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秀場直擊

2021秋冬米蘭時裝週|Prada放大版Cleo包、口袋手套、厚底靴、人造皮草異材質拼接...6大亮點帶你看秀

由Raf Simons與Miuccia Prada再次共同領軍,為時尚迷獻上Prada 2021秋冬最新系列女裝服飾!

Photo/ Prada

2021秋冬米蘭時裝週|Prada放大版Cleo包、口袋手套、厚底靴、人造皮草異材質拼接...6大亮點帶你看秀

甫落幕的2021 Prada 秋冬米蘭時裝週女裝系列,是Raf Simons 與 Miuccia Prada繼2021春夏女裝、2021秋冬男裝,攜手發表的第三季服裝。本季Prada以「中間地帶」為核心,透過結合看似兩極的元素,如顏色大膽的印花與俐落的幾何圖形、緊身內搭衣配上oversized西裝外套或皮草大衣,或以大量亮片拼接皮草面料等對比質地的搭配和造型...迸發創意對話,另外,從秀場邀請卡中,也悄悄預告本季大量運用人造皮毛材質的一大特色;這場大秀還有哪些精彩看點?以下為你解析▼

Prada 2021FW 亮點1:毛茸茸的秀場天地

Prada以大面積的亮色人造皮毛材質拼接大理石滑面板材,呈現出多元對比,從視覺配置就讓人留下深刻印象,同時也呼應本季時裝所運用的材質與手法。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秀場所用到的佈置材料都將全數回收,這些材料將送給米蘭迴圈經濟專案Meta,希望這些短時活動的廢棄物品,可以透過製作藝術裝置、展場佈置等再次被利用。

Prada 2021FW 亮點2:人造皮草的各種異材質拼接

「將優雅注入現實」,Miuccia Prada 如此解釋本季設計概念。

而除了先前提及的邀請卡和秀場佈置,本季 Prada 也推出具有份量感的皮草單品,或將人造皮草與亮片、尼龍材質併用,製作出排釦大衣、披肩、oversized 的飛行外套等單品,將皮草的「優雅」和尼龍亮片的「日常現實」結合,異材質拼接翻玩出新話題。

Prada 人造皮草排釦大衣
Prada 人造皮草排釦大衣

Prada oversized 飛行員外套內裡拼接人造皮草
Prada oversized 飛行員外套內裡拼接人造皮草

Prada 人造皮草拼肩內裡拼接亮片
Prada 人造皮草拼肩內裡拼接亮片

Prada 2021FW 亮點3:緊身內襯搭配oversized西裝外套

展開這一次的秀圖,映入眼簾的還有,被廣泛的運用在服裝、配件和靴子上的各色特殊印花。Prada將線條繁複或撞色的印花製成彈力緊身內裡,外面配上oversized的西裝外套,比起以往女裝的陰柔、修身線條,造型輪廓更顯中性。

Prada 2021FW 亮點4:大包回歸

今年Prada回歸大包包的懷抱,其中如熱銷的Cleo包出現了大尺寸,相信許多大包控、包奴看到了都蠢蠢欲動。

另外,Raf Simons上任後所推出的新包Prada Signaux,在新一季同樣出現放大版本,如三角形背蓋設計被印上各種織紋,或以亮色皮革製成等款式。

Prada 2021FW 亮點5:厚底鋸齒鞋底

Prada預告今年冬天將持續流行厚底鞋型!有別於去年的輪胎造型鞋底,本季改以類似鋸齒造型呈現,有貼腿靴以及牛津鞋兩種鞋款。

Prada 2021FW 亮點6:口袋手套

大家還記得Prada在去年秋冬爆紅的口袋靴嗎?今年則是將口袋的設計沿用到手套上,除了亮色漆皮的面料,印花緹花針織材質的長手套也非常搶眼,勢必成為下一季話題配件。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