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追劇

《去有風的地方》劉亦菲、李現搭檔《以家人之名》導演!首播即收視第一,田園治癒藏洋蔥

劉亦菲突破戲路,此次《去有風的地方》是她出道20年首度主演現代電視劇,已更加鬆弛的一面呈現給觀眾,劇中與李現的適配度亦是極高。

Edit/Eva、Photo/去有風的地方微博

《去有風的地方》劉亦菲、李現搭檔《以家人之名》導演!首播即收視第一,田園治癒藏洋蔥

《去有風的地方》劇情

講述許紅豆(劉亦菲飾)因閨蜜去世,生活和工作陷入低谷,決定隻身前往雲南大理踏上和閨蜜未完成的旅程,並在有風小院結識了許多人,更與辭去高薪回鄉創業的謝之遙(李現飾)結識,謝之遙邀請紅豆以自己的工作經驗,協助當地的旅遊事業發展,在大理的日子漸漸讓紅豆意識到生活的重要,治癒傷痛的過程中也找到新的出口。

此劇首播當天便拿下網劇播放平台收視第一,可見神仙姊姊劉亦菲與現男友李現的威力,不僅劉亦菲是出道首次參演現代電視劇,李現亦是時隔四年再出現於小螢幕上,他們的氣質配合在劇中可謂絕配,前有劉亦菲的脫俗,襯托《去有風的地方》每一幀景致,後有李現的陽剛氣質,帶來樸實平易的氛圍。

首集劉亦菲飾演的許紅豆還和吳倩飾演的閨密南星在大城市打拼,下班後的小聚吃著下酒菜,討論著買房買車、戀愛、工作,隔天再度投奔資本主義的懷抱,日復一日的倦怠就猶如身邊的你我他,而在面對摯友的病逝,紅豆的反應是能令人共情的,日常依舊,心卻空了一塊,於是渴望到一個靜幽地好好放下,接著場景來到大理,高山、湖泊、洱海,親近的動物與人群,想要說的話都能被好好接住,不想說的話也能沉入空氣毫無負擔。

《去有風的地方》不僅打造了治癒氛圍,更以豐富的人物群像貼近生活,有靜坐大叔、熱心阿姨、音樂達人、網路小作家等,他們的個性、職業可以讓各種人對號入座,而每一群人的故事也都是一處風景,可以是獨特的追尋自我,也能是向日葵一般的溫暖家園。

本劇的幕後團隊也是一大亮點,由《以家人之名》導演丁梓光執筒,還有同為《以家》編劇的水阡陌、王雄成加持,品質不斷加乘,還有國民奶奶吳彥姝,老戲骨楊昆、涂松岩,與青年演員吳倩、《我可能遇到了救星》曾舜晞、《卿卿日常》劉美含助陣,2023上半年爆款陸劇絕對有它。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