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秀場直擊

2021秋冬米蘭時裝週|Valentino極短下半身設計、菱形圖樣翻玩黑白色調…5大細節帶你看

Valentino 2021秋冬男女裝合併發表的時裝秀,在米蘭小劇院揭開序幕。品牌創意總監 Pierpaolo Piccioli 以俐落線條展現超群的剪裁功力,和經典黑白色系主調,為本季打造許多實穿單品!

Photo/ Valentino

2021秋冬米蘭時裝週|Valentino極短下半身設計、菱形圖樣翻玩黑白色調…5大細節帶你看

延續 Valentino 2021春夏的時裝「化繁為簡」設計理念,品牌創意總監 Pierpaolo Piccioli 在2021秋冬將目光聚焦在黑白二色,加上些許金色和裸色,透過各式編織手法、簍空面料以及黑白棋盤紋串起整場秀。本季 Valentino 在黑白二色之間藏匿了哪些細節與巧思,一起來看看▼

2021 秋冬Valentino時裝秀細節1:下身極短設計

顛覆過往秋冬的厚重印象,Valentino 在這一次改以極短的下半身設計呈現更加感性的面向,像是西裝套裝、洋裝、短裙和短褲,都換上了近乎下半身失蹤的長度。

2021 秋冬Valentino時裝秀細節2:不同的「菱形」呈現手法

而經典的黑白兩色要如何再造新話題呢?Pierpaolo Piccioli 選擇「菱形」作為主軸,不論是直觀上看到的黑白棋盤菱格紋,抑或是藏匿於簍空設計之中,都可以看見各種不一樣的「菱形」。

除了服裝,「菱形」圖樣也被運用在包包的皮革設計上,有編織、黑白撞色與素色皮革等不同的樣式,並且鑲上品牌標誌性的鉚釘,保留Valentino的一點龐克本色。

2021 秋冬Valentino時裝秀細節3:唯二的金色

在茫茫的黑白之中,Valentino 僅留下了兩套金色的服裝:一是金色編織毛衣,內裡搭配白色簍空內搭與襯衫,下身為同色系短裙;同樣的內裡搭配,另一套則是換上一件金色的落肩西裝外套,下身為一件白色短褲。兩套也都有呼應到前述的極短下身設計與簍空菱形面料。

2021 秋冬Valentino時裝秀細節4:薄紗、網格透露身體曲線

生性浪漫的 Pierpaolo Piccioli ,在本次的時裝週當然也少不了仙氣四溢的洋裝和禮服,運用到薄紗、網格、蕾絲等透視感的面料,呈現出一種誘人的魅惑感,女性的身體曲線也在如此的設計下一覽無遺。

2021 秋冬Valentino時裝秀細節5:花瓣工藝沿用

先前推出過的立體花朵包款,有別於春夏系列所出的容量手袋,本季回歸小一點尺寸的手提包,並以本場秀少數看見的金色為基調,不論是外型或是顏色都相當搶眼。

除了包包,花瓣工藝還運用到靴款的設計上,推出黑白兩款長靴。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