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追劇

《不良執念清除師》姚淳耀從主播變萌寵喪屍告白曾敬驊:我真的很喜歡你

愛奇藝國際版、八大戲劇台全台首播最新奇幻喜劇《不良執念清除師》,劇中曾敬驊想靠寫書法的才能賺錢,卻意外引來怪物們尋求幫忙,為此捲入不少案件中,成為警察宋芸樺鎖定的對象。

Photo、Video / 愛奇藝國際站、八大電視

《不良執念清除師》姚淳耀從主播變萌寵喪屍告白曾敬驊:我真的很喜歡你

少年成長奇幻喜劇《不良執念清除師》已於4月15日晚間8點正式開播。由曾敬驊、宋芸樺、彭千祐主演,特別演出包含楊謹華、鍾欣凌、鄭元暢、鄭人碩、季芹、姚淳耀、范少勳、張軒睿、黑嘉嘉、侯彥西、馬力歐、馬瑋伶、查農・桑提納同庫(Chanon Santintornkul)。故事敘述以漫畫感的喜劇手法包裝失親、道別等議題,曾敬驊想靠寫書法的才能賺錢,卻意外引來怪物們尋求幫忙,為此捲入不少案件中,成為警察宋芸樺鎖定的對象。


《不良執念清除師》首集劇情,因一場交通意外,曾敬驊失去父親竇智孔,他坐在車內手上拿著父親塔位的編號痛哭,經常一付厭世臉的中二病少年,也難掩失去親情的激動。蒲一永(曾敬驊 飾)在車禍甦醒後不小心引來第一隻執念怪物,「喪屍」(姚淳耀 飾)尋求幫忙,還被警察陳楮英(宋芸樺 飾)鎖定的成為頭號嫌疑犯。蒲一永原本害怕並抗拒幫助執念怪物,但經過幾天相處、調查,一永和楮英開始了解喪屍——鄭立松的故事,並幫助他認清執念,圓滿他的心願後解決了他的困難,一永也似乎開始意識到人心產生的「執念」會留在人間,便開始尋找去世的父親。

怪物,是從人的執念誕生,有的人看得見,有的人看不見。

曾敬驊談起失去爸爸這場戲,表示在他眼中,蒲一永是個很逞強的人,他的情緒需要在獨自一人的空間才會釋放。那時候回想起他對爸爸想要說的夢想,卻沒說出口,意外卻突然發生,「一瞬間就再也沒能見到相處17年的他,在蒲一永心中形成一個缺口,而這是填補缺口的第一步,就是去看看爸爸,把傷口打開。」

首播四大笑點、親情戲兩大哭點

另外在首週愛奇藝VIP播出四集中,四大搞笑橋段讓觀眾群起炸鍋,大讚太爆笑,尤其是楊謹華與曾敬驊劇中的母子互動,包含被曾敬驊誤以為是「死不瞑目」冤魂的重聽鄰居奶奶、楊謹華為捍衛居住權大喊「以後我們想死就死,不用看別人臉色」,另外還有姚淳耀飾演的喪屍復活爬上曾敬驊角色的床上、兩人曖昧逗趣又可愛的片段都讓觀眾樂不可支、彭千祐手拿枯花讓楊謹華誤會在跟曾敬驊告白的片段都引網上熱議。除了笑點外網友也列舉劇中曾敬驊車禍甦醒後向媽媽問起爸爸、姚淳耀角色出事後回到家中拜別父母的橋段是兩大淚點。

曾敬驊劇中車禍甦醒後在醫院復健時楊謹華為捍衛居住權大喊「以後我們想死就死,不用看別人臉色」,讓隔壁復健師尷尬表示「不要在醫院提那個字」
曾敬驊劇中車禍甦醒後在醫院復健時楊謹華為捍衛居住權大喊「以後我們想死就死,不用看別人臉色」,讓隔壁復健師尷尬表示「不要在醫院提那個字」

宋芸樺分享與曾敬驊在警局對戲過程,有一次她要制伏曾敬驊,動作都還沒做完,他就一直唉唉叫,「結果是因為他肩頸太僵硬,根本掰不下去,後來變成是一個警察在那邊幫犯人按摩…」宋芸樺至今想起那個畫面仍覺得很滑稽、很好笑!宋芸樺另也表示,《不良執念清除師》雖然是喜劇,但其實在劇裡讓她流淚的次數比笑的次數還要多。

姚淳耀卸主播身份魂斷橋下變萌寵喪屍

《不良執念清除師》首集出場的第一個怪物姚淳耀,喪屍造型的特殊化妝非常逼真,和他貼近對戲的曾敬驊指出,姚淳耀的頭皮傷口最嚇人,但當下對戲氣氛其實非常放鬆。曾敬驊說,姚淳耀有許多肢體表演真的非常精彩,在這些表演的狀態下,角色情感的詮釋也深深感染了他。

姚淳耀大膽告白曾敬驊:我真的很喜歡你!

曾敬驊提及姚淳耀從《模仿犯》的陳和平主播演到詮釋喪屍很厲害,姚淳耀也提到在拍攝前鑽研過各種動物的肢體,包含貓、狗、獅子、貓頭鷹、猩猩等,只為了內化這些動物的習性、動作到自己身上,姚淳耀笑說自己在練習喪屍肢體時都會錄製影片自我檢視是否有達到效果,也在社群上分享了自主練習的影片。

姚淳耀卸主播身份成魂斷橋下喪屍 《不良執念清除師》大膽告白稱曾敬驊:我真的很喜歡你
姚淳耀卸主播身份成魂斷橋下喪屍 《不良執念清除師》大膽告白稱曾敬驊:我真的很喜歡你

曾敬驊也透露自己追到第4集時,最讓他噴淚的橋段是姚淳耀飾演的喪屍回到家中面對家人,還有聽到楊謹華對兒子的心疼,喪屍心臟開始跳動的時候,他說:「這兩個親情橋段真的太感人,我真的哭了。」姚淳耀則說:「我覺得導演很厲害,因為每個角色又好笑,但又很有深度,導演的世界觀跟一般人完全不一樣。」對於鄭立松的執念,姚淳耀表示自己給角色的設定:「他的執念包含了鄭立松不想讓家人看到自己最後的樣子的執念,還有河裡的那個東西,原本是背負守護前幾代人的執念,但他到最後的執念可能是一直對他好的一永。」

曾敬驊提及姚淳耀從《模仿犯》的陳和平主播演到詮釋喪屍很厲害
曾敬驊提及姚淳耀從《模仿犯》的陳和平主播演到詮釋喪屍很厲害

劇中,曾敬驊騎單車載姚淳耀到事故現場尋找真相,原本嚇跑大家的怪物瞬間令人疼惜。宋芸樺更覺得,姚淳耀是《不良執念清楚師》裡面最可愛的怪物,一下子是淚眼汪汪的貓頭鷹,一下子變成動作敏捷的猿猴,真的是百變怪物啊!

打怪小隊超「ㄎㄧㄤ」 直播假裝定格整彭千祐

《不良執念清除師》播出後曾敬驊從一整天的電影《疫起》映後活動無縫接軌上線參與直播,初嘗試當直播主持人,曾敬驊走出自己的「怪風格」,直播後道歉:「第一次直播主持,有不好的地方還請見諒,跑一整天QA所以頭腦有點打結。」同是打怪小隊的宋芸樺、彭千祐以及喪屍姚淳耀發現曾敬驊主持卡卡時隨時接話,互動十分有愛。宋芸樺分享自己和曾敬驊在拍攝CPR戲碼時,兩人沒說好,卻在拍攝現場的廁所遇上,為吻戲各自都謹慎刷了牙。曾敬驊開玩笑說:「所以你那天到底吃了什麼?」宋芸樺笑回:「就晚餐便當啊!」

宋芸樺分享自己和曾敬驊在拍攝CPR戲碼時,兩人沒說好,卻在拍攝現場的廁所遇上,為吻戲各自都謹慎刷了牙。
宋芸樺分享自己和曾敬驊在拍攝CPR戲碼時,兩人沒說好,卻在拍攝現場的廁所遇上,為吻戲各自都謹慎刷了牙。

直播到最後因為宋芸樺手機只剩「1%」,導致只剩畫面沒有聲音,觀眾笑翻直呼「芸樺在演默劇」、「一趴女警手機剩一趴」,讓曾敬驊、彭千祐跟姚淳耀既傻眼又好笑,沒想到曾敬驊跟姚淳耀還很有默契直接加碼演出「假裝定格」的戲碼,讓彭千祐誤以為是自己網路不好聽不到,戲裡戲外反應都很呆萌的他,逗得曾敬驊笑到說不出話,討喜的角色設定也讓彭千祐狂圈粉,不少觀眾看劇後狂問「他是誰」「求多演戲」,對此彭千祐表示很感謝導演給機會,未來會更努力。

曾敬驊直播曝看劇哭點在姚淳耀 佩服姚拍搞笑情境不笑場 姚坦言喪屍肢體有練過。
曾敬驊直播曝看劇哭點在姚淳耀 佩服姚拍搞笑情境不笑場 姚坦言喪屍肢體有練過。

第3集尾端才剛解決了喪屍,沒想到就遇到剛搬來的新鄰居、高中同校學霸曹光硯(彭千祐 飾),原本就是死對頭的兩人見面分外眼紅,光硯還莫名其妙帶回來一堆枯花,但一永看見的不只是枯花,還有一個穿著古裝的自戀女(黑嘉嘉 飾),她來請求一永幫她找到自己主人的名字,他的主人便是光硯學校的大體老師(范少勳 飾),於是一永、楮英、光硯三人將展開尋找大體老師名字的任務,他們意外發現這個大體老師,原來生前有這麼多秘密⋯⋯。

《不良執念清除師》每週六晚間8點於愛奇藝國際版上線2集,VIP搶先看2集;八大戲劇台同步播出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