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追劇

《長相思》第一季大結局!楊紫嫁的不是鄧為,張晚意、檀健次每個眼神都是愛,每個動作卻都是克制

由楊紫、張晚意、鄧為、檀健次等人主演的《長相思》第一季迎來結局,豆瓣評分更開出7.6高分,先前多傳楊紫一拖四,如今再看其實各有千秋啊,尤其夭柳CP更是意難平!

Edit/Eva、Photo/長相思微博

《長相思》第一季大結局!楊紫嫁的不是鄧為,張晚意、檀健次每個眼神都是愛,每個動作卻都是克制

渣男瑲玹是個大妹控

即便多次對小夭動情,瑲玹皆以最後的理智喚醒自己,因為只有哥哥的身分,能永遠陪伴在小夭身邊,遵守對祖母的諾言,誓死守護小夭,他對西炎王乃至全力的執著,除了證明,更多是清楚唯有足夠強大的勢力,才有豐滿的羽翼、堅硬的鎧甲能守護自己珍視之人,所以他對小夭說世上哪有那麼多滾燙的情感,他於辰榮馨悅、曋淑惠,都只是利益的交換,她們身上有他需要的,而他給的了她們想要的,僅此而已,瑲玹甚少失控,那麼幾次都是因為妹妹,先是阿念在清水鎮被玟小六綁走,後是小夭梅林生死一線,網友更說瑲玹一見小夭聲調都變得溫柔幾分,十足妹控。

葉十七白月光夢碎

塗山璟和小夭許諾等自己十五年,卻被親奶奶陷害,用催情藥和防風意映過了一晚,更讓小夭親手診斷出防風意映懷孕的事實,曾經小夭信誓旦旦對瑲玹說,塗山璟是自己最喜歡的人,因為他凡事都想著自己,此刻她只覺一切枉如笑話,塗山璟也早知自己的荒唐屢次缺席重點典禮,當小夭將定情掛墜歸還於他,塗山璟離別的是屬於葉十七的玟小六,也是那個奮不顧身朝自己奔來的小夭,塗山璟之於小夭如同大難過後久違的偏愛,即便做好千萬次最壞打算,卻仍不敵現實的殘酷痛擊。最終塗山璟得知豐隆有意求娶小夭雖不捨,卻支持,而小夭也因著家族、瑲玹背後勢力的考量,向父皇提議自己與豐隆結親。

相柳以命交換的自由

相柳和小夭無法相愛,除了因為兩人背後的敵對關係,更因為他們就像彼此鏡子,太過相像的過往和感受,讓他們能清楚感知彼此的所思所想,小夭心疼相柳不是因為奇異的九命存在,而是他本該瀟灑生活,卻因為外在被拘泥於方寸之地,即便他令人聞風喪膽,但他卻將自己的內心進至於囚牢中,直到玟小六的出現,告訴他自己也是值得人愛、值得喜歡,他願意捨命救小夭,將情蠱引到自己身上,除了動情,也大約是小夭活成了他希望的樣子,所以他希望和自己有相似經歷的小夭能在他的保護下活的自由自在。

全員瘋狂中克制

從小夭、瑲玹、塗山璟、相柳,再到赤水豐隆、辰榮馨悅,甚至是阿念,其實他們都清醒地知道自己的來路和去處,但他們仍會為了一些不甘選擇在成長路上反駁,即便跌倒、碰撞,他們還是會艱難爬起前進,再不斷與自己、他人和解,劇中小夭面臨著許多選擇,瑲玹和塗山璟、塗山璟和相柳、塗山璟和自己的內心,最開始有年幼的發誓,之後是「怕你入夢」的隱忍,最後是十五年之約的心軟,小夭始終被試探,她也因此一步步整理出屬於自己最好的解答,她選擇瑲玹是為了家人間最忠臣的約定,她保護相柳是不想看見屬於自己內心一部份的瘋狂消亡,而她一再地擁抱塗山璟只因為他們都經歷了不斷的傷害,所以看見如此真誠的另一人會想毫無理由的為他張開雙手,但最後總敗給對至親的退讓。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