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秀場直擊

設計師周裕穎打造台灣各行業制服設計,奧運金牌舉重女神郭婞淳時髦演繹!郵差、警察、高中生制服都成為創作靈感

「制服」一向是設計師們的靈感來源,無論男女,穿上制服總會散發一種整齊的俐落感,像是 Prada、Thom Browne…等品牌都常見以此作為標誌性設計。近期,台灣設計師周裕穎也以此為題,打造屬於台灣的制服時尚。
設計師周裕穎打造台灣各行業制服設計,奧運金牌舉重女神郭婞淳時髦演繹!郵差、警察、高中生制服都成為創作靈感

延續東奧創作靈感

近期想到制服,不少人肯定都想到《魷魚遊戲》中的綠色運動服,我猜這肯定也是今年萬聖節的熱門首選之一(Joker裝扮肯定也是熱門)。而今次周裕穎將他在東京奧運操刀的中華隊服延續創作靈感,在「臺北時裝週X Fashion's Night Out」揭幕最新設計,發表以永續理念為主軸打造的 LUXXURY GODBAGE by JUST IN XX 全新系列《What if…?將你制服》。

以台灣各行業為主題

設計師將台灣標誌行行業為主題,像是郵差、軍警、消防員、高校生等,結合永續元素,重構數十件來自五○年代台灣的各職業二手制服,賦予當代面貌。

金牌女神郭婞淳時髦演繹

值得一提的是,奧運金牌舉重女神郭婞淳更身穿「中華台北棒球隊應援服」Vintage重製的平口上衣,腰部有著性感的馬甲細節,讓身體曲線更為優雅俐落,下身搭配從兩件運動褲重構成的時髦寬褲,帥氣與優雅兼具!

暴走族細節融入

如果妳崇尚七、八○年代的暴走族文化,那肯定不能錯過本次設計師以學生暴走族為靈感的設計。周裕穎改造了他的母校「道明中學」的校服,將男生校服以合身西裝結合運動外套多層次剪裁;女生校服則一改原本單件式灰色洋裝設計,將百摺褲結合百摺裙營造多層次視覺氛圍。

書包也畫上學生時期必備的塗鴉,喚起人們的記憶。

延伸閱讀

周裕穎笑說:「20多年前高中挑選學校時便是是以『好看制服』為選擇標準,我們一家三姊弟都就讀道明中學,還會穿制服去逛街。」他也認為求學階段是探索創意的黃金時期,比如日本潮流教父藤原浩、義大利品牌Giorgio Armani操刀的校服設計,從學生時期就開始培養美感是一件好事。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