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秀場直擊

2020秋冬米蘭時裝週|IU時裝週處女秀!透明化的時裝演出,帶領嘉賓一窺Gucci幕前幕後魔幻之處!

無論何時、不分季節,你永遠可以帶著期待的心情迎接Gucci秀的來到:

圖片來源 / Imaxtree

2020秋冬米蘭時裝週|IU時裝週處女秀!透明化的時裝演出,帶領嘉賓一窺Gucci幕前幕後魔幻之處!

「神秘的大頭針將對著光宣誓,一串音符會將預言烙印在移動的身體。在這個儀式中,有些事情總是被深深埋藏著…因此,我決定要揭開幕後的秘密。讓那如神跡般總是屏氣凝神的靈巧之手不再被隱蔽。」就如Gucci創意總監Alessandro Michele所說,為了揭曉 “幕後秘密”,本季Gucci除了花心思於秀場場置上,嘉賓入場的動線也精心安排:從一踏入秀場的瞬間起,放眼望去的並非一列列的座位,而是來到幕簾後的後台,看著忙碌的妝髮師們在替模特兒完成最後的Look。隨後在嘉賓們入席後,秀場正式展開。

聚光燈打下,一座巨大的圓形玻璃櫥窗裡站滿著模特兒和Dresser,從浴袍脫下的瞬間,到各自換上定裝時的服裝,Gucci將秀前與秀後的真實場景透過這天馬行空的展演方式呈現在了嘉賓們的面前。

濃郁的色彩、華麗的裝飾、藝術的型態、懷舊的風情,Alessandro Michele再次將這些元素融入了擅長的新浪漫主義,包括澎澎裙、抓摺袖、復古碎花…並搭配上風格相斥的鉚釘綁帶靴、皮革頸鍊和飛行墨鏡等,形塑出滿載Gucci式美學的撩人衣裝。

說到配件,最初於1955年問世的Horsebit Bag,在Alessandro Michele接手品牌後的四年再次登場,款式含括了郵差包、水桶包、和肩背包,此外,搭配的各式珍稀皮革抑或Monogram印花更成功吸引消費者目光,躍升為品牌It Bag之一。

如今,全新款的1955 Horsebit改以長方形的簡約輪廓現身,上方處的掀蓋式開闔設計更為包身注入成熟的復古風貌。

然而除了1955 Horsebit Bag的回歸,Alessandro Michele也將誕生於1958年的Jackie Bag改良並登場!這款原先名為G1097的包款,在當初經過二次改良後吸引了美國第一夫人Jacqueline Kennedy的目光,後續便時常可見Jacqueline Kennedy拎著它出席活動的畫面,也因此,Gucci決定將它命名為Jackie Bag。

如今,Alessandro Michele以硬挺的純色皮革搭載金屬鎖扣,替這顆“腋下包”換上簡約摩登氣息,尤其粉彩色的甜潤選更是引起少女們的討論。

秀上的另一大焦點來到了韓國國民妹妹IU!首次參加時裝週的她就獻給了Gucci,並以一襲粉紅色的透紗洋裝搭配水鑽頸鍊,演繹華麗又不失淑女的氣質佳人,不經另人聯想到她在韓劇《德魯納酒店》中的角色。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