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秀場直擊

2020秋冬巴黎時裝週|時裝設計的進階升級!Loewe大玩陶瓷藝術與布料工藝的創新結合!

Loewe,這個歷經174個年頭的西班牙奢侈品牌,自Jonathan Anderson接手後不但多了更多文化上的藝術交流,也成功塑造Loewe在21世纪的當代形象:

圖片來源 / Loewe、Imaxtree

2020秋冬巴黎時裝週|時裝設計的進階升級!Loewe大玩陶瓷藝術與布料工藝的創新結合!

就在不久剛結束的Loewe 2020秋冬女裝秀上,我們看見了Jonathan Anderson與日本陶瓷藝術家Takuro Kuwata的合作,而Takuro Kuwata也正是Loewe Craft Prize羅威工藝獎2018年決賽的入圍者之一。雖然在當時Takuro Kuwata與第一名的獎盃擦身而過,但對陶瓷的熱忱和不懈精神,甚至獨到的創作視角,依然在當時奪得優異獎獎項。如今,Takuro Kuwata再次成功吸引Jonathan Anderson目光,邀請他一同為本系列的服裝和手袋賦上純樸的工藝美學。

像是一套套抓褶設計的澎袖洋裝,胸襟處便飾有Takuro Kuwata手工製作的不規則陶瓷片,又或者Flamenco Clutch包款繫帶處上的造型瓷器, 均替一般大眾所認知的“服飾”裝點上了創新的紋理與墜飾。

Jonathan Anderson本人曾於先前表示:「日本一直以來都是我創作時不可缺少的靈感來源。」除了陶瓷本身被運用到了設計上,背後深受日本文化陶壎的視覺美也穿梭於系列中,好比富麗堂皇的印花和珠扣洋裝等,搭載上源自西班牙歷史影像中的簡樸與華麗,替2020秋冬女裝注入濃郁的莊嚴與強悍對比。 

仔細看完一輪後,不難發現線條鮮明的輪廓同樣是本季強調的重點:燈籠袖、雕塑般的衣領、搶眼的羽毛頭飾...無論最後呈現出的是上寬下窄或下窄上寬,都在簡約的廓形剪裁下形塑出女性大器且端莊的高貴氣質。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