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秀場直擊

2022春夏巴黎時裝週|Chloé仙氣滿點的民俗風格,編織包、水桶包…3款新包初登場

迎來上任後的第一場春夏大秀,Chloé創意總監Gabriela Hearst(Gabi)延續秋冬的民俗風格,在2022巴黎時裝週獻上帶著仙女濾鏡的春夏民俗風情,並一口氣亮出品牌三款新包包!

Photo/ Chloé

2022春夏巴黎時裝週|Chloé仙氣滿點的民俗風格,編織包、水桶包…3款新包初登場

Chloé 2021秋冬系列應該就不難發現,Gabriela Hearst對於手作編織、流蘇以及民俗風的色調等情有獨鍾,而在她首個春夏發表會,再次運用了前述的元素,並主要以奶油白、檸檬黃等較為淡雅、清新的色調來詮釋Chloé 2022春夏的設計。


Chloé Craft初登場

從工業革命以來,許多產業都大量製造的生產過程,衍生出過度生產、浪費的問題,機械化的生產線也讓手作的溫度一點一滴的流失⋯⋯。

帶有濃厚環保意識的Gabi,本季持續採用對生態產生低衝擊的材質,並且翻找出品牌庫存中的碎布、皮革與寶石進行再造。除此之外,Gabriela Hearst擴充了品牌的工坊資源,推出《Chloé Craft》系列,旨在找回手作工藝的獨一無二,並挑戰在量產與環保之間找到平衡。

正能量的服飾/配件細節

以南美民俗風情定調的Chloé春夏系列,其中不乏水晶、貝類等天然礦物的使用。除了飾品,今年在服飾上也加入了水晶的裝飾,每一種不同顏色、花紋的水晶,分別帶著不同意義的正能量,Gabi希望藉著服飾也能傳遞一絲安定心情的力量。

Chloé 2022春夏三款新包亮相

Kattie手拿包

方正規矩外型的Kattie手拿包,卻有著豐富的細膩巧思——包包的邊緣以針織毯縫針方式處理,特意讓皮革與縫線呈現撞色的俏皮感;以同樣風格皮革提把搭配上金屬與木頭的異材質拼接,讓不同原料之間帶出包包的亮點設計。


Lawson水桶包

同樣附上針織毯縫針細節,Lawson水桶包以內外兩層的方式打造——外層呈現直筒線條,搭配內裡的束口包,翻玩出不一樣造型的水桶包。

Lolla編織包

近幾年流行起漁網的編織包,Chloé推出線條滑順的Lolla編織包,提把的地方特別採用皮革製作,呼應本季的民俗、手工藝主題。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