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秀場直擊

Balenciaga 2022秋季大秀重溫90年代的復古時尚,全新手袋、過膝長靴一次看

從秀前寄到的邀請函「錄影帶」,就能窺探出Balenciaga 2022秋季大秀的重點。

Photo/ Balenciaga

Balenciaga 2022秋季大秀重溫90年代的復古時尚,全新手袋、過膝長靴一次看

創意總監Demna選擇以90年代盛行的錄影帶,為Balenciaga 2022秋季大秀揭開序幕,找來電影導演Harmony Korine操刀拍攝,隨著大秀正式展開,模擬卡帶的雜訊畫面、特別營造的泛黃燈光,直接了當切入本季大秀主題,讓時尚迷流連忘返的90年代。

秉持著可持續性的生產理念,Balenciaga 2022秋季系列中89.6%的平紋織物和印花面料獲得認證,部分服裝和配件則使用了再生皮革打造,Demna貫徹Balenciaga堅守的永續時尚理念,對守護地球環境盡一份心力。

服裝系列以Raver和Post-grunge風格貫穿,Demna運用解構手法賦予服裝新輪廓,最吸睛的一定要說到可拆卸旅行頸枕的派克大衣、又是浴袍又是風衣的夾克外套;繫著雙B標誌皮帶的寬鬆低腰長褲,則是呼應低腰風潮再度崛起,此外,Balenciaga經典Basque束腰外套和運動服也有了新樣貌。


配件迷最關注的全新手袋,包含從90年代搭釦腰包獲得靈感的Lindsay手提包、搭配碩大金屬鍊條的Metro翻蓋銀包,以及質感石洗皮革製成的Emo包款。鞋履的部分,屬靈感來自牛仔靴的Excavator過膝長筒靴最吸睛。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