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秀場直擊

Valentino 2020/21秋冬高級訂製系列,邀請Nick Knight一同演出一場人文和數碼元素的平等對話!

對於「美」,每個人都有不同的觀感和欣賞角度,就好比在Valentino設計師Pierpaolo Piccioli認知裡,「美」即是工作中首要傳達給大眾的重要元素:

圖片來源 / Valentino

Valentino 2020/21秋冬高級訂製系列,邀請Nick Knight一同演出一場人文和數碼元素的平等對話!

在最新發表的2020/21秋冬高訂系列中,Pierpaolo Piccioli再度展現了對美的願景,將象徵無盡可能與萬物之始的白色作為禮服色彩,同時,透過射線般的輪廓線條,打造出15套高達兩個人體身長的落地禮服,因此每個模特兒都須先吊上鋼絲才可順利穿上禮服。禮服輪廓則從標幟的燈籠澎袖,到仙氣飄飄的薄紗款均有,然而從靈感牆上便可看出,本季的設計靈感正是源自Pierpaolo Piccioli最喜愛的古希臘神話,與14、15世紀繪畫,如著名的《維納斯的誕生》和《雅典學院》等,賦予該系列一貫的詩意。

但你是否知道,白色又寓意著一種未知的可能?為此,Pierpaolo Piccioli從中獲得另一靈感泉源,邀請英國著名攝影師Nick Knight,將多幅作品透過數碼的投射,賦予一件件純白禮服各式樣圖印,同時撒上夢幻般地色彩,尤其影像更隨著模特兒身體的擺動與數碼修飾的效果演繹出獨樹一幟的奇幻景象,就如Pierpaolo Piccioli所期許呈現地—這個夢想時而真切、時而縹緲。


還沒觀賞這齣在羅馬電影片場Cinecittà Studios演出的你,還不快點點這一同來觀賞吧!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