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追劇

Netflix復仇韓劇《黑暗榮耀》5大必看亮點!宋慧喬超狂黑化演出,第二季伏筆太期待

「韓劇女王」宋慧喬首度挑戰復仇劇《黑暗榮耀》,開播不久便取得Netflix台灣區冠軍寶座,以下整理5大必看亮點,每個角色都包藏禍心,令人更期待第二季上線!

Text/Millie、Photo/Netflix

Netflix復仇韓劇《黑暗榮耀》5大必看亮點!宋慧喬超狂黑化演出,第二季伏筆太期待

浪漫韓劇金牌作家金銀淑首次執筆的Netflix暗黑復仇劇《黑暗榮耀》,由韓劇女王宋慧喬主演,講述她因家中窮困、在學校遭受嚴重的校園霸凌後輟學,精心布局多年後,一步一步展開復仇的故事。


《黑暗榮耀》看點1:宋慧喬徹底黑化成「復仇女王」

41歲的宋慧喬,擺脫以往柔弱唯美的形象,這次在《黑暗榮耀》中飾演遭受校園暴力後長大的受害者─文同珢。為符合角色,戲中她沒有華麗的妝髮,無懼顯露乾燥、熟齡、有皺紋的肌膚拍攝特寫;戲中文同珢因為長時間的恨意讓她第一季幾乎沒有露過甜美笑容,受害者的恨潛藏在身體的每一吋,更深刻在每一個表情,首次演出復仇角色的宋慧喬,笑中帶恨的黑化演技使網友直呼:「太精湛!」

《黑暗榮耀》看點2:女二林智妍「極致惡女」形象人氣爆紅

林智妍24歲即以情慾電影《人間中毒》全裸演出一脫成名,一直以來接演的都屬性格單純角色居多,而這次她在《黑暗榮耀》中「深度黑化」,挑戰飾演以欺凌她人為樂的朴涎鎮。戲中她是氣質的氣象主播、是溫柔的人母、更是面露猙獰笑靨加害於宋慧喬的惡女,同時也是宋慧喬的主要復仇對象,兩人「惡與惡」的過招場場精彩。而好身材的她在戲中除了有多變的造型,也與兩男有火辣的情愛演出!

《黑暗榮耀》看點3:李到晛暖男笑容後深藏暗黑秘密

再次接演姊弟戀角色的李到晛,在戲中是宋慧喬的學長、也是老師,溫柔守護著宋慧喬,更甘願成為她報仇的劊子手。但與此同時,戲中數次留有線索暗指男主角有不尋常的過往,他溫暖的笑容下藏有什麼樣的暗黑祕密?看似善良的他,又能夠怎麼為宋慧喬的加害者「行刑」?是李到晛此劇演出的一大耐人尋味之處。

《黑暗榮耀》看點4:男二鄭成日爆棚「熟男魅力」令人心癢癢

42歲的鄭成日,在《黑暗榮耀》中飾演林智妍的財閥丈夫,戲中他雖然極度高冷卻令人心動,即便劇中男性角色眾多,也完全無法忽視他的性感。在浴室中他被妻子誘惑而燃起性慾的直白挺進、宋慧喬為了復仇而刻意接近他後的曖昧對手戲,縱使沒有過多肢體互動,稜角分明的側臉及線條、淺咖啡色的瞳孔以飽滿情慾的眼神流轉,就使人忍不住加重呼吸、看得臉紅心跳。

《黑暗榮耀》看點5:聚焦層出不窮的校園暴力霸凌議題

編劇金銀淑的女兒曾問她:「媽媽覺得是我打了別人比較讓你心痛?還是我被打會更讓你心痛?」,深感暴力近在咫尺的她,因此寫下這部劇本。劇中欺凌橋段的種種都使人同感痛苦、不忍直視,其造成的心理陰影更是真正驅使主角極其一生復仇的原因。演出女主角少女時期的演員鄭知蘇臉龐憔悴、滿身血汙的模樣,相當令人心痛。

《黑暗榮耀》看點6:第二季爽度更高!惡與恨如何對決?(有雷)

第一季中宋慧喬飾演的文同珢,帶著破碎的身心成長後,欲接近加害者五人組展開復仇,同時也連上三條感情線:友情─受家暴的女子,以手刃其夫作為交換條件與女主角組成聯盟;愛情─與男主角李到晛達成共識,復仇女王與擁有暗黑過往的劊子手的相知相惜;慾望─和女二丈夫鄭成日在棋盤上相愛相殺間,兩人會否越來越沉溺?女主角將如何完成與家暴女子「手刃其夫」」的協議?又打算怎麼完成她的復仇大計?而她的愛情是否會萌芽、又會攀往何處?這些都將在3月開播的《黑暗榮耀》第二季逐一揭曉,惡與恨是不是只有一條路能走?黑暗中的一線希望又可能是什麼呢?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