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秀場直擊

2021秋冬巴黎時裝週|Chloé南美民族編織斗篷、重新詮釋經典Edith包…3大亮點帶你看

Chloé新任創意總監Gabriela Hearst 首場時裝大秀,令許多時尚迷都相當期待!

Photo/ Chloé

2021秋冬巴黎時裝週|Chloé南美民族編織斗篷、重新詮釋經典Edith包…3大亮點帶你看

Chloé 在去年換上了新任的創意總監 Gabriela Hearst(後面簡稱Gabi),首件作品便是剛落幕的2021 Cholé秋冬時裝週。出生於烏拉圭的Gabriela Hearst,將極具南美風格的編織手法、斗篷等穿著文化融入到本次秋冬時裝設計之中,並復刻Chloé創辦人Gaby Aghion 之前所推出的棉質洋裝元素和Edith包包,以饒富個人風格的手法讓經典重登時裝舞台。

2021 Cholé秋冬時裝週亮點1:南美特色斗篷

在烏拉圭,斗篷是人們日常穿著的一部分,Gabi選擇以這樣的文化特色作為今年時裝週的開場服飾。在本次的發表中,便可以看到多套斗篷,或以其輪廓勾勒出的服裝造型,搭配著大大小小的流蘇,滿滿的南美民族氛圍。

2021 Cholé秋冬時裝週亮點2:色彩繽紛的南美編織

融入設計中的南美文化,除了前述的斗篷輪廓,還有五顏六色的編織面料,面料被廣泛的運用在服裝、包包以及厚底拖鞋上,再次回扣源自Gabi成長背景的靈感取材。

值得一提的是,相當重視環保的Gabi,在布料的開發上也是下了許多功夫。2021 Cholé秋冬時裝週上有超過八成的針織單品為回收羊毛所製成,五成以上的絲線也是取自於有機農場,比起去年秋冬系列大大減少了400%的碳足跡。

2021 Cholé秋冬時裝週亮點3:從 Gaby 到Gabi,經典單品回歸

創辦人Gaby Aghion在品牌成立初期,曾幾次在巴黎的力普啤酒館(Brasserie Lipp)發表時裝設計,Gabi為向創辦人致敬,便把此次的展演拉到了啤酒館進行。

Gabi重現了當年Gaby所設計的Edith手袋,改以回收羊毛與緹花拼接而成,用現代的環保語言詮釋品牌經典設計。另外,Edith手袋其實也是Gabriela Hearst第一個入手的Chloé包,對她來說更是別具紀念意義。


除了Edith手袋,Gabi也重現了創辦人之前所推出過的棉質洋裝元素,在今年時裝週上改以皮革拼接的方式重新詮釋,橘紅棕的暖色調也再次呼應到Gabriela Hearst熱情的南美文化特色。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