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追劇

《歸路》2023年準爆款陸劇5大看點!井柏然最貼臉男主,譚松韻積極求娶「我就喜歡你這樣的」

繼《你是我的榮耀》後,又一部強勢現代陸劇出擊,由井柏然、譚松韻主演的《歸路》同樣從校服走到婚紗,初戀再重逢的題材開播前狂吸300萬粉絲線上預約!

Edit/Eva、Photo/歸路微博

《歸路》2023年準爆款陸劇5大看點!井柏然最貼臉男主,譚松韻積極求娶「我就喜歡你這樣的」

《歸路》劇情介紹

學生時代的路炎晨(井柏然飾)和歸曉(譚松韻飾)是彼此的初戀,隨着路炎晨遠赴他鄉進入警校,歸曉家庭變故,兩人學生時代的感情僅依靠一根電話線支撐,年少的情感也無疾而終,八年後再度重逢,一句「化成灰我都認得你」讓兩人明白依舊對彼此念念不忘,兩年後漫天飄雪的邊境小城,歸曉與朋友不慎丟車,萬般無奈下她撥出了路炎晨的電話,熟悉的語氣、熟悉的人,他又回到她身邊了。

延伸閱讀


《歸路》看點1:墨寶非寶金牌編劇

此劇改編自墨寶非寶的同名小說,她不僅是位作家也身兼編劇,先前就參與《步步驚心》、《何以笙蕭默》等電視劇,同時,帶火李現的《親愛的熱愛的》、2022年榮登虐劇代表的《周生如故》,不論原作還是電視劇編劇也都是出自於她,此次《歸路》由墨寶非寶親自操刀,光看預告就能觀察極為忠於原著。

《歸路》看點2:默契導演合作

此劇是由2017年執導《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的余翠華導演執筒,過去她還有《原來我很愛你》、《為了你我願意熱愛整個世界》等作品,她與墨寶非寶也早有搭檔經驗,藉由她的鏡頭,以及對故事畫面的描寫,如實傳遞出原著中角色們的感情與轉變,每一幀都極其唯美。

《歸路》看點3:井柏然熱血山河

井柏然飾演的路炎晨是為排爆特警,長年鎮守邊關,後來特戰退隊也依然選擇了軍裝崗位守衛山河,當初他便是因為選擇從軍而與歸曉聚少離多,最終分別,重逢後他依然會覺得兩人身處不同世界,但在歸曉眼裡,她就喜歡路炎晨的溫柔、保護,只要相愛的心不變,他依舊可以守護大好河山。

《歸路》看點4:譚松韻13歲定情

而譚松韻飾演的歸曉,是在13歲時認識路炎晨,還死皮賴臉的對他說「你名字最後一個字是晨,我是曉,合起來就是晨曉,你看配不配」,且原生家庭不美滿的她,自然對愛人有諸多依賴,她以為分手後難過的只有自己,卻不知遠在邊疆的錚錚男子每每藉著酒意宣洩,分手10年,一句話他們就能有所感應。

《歸路》看點5:經典片段輸出

先前官方便識出兩人在蒙古包的吻戲花絮,那一句神還原了小說中「不讓親」的片段,還有甜膩的歸曉「讓娶」加碼放送,而讓原著黨最有感的,莫不是那句「晨曉照歸路,歸路向晨曉」,他們是彼此的遠方,亦是對方的歸處,就如小說中所寫「穿過蒙塵歲月,誰不曾後悔過?總會等待晨曉,照向歸來的路。」

《歸路》愛奇藝3月14日開播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