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追劇

Netflix《戀愛修課》看完好想找人親!14句關於出櫃、自我以及甜爆台詞

Netflix《戀愛修課》從第一季持續甜到第二季,兩位男主角更是親個沒完,想必第三季也會充滿親親特輯啊!

Photo / Netflix、Instagram@heartstopper

Netflix《戀愛修課》看完好想找人親!14句關於出櫃、自我以及甜爆台詞

改編自英國漫畫家Alice Oseman同名網路漫畫《Heartstopper》,《戀愛修課》這部英國BL劇可是讓許多腐女腐男們心花怒放,劇中由基特康納Kit Connor飾演的陽光橄欖球隊員「尼克」搭上喬洛克Joe Locke有點宅宅感的高一生「查理」,擦出的純情愛戀甜度滿分,兩位男主角也跟著人氣暴漲,尤其是19歲的基特康納,又是散發黃金獵犬感的犬系男,一躍成了同志們的夢幻天菜。

雖然劇中許多情節對於現實來說似乎過於夢幻,但無論是這對小情侶手指的輕輕觸碰,或是發電機般爆炸的深情對視,兩小無猜到讓人不免跟著心兒砰砰蝴蝶飛舞,不自覺跟著他們一起回到校園時期的戀愛與心動,許多網友更紛紛表示「看完好想談戀愛!」、「好想抓個人來親」。

(是親夠了沒呢)

本劇也聚焦在青少年的性向探索以及出櫃議題,許多台詞是否也打中你的心呢?

《戀愛修課》台詞:關於愛情

查理:「我的夢中情人,是能跟我一起笑的人、心地善良,以及喜歡跟我在一起。」

查理姐姐「多莉」得知弟弟分手後,在公車上問了他喜歡什麼樣的男生, 查理除了說出許多同志心聲「不介意被人看到我們在一起的人」,其實條件也很簡單,就是一個喜歡和自己相處的人。

阿陶媽:「你如果害怕失去她,就必須努力留在她身邊。」

當阿陶看見艾兒交新朋友時,不免燃起吃醋心理,卻不曉得該怎麼做,阿陶媽媽則分享了自己和陶爸的過往,並鼓勵兒子與其害怕失去,就應該想辦法努力挽留。

艾薩克:「我就一定要有戀愛好戲可看,你們才不會覺得我的人生無聊乏味?」

大家都以為個性內向的艾薩克終於找到心儀的對象, 卻沒想到的是,艾薩克或許是「無性戀」的那群人,也探討出一個議題:人生就一定要有戀愛嗎?

《戀愛修課》台詞:關於出櫃

塔拉:「不用覺得應該對誰出櫃,等你準備好再說。」

第一季時,看到好友塔拉和達西這對女同志公開戀情後,尼克更對於出櫃的時機感到困擾,一方面有點羨慕她們的坦蕩,一方面又有所害怕,塔拉則開導他:「出櫃很辛苦,很多人會用不同的眼光看你,要面對很多事。」

橄欖球隊教練:「你沒義務告訴他們,知道嗎?」

劇中尼克和查理戀情開花結果後,小倆口可說是親到無可自拔,有次在接吻時被橄欖球隊教練撞見,尼克原本以為會被教練責罵,沒想到也身為同志的教練其實是關心他有沒有受到欺負,也分享了自己過去的出櫃經驗。

查理:「我覺得大家有個觀念,好像不是異性戀的人,就必須立刻告訴親友,就像是欠他們的一樣,但其實沒那回事。」

尼克遲遲未出櫃讓他對於男友查理感到抱歉,覺得自己許下了承諾卻未實現,但查理卻想讓他知道,向他人出櫃不是責任,也沒欠任何人。

查理:「我們一直執著於出櫃這件事,卻好像忘了初衷是什麼,出櫃不是為了他們。」

尼克正式出櫃後,和查理以情侶身分出席舞會,尼克對於在大家面前公開戀情已經不擔心,似乎也只單純地想著這一點能讓查理開心,不過查理卻認為,出櫃為的不是別人,應該要回歸到自己本身才是。

《戀愛修課》台詞:關於自我

尼克:「你有沒有曾經覺得,自己做什麼都只是隨波逐流?害怕做出改變?或害怕去做讓人覺得奇怪以及驚訝的事?真正的自我一直深埋在心底,好久好久。」

對於喜歡自己的女性好友伊莫珍,尼克對於拒絕這件事想了很久,最後也決定要告訴對方自己真正的心意,甚至在探索性向的同時,發現自己長期以來相處的那群朋友,也不是自己想要跟喜歡的。

尼克:「我是雙性戀,那又怎樣?」

尼克的哥哥不斷的侵占他的隱私,更得知自己的弟弟喜歡男生,甚至說出「我早該知道你會變gay」的話,也揭開了許多對於性向抱持偏見的人,事實上有多無知。

查理:「就算你偶爾會犯錯,你還是值得被愛的好人。」


阿陶對於不小心幫查理出櫃感到歉疚,但身為朋友的查理卻不放在心上,他認為這只是無心之過,並不會影響彼此之間的友情,也鼓勵阿陶對於和艾兒之間的關係,不是一定要順利才值得被愛。

尼克:「不用徹底摸懂心情,也能知道自己喜歡某個東西,不必凡事都得想清楚才行,只要單純用心感受。」

在巴黎時,尼克和艾兒一起看向天花板上的畫,尼克藉此將自己的想法分享給艾兒,讓艾兒瞬間擁有了面對自己喜歡阿陶的勇氣。

《戀愛修課》台詞:放閃金句

尼克:「我要你知道,你讓我的人生變得更美好,我會一直說,說到你相信為止。」

查理:「我隨時都想跟他在一起,只要有他在,我就覺得呼吸困難,滿腦子都是和他接吻的畫面。」

尼克:「我知道你希望一切都能平安順利又美滿,但你和我在一起不需要事事力求完美。」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