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秀場直擊

史無前例Gucci百年大秀聯手Balenciaga打造Gucci Aria系列!6大彩蛋你發現了嗎?原來秀場音樂是這首

引起整個時尚圈關注的Gucci Aria系列於4月15日晚上9點正式展開,短短15分鐘的大秀從開始到結束,完全沒有半點冷場。

Edit/Jim Liao Photo/Gucci

史無前例Gucci百年大秀聯手Balenciaga打造Gucci Aria系列!6大彩蛋你發現了嗎?原來秀場音樂是這首

宣佈發表Gucci Aria系列到正式登場,僅有3天不到的時間,雖說時尚圈對Alessandro Michele出其不意的本領不是太意外,不過此次的Gucci Aria系列卻沒有那麼簡單,適逢Gucci創立滿百年,創意總監Alessandro Michele有意找來同為開雲集團的精品牌Balenciaga一同合作。


隨著Gucci Aria大秀完美落幕,再次驗證時尚圈果真沒有空穴來風的消息,Alessandro Michele為慶祝Gucci迎來百年大壽,將過去品牌經典概念抽絲剝繭,注入全新街頭潮流文化,也就是與Balenciaga共同打造聯名系列,同時為剛邁入百年俱樂部的Gucci再創另一波巔峰。解密Alessandro Michele隱藏在Gucci Aria大秀的6大彩蛋:

 

彩蛋1、傳奇俱樂部The Savoy是幌子

大秀一開始,模特兒來到一間燈光陰暗的俱樂部,從地上的反射字樣可以看出,俱樂部為紅遍19世紀的The Savoy,在當時是倫敦上流社會人士的重要聚集會所,更被媒體喻為「名人的第二個家」。正當你以為大秀秀場就是這裡了,沒想到模特兒踏入新空間…

彩蛋2、藏在俱樂部內的真正秀台

隱藏在俱樂部內的,是鎂光燈聚集的伸展台,原來此處才是Gucci Aria系列的主秀場,兩邊牆面一台又一台的相機、攝影機,以及伸展台最前方的攝影師,是Alessandro Michele特別安排的橋段,在社群媒體盛行的數位化時代,Gucci就像是創意總監的社群軟體,藉由服裝、配件的系列發表,向世界發聲的時尚平台。

彩蛋3、不忘本的馬術精神

在創立品牌之前,Gucci最早是一間販售馬具相關的小型店鋪,最新發表的Gucci Aria系列,Alessandro Michele不忘初衷延續品牌核心馬術精神,從頭上的馬術帽、身上的馬術相關配件、手上馬鞍包到腳上踩的馬靴等,全都有向品牌創立時的馬術精神致敬的意味。

彩蛋4、復古風格注入性感、潮流

自從Alessandro Michele入主Gucci,將原本乏人問津的品牌注入全新氣象,從此Gucci便與復古一詞脫離不了關係,但在最新發表的Aria系列中有了新的樣貌,Alessandro Michele擷取Tom Ford性感張力與Demna Gvasalia叛逆嚴謹,帶領品牌走向另一波巔峰,即日起Gucci不再是復古文青代名詞,更多了潮流與性感的一面。

彩蛋5、處處可見Balenciaga Logo

Gucci Aria系列最大的亮點,無疑是Balenciaga與Gucci合作的聯名品項,Gucci復古概念結合Balenciaga街頭元素,出現於寬版西裝外套、大衣外套、金屬項鍊、馬鞍包、沙漏包及過膝長靴。


彩蛋6、烏托邦的夢想之地

Gucci Aria系列大秀精采絕倫,眼尖的你應該有發現,模特兒身上多次出現的全新包款「心臟包」,以繽紛多彩的珠飾、亮片,將人類的心臟化為配件,或許對Alessandro Michele而言,Gucci雖然迎接百歲慶典,卻也代表一切將從新(心)開始。正當你以為大秀要落幕時,模特兒推開一扇大門,來到一處夢想中的烏托邦世界,這是Alessandro Michele特地安排的慶生儀式,模特兒隨著大自然舞動的姿態,比擬萬物為了生存的吸氣、呼氣,除了向品牌滿百歲祝賀,更有邁向全新未來的寓意。


秀場音樂公開

Lil Pump《Gucci Gang》

整場大秀看完,你的腦海裡是否會出現Gucci Gang、Gucci Gang、Gucci Gang…揮之不去,原來這是出自美國新生代饒舌歌手Lil Pump於2017年的創作歌曲,想聽原版《Gucci Gang》往下滑按播放鍵來回味。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