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秀場直擊

2022春夏倫敦時裝週|Burberry Olympia柔和新輪廓,解構經典風衣、翻玩挖空剪裁

2022春夏時裝大秀,Burberry維持線上發表會的模式,一起來看看Riccardo Tisci如何讓Burberry經典風衣變化出新輪廓!

Photo/ Burberry

2022春夏倫敦時裝週|Burberry Olympia柔和新輪廓,解構經典風衣、翻玩挖空剪裁

2018年在Riccardo Tisci接手Burberry創意總監一職之後,品牌像是從百年歷史的洪流裡跳入潮流的時空裡,每一季都可以看到更貼近年輕世代的設計。在大秀上演之前,除了從大秀邀請函中多少獲得本季會出現Universal Passport的元素,Riccardo Tisci在外國雜誌《desection》成為最新一期的封面人物,一手攬著梅花鹿,自己也戴著一對斑比耳朵,預告著Burberry 2022春夏系列主題與動物息息相關。

延伸閱讀



2022 Burberry春夏系列

本季Burberry以「直覺」為題,服飾的設計除了需要經驗的累積、美感的培養,直覺性的浪漫也是其中很重要的因素。而綜觀2022 Burberry春夏系列可以歸納出以下3大重點:

2022 Burberry春夏系列重點1、解構經典風衣版型

提到Burberry,相信大家第一個想到的一定就是他們的風衣了。Riccardo Tisci改以堆疊的方式來重組風衣的外型,看似厚重的新風衣,後方其實藏有各式各樣的挖空剪裁,讓經典風衣翻玩出新穎的造型感。

▲▼Riccardo Tisci將風衣正反面做出長短對比強烈的剪裁
▲▼Riccardo Tisci將風衣正反面做出長短對比強烈的剪裁

2022 Burberry春夏系列重點2、Universal Passport+迷彩印花

本季發會表上出現了許多各式各樣的迷彩印花,有別於過往看過的迷彩圖騰,Burberry特別將迷彩做以對成的樣式,製成風衣、洋裝、西裝外套不一樣的服飾。

而為呼應邀請函當中的Universal Passport,Burberry將其字樣以不同色調的撞色方式印製在透膚面料上,並與前述的迷彩印花相互堆疊,變化出不一樣的花色。

2022 Burberry春夏系列重點3、The Olympia新型態+全新包款Rhombi

於2020秋冬首度亮相的The Olympia,從本來硬挺的模樣,變成柔軟的貼身小包,背帶也從原本的寬扁變成立體的細圓筒造型。

除此之外,Riccardo Tisci還推出全新的Rhombi橢圓形手提袋,包包的側面猶如一顆橄欖球的造型,簡潔俐落的線條,有平滑皮革、TB立體皮革雕花兩種款式。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