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追劇

《惜花芷》4大看點!張婧儀心軟的神救贖胡一天、盧昱曉兄妹檔,舉家上演變形記谷底逆襲

胡一天時隔一年的作品回歸,攜手疼痛文學御用女主張婧儀主演《惜花芷》歸來,鮮少以古裝面向觀眾的兩人,更讓人期待他們呈現出的氛圍感。

Edit/Eva、Photo/惜花芷微博

《惜花芷》4大看點!張婧儀心軟的神救贖胡一天、盧昱曉兄妹檔,舉家上演變形記谷底逆襲

《惜花芷》劇情大綱

講述京城花府遭操家流放,一家男丁被送往極寒北地,徒留滿們婦孺,花家長女花芷藏拙15年,從不問家中世事,世道如今不得出頭撐起家中生計,帶著眾女眷重返家中榮光。途中他遇見了七宿司司使顧晏惜,兩人相伴度過生活難關,看見世間願意擋在自己身前守護的人,成為彼此的救贖、希望和底氣。

《惜花芷》看點1:貴婦變形記

變形記無疑是形容花家女眷遭遇最貼切的詞,原是京中名門貴族的花家,各個夫人、小姐都是嬌生慣養,甚至自認在京中能橫著走,底氣都來於姓氏,落敗後他們逃往被遺忘的庄子避難,裡頭甚至沒有床板,眾人枕著草蓆而眠,昔日不沾陽春水的姨娘們也為了生做起活來,生活樣貌的顛覆是他們始料未及的。

《惜花芷》看點2:Drama文學降臨

胡一天飾演的顧晏惜一出場就被七宿司陳情當街拿下,後腳顧晏惜就進入七宿司任職,當他拿下面具那刻,原以為是端茶倒,水巴結新上司好時機的陳情,瞬間整個人都不好了,一種我的上司是我冤家的既視感,讓人不禁為陳情的卑微和驚恐默哀。

《惜花芷》看點3:雙強逆襲

前有花家被抄,原以為能夠安穩當千金大小姐的花芷,不得不從底層做起,掌管一家大小重返京城,後有顧晏惜為自保,捨棄皇位不惜自毀容貌,他們都受人拘束卻也心懷蒼穹,給予敵人最好的反擊,便是以王者之姿歸來,花芷和顧晏惜便是如此,暗中蓄力,直至無敵。

《惜花芷》看點4:自強貴女X軟萌甜妹

顧晏惜的妹妹芍藥自小心智不全,從小就被關在家中,那麼大的宅子,她口中形容的家卻是好小好小,直到遇見花芷,她看見了互相扶持、打鬧的家人,不再居於一方的天地,就算哭了也會有人輕聲的拍拍她說沒事,也會有人和她保證明日同今日一樣好,於芍藥而言,花芷就是此生她除了母親和哥哥外,唯一得到的善意。

《惜花芷》優酷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