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秀場直擊

2020秋冬巴黎時裝週|以色彩學中的三原色,回歸最基本且純粹的Hermès經典美學!

提到法國著名的奢侈品牌,勢必是創於1837年的Hermès。這個追求精緻做工與遵循保守與尊貴的品牌,如今再次以經典中的經典,為2020秋冬大秀揭開序曲:

圖片來源 / Hermès、Imaxtree

2020秋冬巴黎時裝週|以色彩學中的三原色,回歸最基本且純粹的Hermès經典美學!

「原色為純粹主義的宣言」Hermès在開秀時的宣稿上這樣說道。然而從秀場的裝置藝術便可看出,一柱柱繽紛色彩的圓柱,除了是取材自馬術障礙賽事中的欄杆,上頭塗以的紅、藍、黃、綠和米膚色等繽紛色,似乎早已傳遞出此系列的主概念思想。從首套大面積的白色衣裝,和一抹豔紅高領衫的搭配,緊接著出現罩上紅色大衣、以藍色腰帶作為米白色間的色彩點綴,再到純白色的衣裝造型…整場秀的服裝設計除了圍繞在這幾個色彩之間,單一色或者混搭色的不間斷變化,均替經典且實穿的身影賦上繽紛的朝氣,就猶如品牌所說“Olympic Allure(奧運魅力)”,似乎也為四年一次的奧運獻上最佳致敬。

在造型上,Nadege Vanhee-Cybulski也發揮玩味巧思,在針織高領衫的衣領處做了兩個隱藏式開口,使絲巾能以交錯手法穿過洞口,替一貫的綁帶造型佐上別具的新意態度。另外像是品牌標識的鎖扣,也以同樣方式呈現於服裝上。

提到Hermès最令人為之著迷的絕對還是做工精細的皮革包包莫屬,無疑是Birkin柏金包、Kelly凱莉包、又或是Lindy林迪包等,都是多人心中的No.1指標精品包款。然而本季系列上雖未見這幾款包的亮相,但兩款分別有著D字形和方形釦環的手包,紛紛在極簡線條輪廓的搭載下,形塑出百搭又耐看的形象,悄悄繼承Hermès秉持的“經典”精神。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