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秀場直擊

香奈兒22春夏高訂大秀5大看點整理!由摩納哥公主騎馬開場、壓軸新娘頭戴山茶花髮飾…

台灣時間1月26日晚上9點,香奈兒2022春夏高級訂製大秀正式展開,由藝術總監Virginie Viard、法國藝術家Xavier Veilhan和音樂家Sébastien Tellier,加上摩納哥公主也是香奈兒品牌大使夏洛特˙卡西拉奇聯手打造本季精彩大秀。

Photo/Chanel

香奈兒22春夏高訂大秀5大看點整理!由摩納哥公主騎馬開場、壓軸新娘頭戴山茶花髮飾…

只有香奈兒能超越香奈兒,在昨晚登場的Chanel 2022春夏高訂大秀上,不論是親臨現場的賓客,或是跟多數人一樣在螢幕前的你,應該都對這句話十分認同,因為大秀一開始,藝術總監Virginie Viard就讓摩納哥公主夏洛特˙卡西拉奇騎著駿馬為大秀揭開序幕。

駿馬變模特兒

你沒看錯,香奈兒品牌大使夏洛特˙卡西拉奇從幕後緩緩而出,不,正確來說是騎著馬走出,藝術總監Virginie Viard重現預告影片的畫面,讓夏洛特乘著馬匹走伸展台,並且隨著音樂家Sébastien Tellier演奏節奏加快,騎著駿馬的夏洛特在伸展台上奔馳,這一幕讓所有與會賓客驚呼聲連連。

馬術主題的秀場

一場大秀除了服裝本身,秀場設計也是不能錯過的重點,Virginie特地邀請法國藝術家Xavier Veilhan,以馬為創作核心,運用建構主義constructivism的手法,打造充滿幾何感的大秀場地,同時致敬世界博覽會Universal Exhibitions的美學風格。

香奈兒女士永存

藝術家Xavier Veilhan以馬作為核心來打造秀場,就讓人聯想到嘉柏麗˙香奈兒女士對馬術世界的情有獨鍾,更成為藝術總監Virginie Viard設計2022春夏高級訂製系列的靈感泉源。

山茶花無所不在

為了營造與大秀場地截然不同的對比,藝術總監Virginie Viard使用蕾絲、流蘇、荷葉邊…充滿柔美風格的素材,打造本季高訂系列,最讓人印象深刻的是,就是品牌最具辨識度的山茶花設計,包括外罩小黑外套的黑、白、珊瑚橘珠飾山茶花洋裝和壓軸新娘頭上的山茶花髮飾。

壓軸新娘

小香迷一定都知道,在香奈兒高訂大秀上壓軸登場的模特兒,被稱之為新娘,而本季登場的新娘,除了帶有山茶花設計的頭飾,手上捧花也是山茶花束,身上白紗的肩帶則由香奈兒經典元素皮革穿練打造,實在讓人佩服起Virginie Viard的巧思。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