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明星新聞

天仙劉亦菲的10大魅力!15歲上大學,曾收養多達50隻貓,素顏上大螢幕也不怕

《夢華錄》《去有風的地方》讓大家再次意識到劉亦菲的驚人美貌,更佩服她層次豐富的演技,將女人的自我與渴望間的掙扎情緒展露無遺,但仙女的魅力卻不止於此。

Edit/Eva、Photo/劉亦菲微博

天仙劉亦菲的10大魅力!15歲上大學,曾收養多達50隻貓,素顏上大螢幕也不怕

今年35歲的劉亦菲在近期迎來出道21週年,雖然她的戲劇主力放在電影上,但從出道作《金粉世家》的白秀珠、《天龍八部》王語嫣,再到趙靈兒、小龍女,她為數不多的電視劇部部都是經典,這樣的突出也令大眾對劉亦菲始終充滿好奇。

劉亦菲
劉亦菲

小說女主名照進現實

劉亦菲最初的名字叫做安風,小名茜茜,10歲時父母離異,她改從母姓,才用了外婆為她取名的劉茜美子,不論是安風、茜美子還是劉亦菲,都充滿了小說中的文藝氣息,更有網友將她的姓名解釋為無風亦可飛, 自立又美好。

劉亦菲
劉亦菲

舞蹈功底不俗

劉亦菲8歲參加童裝模特比賽時,就以出色的表演和優越的形體奪得冠軍,而這些都歸於身為舞蹈演員的母親。在她的影響下,劉亦菲的舞藝從來都不落人後,光從戲劇表現就能看出端倪,而她私下也時常練功維繫基礎,還會學習芭蕾以外的舞種。

劉亦菲
劉亦菲

武術、騎馬都在行

除了舞蹈外,有許多武打經驗的她也積累了豐厚的武術實力,經典的小龍女舞白陵以及朝天蹬,都是她親自上陣,就連古裝劇常需要的騎馬戲她都能不假人手,難怪她能從電影《花木蘭》的選角中脫穎而出,長久的苦練皆不會白費。

劉亦菲
劉亦菲

劉亦菲
劉亦菲

能演、能舞也能唱

大眾對劉亦菲的印象多是演員,但忽略了她也曾是一名唱跳歌手。在《仙劍奇俠傳》播出後,同年6月她與日本索尼音樂簽約,接受聲樂和舞蹈訓練後,先後發行了日文與中文單曲、專輯,由她演唱的歌曲〈心悸〉更曾獲得中國原創音樂流行榜金曲獎,就連電影《花木蘭》主題曲〈自己〉也由她親自獻唱。

劉亦菲
劉亦菲

15歲上大學

《夢華錄》的播出讓網友開始對劉亦菲進行考古,進而出現「劉亦菲 北電」的熱搜,在本該讀中學的年紀,她卻已經和朱亞文、黃勃等人成為同屆大學生,後來發現她曾在採訪中解釋,因為自己在美國讀書時有跳級,所以才會在15歲就以美籍考取中國大學,便進入北京電影學院。

劉亦菲
劉亦菲

毫無懸念的金鷹女神

金鷹電視藝術節是中國電視人的最高盛會之一,而金鷹女神更是藝術節的形象代言人,自2006年開始,金鷹節會從人氣極高的新生代女星中選出「金鷹女神」,當年劉亦菲憑藉趙靈兒和小龍女成為當之為饋的女神,19歲的她也是歷屆最年輕的女神。

微博
微博

貓貓大戶、動物愛好者

網友總笑說劉亦菲是寵物博主,在她的微博經常能看到她的愛貓東東、安娜,還有樂樂的身影,就連出遊看到動物她也一定會駐足一陣,而這一切源於2011年,劉亦菲和母親開始收養流浪貓,最盛時期家裡多達五、六十隻,而且每隻收養的流浪貓都會送獸醫療傷、絕育,後來因家中負荷不了,她便開始為寵物們尋找收養人,現在也時常在微博轉發寵物丟失訊息。

劉亦菲
劉亦菲

劉亦菲
劉亦菲

看書、撸貓、玩遊戲的宅女日常

過去胡歌曾在採訪中為她辯駁,說劉亦菲的確不食人間煙火,她吃盒飯,把主持人都逗笑了。近期《夢華錄》中飾演引章的林允也說,劉亦菲本人就是個宅女,因為家裡什麼都有不太需要出門,瀏覽她的微博也能發現,她經常分享在家看書曬太陽,旁邊圍著一群貓的照片,甚至還會發文說自己玩太多遊戲了,希望藍光眼鏡可以對眼睛有幫助,無意中流露出宅女真性情。

劉亦菲
劉亦菲

劉亦菲
劉亦菲

連素顏都贏的美貌

劉亦菲的美貌總在不經意間受到驗證,因為沒有磨皮、濾鏡獲得照妖鏡封號的央視鏡頭,在她身上完全失效,甚至還被仙女姐姐當成鏡子,檢查自己臉上的汙點,就連素顏拍電影,美貌也依舊驚人,她在採訪中證實自己在電影《全城熱愛》中全程素顏出鏡,每天塗個防曬、護唇膏就上工,讓一旁的主持人都為之驚嘆。

劉亦菲
劉亦菲

劉亦菲
劉亦菲

仙女耿直「我管他們喜歡什麼」

在劉亦菲心裡,真正美麗的女人是由內而外散發的,所以當別人說男性觀眾喜歡她小龍女的空靈感,她會耿直回「我管他們喜歡什麼」,並說自己當時就是在發呆,根本沒眼神。對於外貌,她不會刻意關注,她更在意的是自我對話,「對於新的創作,我不會選擇走捷徑,尊重自己的初心並沒有什麼值得反思的」演戲於她就是盡好演員本分,之後如何,她問心無愧,也無權干涉。

劉亦菲
劉亦菲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