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秀場直擊

Dior袖珍版2020/21秋冬高級訂製服系列,在唯美又奇幻的電影視角下出演!

在這後疫情時代下,深受波及的時尚產業也不得不作出全新改革,當中包括Dior,便在7/6日時以線上同步首播的微電影模式,揭開2020/21高級訂製的面紗:

圖片來源 / Dior

Dior袖珍版2020/21秋冬高級訂製服系列,在唯美又奇幻的電影視角下出演!

準時在中歐標準時間7月6日下午2點30分(台灣時間晚上8點半)首播的2020/21秋冬高級訂製服微電影,一開場便看見多位工匠在工坊裡頭替該高訂系列做最後潤飾,然而這些高訂禮服並未依照人體尺寸製作,反倒在高度僅55公分的微型人體台上,藉此呼應二次大戰結束時,巡迴歐美的「Théâtre de la Mode(時尚劇院)」展覽—多達230個娃娃身穿由法國設計師精心製作的迷你版高訂服裝,旨在復興法國時尚產業與為戰爭倖存者募款,同時,喚起世人對高訂的嚮往。

接著,影片出現兩位抬著裝滿高訂服娃娃屋的侍衛,仔細看,房子外觀正是Dior位於法國的旗艦店,任何細節巧思都可看出品牌用心之處。

在侍衛穿梭於森林途中,遇見彷彿從希臘神話走出的角色,期間,侍衛們便向他們展示了娃娃屋裡的高訂服,從挑選合適款到穿上時的每個畫面都美的像一幅畫,透過如此新意視角,將每件禮服的質感完美體現並昇華。Dior創意總監 Maria Grazia Chiuri 表示:「超現實主義的影像試圖賦予不可見的事物一種可視的存在。我對於這些伴隨神秘及魔法而來的未來不確定性感到著迷。」而這部浪漫又奇幻的微電影則是出自義大利名導Matteo Garrone的傑作,還沒觀看的一定要記得收看

然而你知道這37套微型高級訂製服皆歷經多少個鐘頭才完成的嗎?像是片尾中,女孩選中的鼠尾草綠真絲薄紗連身洋裝,便耗時300個小時才完成,無論是珠寶裝飾的鏤空上身,或是採用高度精密鑲嵌技術打造的色塊裙擺,背後的工藝皆不容小覷。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