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流行快報

時尚大小事|Gucci 100週年首發時裝系列推出與Balenciaga的聯名大衣、包包與項鍊!

真期待Gucci創意總監Alessandro Michele與Balenciaga的Demna Gvasalia會迸出什麼樣的火花?

Photo/ Gucci+Balenciaga Source/ WWD

時尚大小事|Gucci 100週年首發時裝系列推出與Balenciaga的聯名大衣、包包與項鍊!

Gucci 大概是精品圈裡最常推出聯名系列的品牌,像是去年年底與the North Face共同推出的羽絨衣系列、今年年初與牛角哆啦A夢的聯名,以及近期與EXO成員Kai的合作,每一次的聯乘商品都引發一波熱議與搶購。本週四(4/15)晚上9點,Gucci 將發表全新的Aria系列,而根據外媒《WWD》報導,最新Aria系列將有可能是與Balenciaga的聯名?


Gucci創立於1921年,今年就是品牌100週年,對於如此特殊意義的年度,相信Gucci 勢必有準備驚喜與大家分享,找來同為開雲集團Kering底下的Balenciaga合作似乎也滿合理的。

Alessandro Michele去年宣布Gucci將屏棄過往四季服飾的發表模式,而是改以一年兩次的時裝發表會,並改以音樂樂章作為每次發表會的命名。明天晚上即將公布的Aria系列,Aria是義大利文「抒情調」的意思,通常指的是歌劇中配有管弦樂團伴奏的獨唱曲。然而,若單就獨唱曲的意象,似乎又與聯名的傳言南轅北轍。

目前Gucci與Balenciaga都尚未對傳言做出任何官方回覆,Aria系列又是Gucci 100週年發表的第一個時裝系列,在傳言的加持下讓人更加的期待了呢!

(4/16更新)

Aria系列於昨晚(4/15)晚間發布,誠如傳聞所說,Gucci 100週年發表的第一個時裝系列當中真的出現部分與Balenciaga 的聯名服飾與配件,包含西裝外套、套裝、大衣、項鍊等,就連古馳著名的Jackie賈姬包也都換上了Gucci+Balenciaga的印花logo圖樣!

Gucci 最早在1906年,是一間販售馬術皮具的小型店舖,一直到1921年才正式成立品牌,並開始發展出其他的皮件設計。面對百週年這樣具特殊意義的年份,創意總監Alessandro Michele選擇回歸品牌的起點,在本次的Aria系列當中可以看到騎馬帽、皮鞭、馬靴等騎馬文化元素的運用。Aria系列保有Alessandro Michele向來有點離經叛道、前衛又大膽的精神,又同時向傳統致敬,再加上與Balenciaga的合作帶來了不少的關注與討論,無疑在Gucci史上創下另一高潮!

時尚迷千萬不能錯過Gucci這場世紀聯名,完整Aria系列可以點擊以下IG TV觀看▼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