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秀場直擊

2021春夏巴黎時裝週|和Blackpink Jisoo一同在家觀賞Dior大秀!有哪些重點值得你留意呢?

擅長探討女性議題,並從中擷取靈感作為設計出點的Maria Grazia Chiuri,在Dior 2021春夏女裝系列中再次以相似概念,向崇高女性表達致敬:

圖片來源 / Imaxtree

2021春夏巴黎時裝週|和Blackpink Jisoo一同在家觀賞Dior大秀!有哪些重點值得你留意呢?

秀場中一座座高大的彩繪玻璃窗,由義大利當代藝術家Lucia Marcucci所打造,這不僅代表了Maria Grazia Chiuri心中的願景投射,雜誌內頁的拼接圖像包括喬托、法蘭契斯卡、拉圖爾與莫內等藝術家,這些錯綜的影像猶如一場辯論,探討著數位革命下新女性與媒體的地位,同時也呼應已故藝術策展大師Germano Celant所發表之論述《To Cut is to Think》

現場也特地邀請到合唱團Sequenza 9.3,演唱義大利作曲家Lucia Ronchetti編寫之曲-Sangu di Rosa(血玫瑰),在震撼人心的旋律與女高音的演奏下形成特殊聲響,和2021春夏女裝系列共譜細膩美學。

「是時候了,讓時尚解碼潛行的力量和慾望,以最自由與原始的方式來認識自己。」回歸到服裝本身,Maria Grazia Chiuri希望在這動盪不安的後疫情時代下,將這些思想融入設計並加以修飾,好比引鑑自1957年秋冬高訂系列中以日本為靈感設計的Bar Jacket,又或是可隨身型調整的繫帶等,替系列注入穿梭傳統與當代間的意念。

忠於Dior的設計精神,同時予以創新,這些流暢的連衣裙、和服外套、Bar型剪裁、寬褲、短褲、襯衫洋裝,具有非比尋常的誘人魅力。Maria Grazia Chiuri說,她受到幾位喜愛的作家與知識份子相當珍貴的啓發,她特別提到Virginia Woolf或Susan Sontag。此一系列服裝發表,Maria Grazia Chiuri在持續將字詞與服裝加以組合的語義學耐心工作中,呈現如此出人意表與觸動人心的美感。

另外像是Maria Grazia Chiuri一貫注重的女權議題,本次也透過繕寫明亮與情感生活的女性作家替系列增添情感氛圍,好比以多層色彩表徵女性主義作家Virginia Woolf的豐富泉源,又或以純白襯衫作為社會評論家Susan Sontag的權力代表,藉由抽象形式強調對女權的重視。

配件方面,Dior將凝聚品牌精湛工藝的Book Tote托特包以皮革加上精緻的燙印雕花取代過往的刺繡丹寧,賦予包身濃郁的民族風情。另外還有多樣的編織涼鞋和全新的流蘇裝飾手提包,替明年春夏季帶來更多樣的風格選擇。

值得一提的還有,本次時裝週因受疫情影響,許多媒體和嘉賓無法親臨秀場,因此除了透過線上觀秀,Dior也特地邀請到品牌好友Blackpink Jisoo,於官方IG和全球粉絲一同在家零時差觀賞Dior 2021女裝春夏大秀,除了釋出一組身著20/21早春渡假系列的直條紋洋裝外,Jisoo也選擇穿上休閒標語T-Shirt搭配丹寧褲,展現愜意卻不失態度的居家時尚品味。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