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追劇

超級英雄疲勞的解藥?漫威全新策略「Marvel Spotlight」是甚麼?支線首部影集《回聲女》放棄串聯漫威宇宙

漫威宇宙在大量作品之下讓觀眾對英雄產生疲勞,隨著減產與重新評估作品內容,現在漫威推出了全新的作品系列「Marvel Spotlight」

photo/marvel、Disney+

超級英雄疲勞的解藥?漫威全新策略「Marvel Spotlight」是甚麼?支線首部影集《回聲女》放棄串聯漫威宇宙

海量作品造成超級英雄疲勞

現在大家最熟悉的漫威宇宙(MCU)始於2008年的《鋼鐵人》,日後漫威所推出的作品都在為後續英雄們的集結做鋪陳,《復仇者聯盟》就是在這樣的背景下誕生。英雄們身處同一個時空,擁有同樣的宇宙設定,作品和作品間有著極大的串聯性,使粉絲更加黏著,但隨著越來越多作品出現,每三個月就有一部全新影集或電影,不僅讓觀眾出現超級英雄疲勞,也讓許多錯過其中幾部作品的觀眾失去觀看後續作品的興致。

延伸閱讀


「Marvel Spotlight」是甚麼?

漫威自己也知道現行的作品吸引力已經大部從前,所以許多作品不是推遲就是取消,試圖用質量取代數量來維繫品牌魅力。而在日前漫威宣部推出全新系列「Marvel Spotlight」,不需要觀看其他漫威作品也能理解劇情,採用一種類似獨立影集的概念,讓新加入的觀眾也能輕鬆享受。不過英雄們依然生活在同一個時空之中,這個系列並沒有獨立於漫威宇宙之外,依然能看到英雄們彼此出現在不同作品,只是事件的維度會更聚焦在作品的主角之上,而不是遠在天邊的宇宙反派。

Marvel Spotlight
Marvel Spotlight

Marvel Spotlight第一部作品《回聲女》

全新系列的首部作品《回聲女》將在明年1月10 日在Disney+ 正式上線,這個從影集《鷹眼》中獨立出來的角色,很大程度定義了Marvel Spotlight的方向。首季五集也將首次一次上線,同時這也是漫威首部限制集的影集,最新釋出的預告也回歸當時在 Netflix 時期的漫威英雄的暗黑與真實感。漫威串流高層就提到「Marvel Spotlight將會用角色推動故事,以《回聲女》這部作品會來說,我們會更加著重在街頭發生的故事,而不是整個宇宙的連續性。」

《回聲女》故事大綱

《回聲女》共五集的故事中,瑪雅洛佩茲在紐約市的殘酷行徑雖然已經成為過往,但在她回到家鄉後卻被「金霸王」所領導的犯罪帝國追捕。如果她希望放下過去的枷鎖,她就需要正視過去的自己,重新接納自己美國原住民的血統,並接受家庭和群體生活的意義。本劇將會探討創傷的影響,也會將瑪雅是如何成為反派的故事娓娓道來,沒有賭上全宇宙命運這樣宏大的後果,聚焦在角色之上,也期望帶給觀眾許久不見的漫威魔力。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