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秀場直擊

【米蘭時裝週】 Prada 接力米蘭時裝週,復古、典雅、簡約、率真,風格大檢測,看看妳是哪種類型的女人?

米蘭時裝週登場首日,可不能錯過Miuccia Prada主導的Prada春夏大秀,本季設計師將服裝回歸根本,展現女性真實之美。

Photo/Prada Edit/Wa

【米蘭時裝週】 Prada 接力米蘭時裝週,復古、典雅、簡約、率真,風格大檢測,看看妳是哪種類型的女人?

嚴謹而富有智慧,是 Miuccia Prada 設計美學中最為人知的核心樣貌。在幾十年的設計經驗中,各種裝飾風格與實驗性,只要能做的早就做過了,從90年代的簡約線條;帶有「制服」意味的軍裝或40年代風格,一直到巴洛克或是帶點案非意味的歌德龐克,都能被她傳化成 Prada 特有的風格呈現。熱衷政治、藝術與科技命題的 Miuccia Prada,也從能以她最擅長的衝突手法,用服裝挑戰當代女性的定義。而在全新的2020春夏女裝大秀上,這位充滿智慧的設計師將服裝回歸根本。“每一套服裝都是一個女人的肖像。 穿著者改變了每件衣服的意義和我們對其的詮釋......簡約是第一位的,是最重要的,甚至比衣服本身更重要......人比時尚更重要。這一季關乎個人風格,更多的風格,更少的無用之物,所有的一切都是以對人有意義為出發點的。”Miuccia Prada女士在2020春夏女裝秀場後台表示。

再美的服裝還是要人穿的,全新的Prada 2020春夏女裝系列,將一切龐雜的、繁複的語彙全選刪除。開場第一套由王仔系超模 Freja Beha Erichsen 詮釋的造型,看似簡約卻最大程度地闡釋了設計師本季意圖傳達的理論。薄透貼身的針織衣搭配上麻料質感的米白色長裙,舒適自在而富有日常氣氛的服裝,可以是任何一個女人自信樣貌。緊接著出現的西裝、雙排釦大衣、配上裙子的套裝或是她鍾愛的百褶裙,結合了復古意味的幾何圖騰,或是深灰、咖啡、暗紫、墨綠等隱晦的色彩,以40到60年代風格線條的基礎中,逐一點綴上 Miuccia Prada 女士向來鍾愛的裝飾元素。

配件方面,不修邊幅的皮革軟帽與各式水桶包,是明天換季後的大熱門。全新的女裝系列就像是 Prada 女士過去的設計觀點的濃縮,並用最具符合當下的服裝語言呈現。走過千禧年後,服裝似乎很難如過去般用50、60、70、80等年代歸類,但隨機而充滿變異性的風格,也許就是當今服裝造型最有趣之處。

這是一場關於女人的盛會,從好萊塢女星- 妮可基嫚、韓國女歌手- 李宣美、中國女星-關曉彤、時尚超模 Winnie Harlow......等風格各異的出席名人中,不難看出 Miuccia Prada 擁抱多元女人的樣貌,並將風格的話語權還給女人的決心。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