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追劇

《車貞淑醫生》劇情7大看點!嚴正化全職媽媽尋夢引共鳴PK搞笑渣夫金炳哲,觀眾跪求快離婚!

《車貞淑醫生》由嚴正化、金炳哲主演,講述家庭主婦車貞淑經歷一場大病後「重啟人生」,隨著又好氣又好笑、既幽默又引人省思的劇情推進,口碑發酵,收視率狂翻四倍!

Text/ R Photo/ JTBC、Netflix

《車貞淑醫生》劇情7大看點!嚴正化全職媽媽尋夢引共鳴PK搞笑渣夫金炳哲,觀眾跪求快離婚!

Netflix《車貞淑醫生》討論度急速竄升,從原本關注度不高,到現在網友狂推,收視率已攀升至同檔期第一!觀眾相當同情嚴正化飾演的主人公車貞淑所遭遇的困境,一邊為她勇敢追夢喝彩,一邊因外遇渣夫的行徑以及將她的付出視為天經地義的一家子,替她不捨抱屈,一邊又被劇情及演員表現逗得哈哈大笑;雖因金炳哲出色的喜劇演出,讓劈腿老公不那麼令人厭惡,但劇迷還是一面倒的拜託編劇:「絕對要離婚!」

《車貞淑醫生》金炳哲 嚴正化 主演
《車貞淑醫生》金炳哲 嚴正化 主演

《車貞淑醫生》劇情大綱

原為醫學院高材生的車貞淑為了家庭犧牲自我,當了20年的全職家庭主婦,歷經一場突發的大病,看清夫家的嘴臉後,決定找回人生夢想,以人人看衰的中年之姿,從住院醫生開始重新來過,正當忙到焦頭爛耳之際,發現老公與初戀情人竟然在同一醫院大談禁忌之戀……。

▼《車貞淑醫生》劇情預告


《車貞淑醫生》劇情看點

1.嚴正化上演阿珠罵奮鬥記

《車貞淑醫生》女主角由資深性感偶像、有「韓國瑪丹娜」封號的嚴正化擔任,出演被全家上下從婆婆、丈夫到兩個小孩任意對待的全職家庭主婦。因為突發的肝病危及生命,面對婆婆百般阻攔,加上老公徐仁豪醫生不情不願最後也未捐肝救助,對生命有了新的體悟,渡過危險後,重新念書考試回到醫療職場圓夢,成為「最老的菜鳥醫生」。

《車貞淑醫生》嚴正化
《車貞淑醫生》嚴正化

車貞淑決定不再默默承受一切,不管是開刀撿回生命一清醒就罵老公「王八蛋」,還是因未公開與老公的關係,在醫院同事聚餐中被問及丈夫,直接當著徐仁豪的面回:「我老公..死了!」實在大快人心;然而看似將要揚帆啟航的第二人生,卻暗藏更重大的關卡,老公外遇對象竟然是同一醫院的醫生,不但是他的初戀情人還是自己的指導教授!

《車貞淑醫生》嚴正化
《車貞淑醫生》嚴正化

延伸閱讀

2.金炳哲演渣夫

《鬼怪》的奸臣厲鬼、《Sky Castle》對雙胞胎實施高壓教育的傲嬌教授、《很便宜,千里馬超市》的流放社長,皆是《車貞淑醫生》男主角金炳哲的代表作品,透過金炳哲認真的搞笑演技,將原本該被口誅筆伐的角色,演繹得不那麼令人厭惡,而這項能力正好符合本劇所需。

《車貞淑醫生》金炳哲
《車貞淑醫生》金炳哲

《車貞淑醫生》以幽默暢快為基調,聚焦於車貞淑的女性成長,為淡化觀眾對姦夫淫婦的執念,渣夫徐仁豪演員至關重要,劇組被大讚選對人,而且必須由他來演!金炳哲搞笑諧趣的演出既讓人不喜他的所作所為,但也不至於產生憤恨與極大的怒氣,使劇偏離主軸,光看徐仁豪吃癟時的表現就令人捧腹大笑、愉悅舒暢!

《車貞淑醫生》金炳哲搞笑演出

3.男二帥醫生是大家的

全劇最美的風景,就是男二羅伊金(閔旴赫.飾)!帥氣的外表、雄厚的身家、高超的醫術,對車貞淑抱持好感,完全就是獻給追劇姨母們的完美人設!與男主角同樣為具山醫院重量級明星醫生,徐仁豪完全沒想到這位人人眼中的男神竟然會看上自己的黃臉婆,兩個男人對壘時總會蹦出各種笑料,尤其羅伊弄得徐仁豪醋勁大發時更是趣味橫生。

《車貞淑醫生》羅伊金(閔旴赫.飾)
《車貞淑醫生》羅伊金(閔旴赫.飾)

好玩的是,目前為止大部分的網友並沒有站隊羅伊,反而希望車貞淑誰也不要選,放生徐仁豪,與羅伊保持友達以上、戀人未滿的關係,享受春風拂面的戀慕情愫,但一個人也可以過得很好,反正「男二本來就是大家的!」不管編劇最後怎麼寫,總之到了劇情中段,大家的共識就是不能原諒渣夫!

《車貞淑醫生》
《車貞淑醫生》

4.喜劇處理狗血元素

涉及外遇、小三與婆媳關係的家庭劇通常會在劇情上下足猛藥,激發觀眾同仇敵愾,使之又恨又罵卻欲罷不能!《車貞淑醫生》在劇情上寫足了這些元素,但又巧妙的適可而止,起初先鋪陳車貞淑的媽媽(金美京.飾)疑似有瘤,照這個發展下去肯定超級悲情又催淚,後來需要開刀治療的卻是年年健檢、當初見死不救的婆婆(朴俊錦.飾)。另外,丈夫出軌的車貞淑,原來婚前是老公與小三的小三,自己也曾有做錯的地方;不大灑狗血,反而以喜劇方式處理,一樣收獲高收視以及好口碑!

《車貞淑醫生》明世彬 嚴正化 閔旴赫 金炳哲 主演
《車貞淑醫生》明世彬 嚴正化 閔旴赫 金炳哲 主演

5.媽媽也有自己的人生

時隔20年重回職場,需要適應,忙到無暇顧及家庭,面臨升學壓力的女兒伊琅(李書妍.飾)對車貞淑無法諒解、頗有怨言,媽媽寫了一封信給女兒,表示因為自己太忙,讓她需要獨自面對各種狀況,但這是人生必經過程,畢竟自己總有一天會離開(世間),其中「媽媽也想作為自己好好的活一次,如同我一直以來支持妳們的夢想一樣,這一次,我希望妳們也支持我的夢想。」引發家庭主婦及職業婦女的共鳴,也讓戲外的我們自我檢討是不是長久以來,都太習慣將母親的付出認為是理所當然?

《車貞淑醫生》媽媽也有追夢的權利
《車貞淑醫生》媽媽也有追夢的權利

6.婆婆與親娘的另類鬥爭

自私又咄咄逼人的富貴婆婆vs溫暖包容的平凡媽媽對起戲來也是看點之一,自家女兒放棄醫生生涯,為夫家做牛做馬還被藐視、被欺負,當然沒有溫良恭儉讓的道理,只是車貞淑的親娘較有修養,選擇不當著兒孫面前說,而是私下與親家溝通,鬥嘴過程火花四射。雖然百般氣不過,但女兒的婆婆生病時,只有她親自作了菜、熬了湯送到醫院探病,不知道兩人會不會相殺後相愛,最後婆婆被收服?

《車貞淑醫生》婆婆朴俊錦 媽媽金美京
《車貞淑醫生》婆婆朴俊錦 媽媽金美京

7.兒女與渣夫地位反轉

被老爸外面的女兒設局,得知父親外遇還有和自己一樣大的女兒,爆氣的伊琅馬上跟奶奶投訴,好讓奶奶訓斥自己的兒子,也不忘與外面的女兒互撕,本來無可撼動的父親權威一夕反轉,原本堅持女兒也要念醫學院的徐仁豪只能讓女兒選擇自己要走的路。而無意間目睹外遇現場的醫生兒子政閔(宋智浩.飾),在與父親對質後確認事實,竟然跑去嘔吐,爸爸從「偶像」跌落神壇成為「嘔像」,十分爆笑!

《車貞淑醫生》宋智浩 金炳哲 李書妍
《車貞淑醫生》宋智浩 金炳哲 李書妍

住院醫生打敗神級金師傅

收視率從4.9%飆升到16.1%,登上同檔期TOP1,媒體形容住院醫生車貞淑打敗神級《浪漫醫生金師傅》!劇迷都在敲碗《車貞淑醫生》的下一集,追好看的on檔劇就是如此煎熬啊~

《車貞淑醫生》
《車貞淑醫生》

*台灣觀眾可透過Netflix線上看《車貞淑醫生》

▼《車貞淑醫生》第9集預告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