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秀場直擊

江奕勳六度站上巴黎舞台!八卦版留言「時尚是三小」變設計,江奕勳正能量看待,「惡毒霸凌,都是養分!」

江奕勳是站上巴黎男裝周舞台的台灣第一人,同名品牌ANGUS CHIANG第6度在巴黎發表,他幽默看待PTT八卦版的扎心酸言酸語,用設計漂亮反擊!

Photo/ANGUS CHIANG

江奕勳六度站上巴黎舞台!八卦版留言「時尚是三小」變設計,江奕勳正能量看待,「惡毒霸凌,都是養分!」

台灣設計師江奕勳是站上巴黎男裝周舞台的台灣第一人,本季是同名品牌ANGUS CHIANG在巴黎的6次發表,他慣有的幽默這回更上層樓,以網路世界為靈感,PTT八卦版的酸言酸語、無名小站成了無名小江、幽默將YouTube改為品牌縮寫的AC Tube、Facebook的頭貼,全都成了服裝上的小趣味。

ANGUS CHIANG與HTC合作,透過虛擬實境的技術,讓服裝上的印花不只是印在服裝上的圖案,更可以變成手機上的有趣動畫。江奕勳讓秀模們全都穿上綠幕、藍幕胎衣,透過虛實交錯的手法,讓設計跟上科技時代,但又透過細節緬懷無名小站等已成為最美回憶的網路社交場域。

江奕勳:「八卦版上的酸言酸語都是真的,有的幽默、有的惡毒,但都是養分!」

ANGUS CHIANG 2020秋冬系列以藍色胎衣閉幕,虛擬實境的背景是PTT八卦板上的內容,他本人接受《Marie Claire》訪問時透露,「留言全都是真實的,我們只是換了一個帳號」,用幽默的方式直面過往所有的鄉民狠毒評論。

「到底時尚是三小啦><看到作業簿想到的只有痛苦」、「藝術和電影通常得獎的大家都看不懂啊…才能顯示出評審的眼光獨到!」、「不知道時尚界的人是不是都是神經質?看心情對不對味」、「肥宅哪懂時尚」、「評審根本腦子有問題 不專業」。句句評語都很扎心!

江奕勳雖然直言這些評論都是霸凌,「但我不受傷,每次看都笑得要死。我很開心!也常想大家也太有時間了吧!」想沒想過不要看就好了?他說:「都是我的養分,有的評論有幽默,有的很惡毒,但這讓我又變成一次設計了!」

身為一位土生土長的台灣設計師,也是一名網路原民(指出生就是網路蓬勃發展時代的人),未滿30歲就入圍LVMH大獎,江奕勳確實也非凡人,心臟足夠強壯,變成靶心沒什麼,用擅長的設計幽默以對,就是他最拿手的事。

色彩與細節

一慣的大膽色彩,本季以過往電視開收播時的「檢驗圖」作為圖騰與用色靈感,黃、綠、紅、藍、黑、桃的色塊延伸為服裝的色調。經典的丹寧、T-Shirt、衛衣等招牌單品,隨處可見趣味圖案,PTT八卦版回文、無名小江、AC Tube、ACSKY(以Skype為靈感)、Facebook頭像等,都是網路世代熟悉元素。

以網路青年為目標族群,街頭風格的設計仍是主軸,本季並延續了前幾季的工裝風格,寬大的版型模糊男女裝界線。襯衫、洋裝上的抽繩細節,將繩袋轉化為電話捲曲線軸、電腦端口線條等;口袋以「SD卡」的結構造型作為呈現,再再呼應科技時代的主題。

ANGUS CHIANGXReebok聯名系列正式誕生

二度攜手國際運動品牌Reebok,延續本季用色主軸:RGB三原色於鞋面上,更使用皮革、燈芯絨及帆布作為層次搭配,打造ANGUS CHIANGXReebok聯名鞋款ZIG KINETICA CONCEPT_TYPE_2。該款台灣也會開賣,預計在2020年10月正式販售。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