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秀場直擊

2020秋冬巴黎時裝週|BLACKPINK Rosé露腿朝聖SAINT LAURENT!透紗馬甲、飽和色系乳膠衣,叛逆女裝乖回到90年代

巴黎時裝週首日登場的SAINT LAURENT,Anthony Vaccarello以90年代為靈感起源,飽和色彩、乳膠材質,將煙裝帶入另一層次。韓星Rosé露腿登場,則是伸展台下的另一焦點。

Photo/SAINT LAURENT、Marie Claire Taiwan

2020秋冬巴黎時裝週|BLACKPINK Rosé露腿朝聖SAINT LAURENT!透紗馬甲、飽和色系乳膠衣,叛逆女裝乖回到90年代

巴黎時裝週首日,SAINT LAURENT是不可錯過的精采大秀之一。秀場佈景依照慣例在光影秀之間展開,本季燈光秀以曲面聚光燈投射在模特兒身上,每個人都是伸展台上的氣勢女一,在光影之間踏著自信步伐,走入SAINT LAURENT的全新篇章。

時裝週震撼彈(2020.04.28):

創意總監Anthony Vaccarello不再以SAINT LAURENT招牌的全黑煙裝行遍秀場,本季玩轉多彩的飽和色系與乳膠材質,看得出來Anthony Vaccarello接掌設計兵符近三年後,對品牌DNA與融入個人特色之間越發駕輕就熟的火侯。


韓國當紅女團BLACKPINK成員Rosé(朴彩英)本季再度受邀飛往巴黎看秀,黑色西裝外套配上短褲,帥氣俐落又帶點不羈的風格,如同優雅卻叛逆的SAINT LAURENT女人。韓籍時尚部落客Irene Kim本季也再度受邀,黑色亮片禮服巧妙地遮住美胸,用服裝剪裁遊走危險地帶,正是SAINT LAURENT女人透過衣裝想傳達的小叛逆。

BLACKPINK成員Rosé(朴彩英)、Lily Colins
BLACKPINK成員Rosé(朴彩英)、Lily Colins


Anthony Vaccarello認為:「對SAINT LAURENT而言,優雅是不可或缺的,但同時也充滿乖僻與任性。」優雅中少了任性,抑或任性中少了優雅,對Anthony Vaccarello來說,這樣的形象所呈現出的就只是奢靡或是庸俗的資產階級形象,而他本季想呈現的是90年代舉止端莊、富含文化與經濟實力的資產階級式(Bourgeoise)的過分優雅風格。

「我想打破過於傳統慣例的規則。」

「SAINT LAURENT應該要是代表著危險與充滿挑戰的。」

「我想找到控制與拋棄之間的平衡,紀律與愉悅之間的張力,這些元素定義了SAINT LAURENT的現代性。」

煙裝,是SAINT LAURENT的經典,主要單品與廓形仍然圍繞於此,但開場第一套紅色格紋排釦西裝外套搭配黑色乳膠貼身長褲,就能發現2020秋冬系列的些微不同。此外,鮮豔的紅色、桃紅色、葡萄紫,在秀場上展現大膽奔放的性格,正如90年代流行的紙醉金迷。

回到90年代的上流聚會,女人穿著貼合身體曲線的服裝,但不走暴露路線,就連脖子上都要搭配絲巾的過分優雅風格。

看到這邊,不難發現開場就已明確點題。喜歡冒險、魅力無窮,叛逆得讓人無法掌握,緊身高衩馬甲搭配黑色大衣、黑色蕾絲透視內搭、吊帶馬甲式的設計、削肩剪裁露出女人性感鎖骨肩頸的巧妙,遊走危險地帶的性感風格,舉頭投足不失優雅。正如Anthony Vaccarello所說,他在「紀律與愉悅」之間尋找張力,而這正是SAINT LAURENT女人的最大魅力。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