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追劇

《長月燼明》大結局!羅雲熙、白鹿最虐CP「我的存在生來便是為了你的結束 」

輪轉三世《長月燼明》迎來大結局,羅雲熙與白鹿也在劇中反覆大婚,奈何兩人總是無法善終,每個反目成仇、真相掩蓋,讓他們在最虐CP的路上暢通無阻。

Edit/Eva、Photo/長月燼明微博

《長月燼明》大結局!羅雲熙、白鹿最虐CP「我的存在生來便是為了你的結束 」

滾床單式告別

般若浮生中,桑酒在離別那夜讓冥夜還她一個洞房花燭夜,澹台燼也在成魔神後帶著黎蘇蘇進入自己打造的夢境中,他們回到在人間的春節雪夜,那是澹台燼愛上葉夕霧的開始,而這時澹台燼早已決定以身殉同悲道,唯有魔神死,同悲道才會滅,所以他模仿桑酒在最後一刻與蘇蘇共春宵,卻不知蘇蘇心中亦打算拚死阻止他開啟同悲道,兩人皆已赴死決心享受片刻歡愉。

終局之戰白鹿成神

澹台燼以婚宴為由邀請各宗門,便是想藉此讓大家看到他的殘酷,亦是讓黎蘇蘇能死心親手殺了他,他以屠神弩破壞仙門陣法,更推蘇蘇一人承受雷劫,卻也因此讓本是鳳凰的蘇蘇浴火重生、參透無情道,成為世間唯一能殺死魔神的神仙,蘇蘇僅一彈指便摧毀屠神弩,但她也在成神之際看到澹台燼為世間做的一切,知道他雖為魔神卻從未受上古魔神蠱惑心智,所以她和澹台燼說「我的存在,生來便是為了你的結束」,同時也告訴他,世上無魔神也不再需要神仙,願與他同生死。

羅雲熙是愛情騙子

澹台燼在殉道之際讓護心麟偷偷護住黎蘇蘇,因此蘇蘇再醒來發現孤身一人於曾經看過的陵寢中,那是澹台燼母親所葬之地,對他們來說這裡並不可怕,反而充滿回憶與愛意,蘇蘇看見500年前葉夕霧的墓,以及澹台燼在這墓中所做的一切殘影,才知曉他是帶著多麼深沉的愛再與自己重逢,他從始至終想要的都是還給她最初喜歡的世界。

冥夜意外成愛情守衛大功臣

多年後,蘇蘇牽著女兒在人間遊玩,他們來到墨河邊,過去那是兩國交界,再之前河裡住著一堆河蚌,還有一位河蚌公主與戰神的故事誕生於此,而戰神留下的護心麟此時殘留著澹台燼的神識陪伴著母女倆,他曾問蘇蘇,當愛意消亡、恨意消亡,他們的故事也會有人知道嗎?或許不會再有人記得景王澹台燼,甚至魔神,但此刻坐於墨河邊的蘇蘇,會如眼前看似一直變化又從未變過的河流那樣,川流不息地記得他。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