護狗狗健康,完全是母愛的表現。

魏蔓搭檔「好呷」愛吃狗狍,一下子胖了3公斤吃了一整碗土?

魏蔓的搭檔「好呷」,狗如其名特別喜歡吃,錄影期間從2.9公斤變成6公斤,之前都是抱著錄影,這次錄影是第一次在草底上跑,笑說錄影前已經吃了一整碗土。磨牙期的好呷目前會啃家俱,結果不慎吞下木屑引發血便,嚇壞魏蔓。

「狗奴」魏蔓曾因狗狗離開悲傷不已,直到遇上「好呷」人生才被療癒

魏蔓這次參與《TOP DOG回家》又重新點燃了她的「狗奴魂」,她笑說自己是在23歲時突然一股母愛竄流全身、想要照顧一個新生命,就養了人生第一隻狗,魏蔓承認自己是十足狗奴,「我是當了媽媽會把自己累死的類型、什麼都想給他最好的,很容易過度幫他著想,結果累的是自己。」譬如怕狗狗脖子會痠、抱他的時候都要幫他hold下巴,小奶狗很黏人一定要上床睡覺、把她當抱枕,從頭頂到腳邊一路靠著魏蔓睡、她又開心又怕壓到狗狗,結果自己腰痠背痛整晚沒睡好。最痛苦是狗狗太皮一直咬人、咬傢俱,她罵完狗狗怕牠心裡受傷又去安慰牠,笑說:「完全呈現媽媽自己精神分裂的狀態。」還表示因為是狗奴,所以奴才沒有覺得自己對主人侍奉什麼是誇張的,奴才只怕主人「不滿意」,奴性超強。

魏蔓對養狗她最不能接受就是狗狗把大便當食物,逛街亂吃地上的檳榔還有垃圾,就是一個掃地機器人。去年心愛的狗狗離開她,現在回想真的不知道自己怎麼度過的,因為媽媽的難過程度比較她嚴重,所以魏蔓是硬把自己的傷痛強壓下來照顧媽媽,等到後來兩三個月才真的發現她都沒有面對自己整理自己的情緒,好幾個月心情都很悶很哀傷,不管大哭幾次都不夠,「悲傷像個無底洞。」而這次參加實境節目,魏蔓自從一眼看上「好呷」,就不知不覺被療癒。與好呷相處的時間,魏蔓說「牠太可愛了,為家裡注入新生命的活力,連家人原本絕口不提以前狗狗的名字,在好呷來以後,大家可以自在的講以前事情、還把塵封多時的puki遺物櫃打開,為了拿衣服給好呷穿。」相信人和狗也是緣分註定的嗎?她笑答「我相信每個生命。

「耐心陪伴姊姊型」主人「任容萱」

任容萱則是家有一隻失明老狗,平時老狗的三餐都是任容萱親自調理,老狗現在16歲,當初是姊姊任家萱養的狗生的,其實不是任容萱自己自動自發想養,當時在念書考試其實沒有太多陪伴,後來老狗生病才接回來自己照顧,參加這個節目是被節目的主旨「陪浪浪找到屬於他的家」所吸引而參加,因為陪伴是非常重要的,可以趁狗狗還小還健康時帶牠出去玩好好陪伴牠,因此任容萱屬於耐心陪伴的姊姊型。對每位藝人而言,他們守護的每隻浪浪都是無可取代的「Top Dog」!

任容萱為擺平狗爭寵,每天散步兩次變成百米競賽

任容萱給狗取名「海膽」,因為牠膽子真的很小,因為之前被傷害過,錄影過程中「海膽」都屁股面對鏡頭。她跟胡宇威一樣,為了擺平家裡的狗爭寵,每天都要遛兩次。海膽對任容萱十分依賴,身體都會觸碰她才有安全感,任容萱特別查過海膽有賽狗血統,每次帶牠出去散步,都變成百米競賽,讓她十分崩潰,笑說自己的跑步都進步了。任容萱另也覺得每隻浪浪跟藝人這次相處就像談一場戀愛,最後送走牠們就像失戀要調適,她說將海膽帶回家他們都很焦慮,分享要把海膽送走當下時,情緒還一度崩潰,但看到收養家庭有一個山頭可以讓狗跑,還是會覺得自己的決定是對的,但看到食物海膽還會有睹物思狗的感覺直言看到都會想哭,她與海膽從陌生到愛上,再經歷分手,就像談一場戀愛。

這次藝人除了一起和狗相處外,還將狗帶回家照顧,用鏡頭記錄他們相處過程,近二個月的生活,胡宇威表示在狗送走後,雖然家裡有一隻狗,但還是覺得很空,有時自己會躺在 Ozzy 過去睡的地板位置,想聞聞牠留下的味道與身影,說:「送出去時真是天人交戰!」現在回想總覺得自己雖然花很多心思在關心牠,但仍總覺得沒有足夠的時間給 Ozzy。而魏蔓承認自己寵狗是無極限,這次和好呷相處,最後才體會到何謂中途之家,而過程中曾一度因沒替好呷找到新主人而緊張,他說現在更愛動物,甚至想養貓,而且有吃素的念頭,在好呷送走後,魏蔓曾去看過一次,「牠現在變的很大,撲上來已經來到我的胸前,0324 而我離開時牠就一直待在原地不肯走,看著我。」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