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麗保養

香奈兒1號紅色山茶花活能系列重量上市!5個非買不可的理由搶先報

2022年一開始,Chanel香奈兒就在美妝圈掀起新話題,幾乎等同品牌標誌的山茶花,有了嶄新的樣貌和使命──全新香奈兒 1號紅色山茶花活能系列上市,成為超越時間、解鎖青春的密碼。

Text/RICE PHOTO/Hedy Chang、RICE、CHANEL

香奈兒1號紅色山茶花活能系列重量上市!5個非買不可的理由搶先報

上個月我參加了一個需要簽保密協定的活動,原來是香奈兒即將推出年度重量新品「香奈兒 1號紅色山茶花活能系列」,而且這一上市就是完整9個品項,從保養、香氛到彩妝一應俱全,無論是視覺到概念都有不同以往的新突破。如今隨著全球同步上市,終於也能暢快的分享所見所聞。

1.首度推出儀式感十足的保養型香氛

全新「Chanel 1號紅色山茶花活能系列」上市,最受矚目的莫過於這罐保養型香氛「Chanel 1號紅色之水活能香氛」。他最特別的地方在於不但香氣療癒,本身是以山茶花水精華的保養成份為後調,中調則使用具提振活力的紅色山茶花活能萃取。

由於山茶花本身並不具香味,奧利維耶.波巨於是運用豐富想像力,將多種花卉結合出獨特氣味,呈現山茶花的圓潤柔美。「首先我調和大量的茉莉花、橙花和玫瑰花,創造品牌經典香氣,接著揉入鮮明沁甜的紅色水果香調,營造清新感受。」

Chanel 1號紅色之水活能香氛」適合作為系列護膚儀式的開場或結尾,可盡情噴灑於脈搏處或全身,單獨使用或與常用香水疊擦皆可。奧利維耶.波巨透露,他最喜歡的用法是將香氛在手心搓揉,讓氣味緩緩散開,就像懷抱了一束鮮花,留下芬芳餘韻。

2. 發現全新抗老成份─紅色山茶花

香奈兒的研究團隊在戈雅克戶外實驗室,發現了名為「The Czar」的紅色山茶花,其花瓣中有高濃度的原兒茶酸,在對抗初老的成效令人驚豔。在20年的努力後,Chanel 1號紅色山茶花活能系列,從成份到包裝皆使用了紅色山茶花衍生物,包含花瓣、種子與酵母,落實物盡其用。核心成份「紅色山茶花活能萃取」擁有賦活特性,山茶花水精華富含清新能量,由種子榨出的「紅色山茶花精萃油」能潤澤鎖水,萃取自山茶花微生物相的「畢赤酵母菌 」可強化肌膚屏障功能,新一代初階抗老保養品「Chanel 1號紅色山茶花活能系列」於是誕生。

3.話題品項潔顏粉、活能精萃初登場

做為紅色山茶花代表作,「Chanel 1號紅色山茶花活能系列」推出保養、彩妝與香氛三類產品,值得一提的是因應減碳的保養方式,Chanel 首度推出無水清潔產品──「1號紅色山茶花淨亮潔顏粉」。乾粉式的內容,能在運送過程中減輕重量,配方富含紅色山茶花精萃油,接觸清水瞬間能轉化為輕柔豐盈的泡沫,能深入毛孔帶走雜質與殘留髒汙。

另一個將掀起話題的則是「1號紅色山茶花活能精萃」,配方添加 95% 天然成份,其中 76% 來自山茶花,討喜的透明凝膠質地,在抹開瞬間吸收力驚人,清新之餘仍留下滋潤感,持續使用能改善細紋與細緻毛孔,緊緻肌膚彈性與穩定。

4. 輕彩妝打造口罩肌下的好膚質

除了保養外,此系列亦延伸出輕彩妝,品項包含「1號紅色山茶花活能粉底液」及「1號紅色山茶花唇頰蜜」。活能粉底液蘊含紅色山茶花精萃油與保濕養膚成份,質地親膚更能融合肌膚,打造均勻膚色並修飾瑕疵。全新多用途的「潤色唇頰蜜」則擁有紅色山茶花精萃油與草本蠟質,如乳霜般滋潤,以指尖沾取後輕點雙唇或顴骨,能綻放紅潤自然的好氣色。

 

5.包材時尚經典卻更環保友善

Chanel 1號紅色山茶花活能系列,從成份到包裝皆使用了紅色山茶花衍生物,包含花瓣、種子與酵母…堅韌的種子外殼則添加於「香奈兒1號紅色山茶花活能乳霜」的瓶蓋包材。

全系列瓶罐設計簡約流線,平均重量減少30%,而且包裝多為可回收材料,亦降低了塑膠材料用量,特別是不使用封膜用玻璃紙等拋棄式塑膠;包裝也不再隨附產品摺頁,而是改掃QR Code做說明。

值得一提的是,即使採用環保包裝,全系列卻不犧牲材料的感官特性、對於溫度變化的承受力、旋緊瓶蓋時的獨特聲響、握感,以及雙 C 鐫刻標誌的絲緞霧面處理的深度等,從細節中見證經典。

延伸閱讀

香奈兒1號紅色之水100ml,NT4,200
香奈兒1號紅色山茶花唇頰蜜6.5g,NT1,650
香奈兒1號紅色山茶花活能粉底液 30ml,NT2,800
香奈兒1號紅色山茶花活能乳霜 50g,NT3,920
香奈兒1號紅色山茶花活能乳霜補充瓶 50g,NT3,320
香奈兒1號紅色山茶花活能晶露 150ml,NT2,320
香奈兒1號紅色山茶花活能精萃 30ml,NT3,680
香奈兒1號紅色山茶花活能精萃 50ml,NT4,980
香奈兒1號紅色山茶花活能眼霜 15g,NT2,720
香奈兒1號紅色山茶花活能精華噴霧 50ml,NT2,980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