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秀場直擊

Balenciaga 2022春夏系列新上架,辛普森家庭插圖插圖單品超欠買

從不按牌理出牌的Demna Gvasalia,在Balenciaga巴黎世家 2022夏季發表會也沒讓人失望,跳脫時裝週單純走秀的模式,今年以紅毯時尚來襯托夏季系列的話題設計!

Photo/ Balenciaga、Farfetch

Balenciaga 2022春夏系列新上架,辛普森家庭插圖插圖單品超欠買

除了每年固定兩季的時裝週日程,在大大小小的紅毯上,也是各家品牌重要的展示時刻。Balenciaga 2022夏季發表會,創意總監Demna Gvasalia決定直接將秀場佈置成電影首映會的樣子,從個性的街頭風格、休閒感的日常服飾,到華麗的晚宴禮服輪番地在相機的閃光燈下走過。有趣的是,本次秀上的最後一套服飾,就是Demna Gvasalia先前在Met Gala與Kim Kardashian一同出席的黑色蒙面帽T套裝


Balenciaga 2022夏季系列

針對2022夏天,Demna Gvasalia一共端出了64套造型,邀請到各界品牌好友、模特兒走上紅毯展示,而從Balenciaga的官方Instagram便不難發現,本季主打色是紅毯上最受歡迎的黑色。

從街頭服飾到高訂禮服

總是能跳脫框架思考的Demna Gvasalia,這一次也忠實了呈現自己的個性美學,誰說只有禮服才能走上紅毯?帽T、羽絨外套、套頭針織套裝、刷破牛仔褲⋯⋯原本在僅會出現在日常的服飾全都登上了Balenciaga的紅毯。

配件

本季有兩款新包初登場,第一款是以沙漏包為藍圖的XX手袋,捨去原本銳利的輪廓,XX手袋換以更圓滑的線條,呈現出另一種婉約的極簡風格。

另一款則為三個包包串連在一起的Triplet肩背包,以BB logo重複壓印的皮革製作,配上金屬鍊條背帶,展現Balenciaga一貫的個性時尚。

而長年和Balenciaga合作的Crocs,本季的新鞋款Hard Crocs,厚厚的防水台鞋底鑲上銀色金屬飾釦,讓原本柔軟的橡膠鞋換上一股硬派的歌德氣息。

《辛普森家庭|巴黎世家》The Simpsons | Balenciaga

在年中第一波的春季發表會上,Balenciaga就以先悄悄將《辛普森家庭》(The Simpsons)放入服飾設計之中,在巴黎時裝週之際又再度與之合作,特別設計了一部10分鐘左右的短片——《辛普森家庭|巴黎世家》。故事從從美枝的生日願望是一件巴黎世家禮服起頭,爾後整個辛普森家庭受邀到巴黎為品牌走秀,帶著一點美式漫畫的嘲諷幽默風格,輕鬆看待時尚與時裝週一事。做了一場美夢的美枝在短片的最後問到:「下一次時裝週是什麼時候?」

親愛的,在巴黎,每一分鐘都是時裝週。

(12/8更新)

經過兩個月的時間,本系列與辛普森的聯名系列已悄悄上架,品項包含包包、棒球帽、吊飾⋯⋯,每一樣都有穿上巴黎世家的辛普森家庭插圖,實在太可愛!

Balenciaga X The Simpsons

辛普森迷你Shopper

本來造型極簡的Shopper包款,在繪製上卡通插畫後,瞬間變得活潑許多,以塗鴉字體所書寫的「The Simpsons」字樣,呈現出品牌在Demna Gvasalia主導下的核心風格。

NT$31,400
NT$31,400

辛普森帽T

好搭又時髦的帽T,本季提供孩童、短版以及oversized等不一樣的版型,選色的選擇上也相當多元。

NT$10,150~NT$32,500
NT$10,150~NT$32,500

辛普森棒球帽

懶得整理頭髮,戴上一頂棒球帽,馬上就可以變出一個個性又有型的有型的造型。這一頂棒球帽,在帽簷的位置留有一個缺角的細節,相當特別。

NT$12,150
NT$12,150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