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追劇

《惡鬼》金泰梨12金句一針見血描述人心:讓我墜入黑暗的那張臉,是我自己!

由金泰梨、吳正世、洪慶主演的驚悚懸疑影集《惡鬼》,以一個打開門就有惡鬼存在的架空世界故事,頗析人心的光明以及黑暗面。劇中台詞發人深省,不僅將故事推展到更高的層次,更帶領觀眾一探潛藏在心中的那些「惡鬼」。

Text/盧怡勳、黃苡捷 Photo/Disney+

《惡鬼》金泰梨12金句一針見血描述人心:讓我墜入黑暗的那張臉,是我自己!

Disney+ 上線的驚悚韓劇《惡鬼》由《皇后的品格》《VIP》的李政林導配演執導,與《Singal》《屍戰朝鮮》《智異山》的金銀姬編劇所執筆。用虛幻的故事描寫人真實的心理狀態,告訴觀眾「人比鬼還要可怕。」惡鬼源自人心中的慾望,當我們墜入無底洞時往往會發現,將自己推入黑暗的是自己。因此,就算努力的活著世界仍毫無變化也無妨,懷抱信念活在當下!現在一同來回顧劇中角色的醒世金句帶給我們的覺悟。

惡鬼》醒悟金句1:我該抓的不是鬼,是人。

惡鬼》醒悟金句2:鬼不存在,人比鬼還可怕。

惡鬼》醒悟金句3:這個世界有許多與我們截然不同的存在,就像每個人抱持著不同的信念或恐懼一樣。

惡鬼》醒悟金句4:惡鬼會吞噬人們的慾望,進而變得更強大。

惡鬼》醒悟金句5:總有天會成功吧,遲早能喘口氣吧,就算你努力生活,世界仍毫無變化,即使你煩悶與茫然到了極點,也沒有人體諒你。

惡鬼》醒悟金句6:我認為我死有餘辜,然而當我看著那些折磨人的幻想,我一心只有想活下去的念頭。

惡鬼》醒悟金句7:真的有人沒有慾望嗎?每個人都想過得舒適一點,也想變得幸福一點。

惡鬼》醒悟金句8:我還有很多沒體驗過的事情,我認為總有一天,我也能跟別人一樣過著多姿多彩的生活,我一直是這樣堅信的。

惡鬼》醒悟金句9:在這麼好的房子裡,花著大錢過日子,你感到幸福嗎?

惡鬼》醒悟金句10:「我希望你也能得到幸福,希望在場的每一個人,都能得到幸福。」「是啊,試著活下去吧。」

惡鬼》醒悟金句11:我沒有一刻是為自己活,從未替自己做過選擇,為什麼這麼殘忍對待自己。

惡鬼》醒悟金句12:讓我墜入黑暗的那張臉,是我自己,我正在殺掉自己,當我領悟這點後,我便無法就此死去,我要選擇為自己活下去,不是為了我媽或是任何人,我要只憑著自己的意志活下去。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