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秀場直擊

DIOR 2022 冬季男裝系列五大看點解析,巴黎景致、經典灰色調、高訂工藝…連結過去與現代

DIOR 2022 冬季男裝系列甫落幕,本次整理了秀上五大看點,讓各位能更快速地了解設計師的創作理念與系列重點。
DIOR 2022 冬季男裝系列五大看點解析,巴黎景致、經典灰色調、高訂工藝…連結過去與現代

重現巴黎景致

本次品牌為了真實復刻巴黎亞歷山大三世橋(Pont Alexandre III)上的經典場景,Pont Alexandre III 被世人認為是位於巴黎最美與華麗的一座橋梁。品牌搭建的這座橋梁更投映了塞納河畔的清晨景致,為的就是真實重現巴黎街頭的真實樣貌,這也意味設計師對巴黎這座城市的真實情感與致敬。

Kim 粉與 Dior 灰

時尚迷都知道,在四○年代,Dior 先生發表了首個高訂系列,在當時便以「New Look」的嶄新風貌席捲時尚圈。Dior 先生標誌性的經典灰色調至今依然是品牌的設計主色調,創意總監 Kim Jones 便將新世代語彙融入設計,可以看到繽紛的漸變粉色調和經典沉穩的灰色融合,兩者巧妙平衡了整體的和諧

穿梭時空的紳士風格

紳士輪廓對於 Dior 先生和 Kim Jones 都是主打的設計風格,本季系列,Kim Jones 就以法式高訂工藝打造全新的紳士 Bar Jacket 輪廓樣貌,法國燕尾服與英式剪裁的結合令人醉心。同時呼應秀場的巴黎場景,連結更深的創作意象。

延伸閱讀


保留經典符碼

來自法國工坊的工藝技術,將高級面料與設計細節巧妙揉合,像是精緻的刺繡圖騰、以科技機能面料展現現代運動風格,時裝早已不再曲高和寡,走入日常,在正式與休閒間,實用主義與前衛理念,豹紋、玲蘭、鎖鏈、藤紋、星星及玫瑰,設計師將品牌的經典符碼帶入當代,保留了 Dior 先生最初的期盼,不為了刻意展現自身風格,而是連結過去賦予新意,開拓屬於 Kim Jones 的新視野。另外,珠寶創意總監 Victoire de Castellane 與新世代配件新銳 Yoon Ahn(Ambush 主理)攜手打造的鑽石祖母綠手鍊,保留了雙方極致的「玩心」,在男裝系列上受到矚目。性別非二元這件事早就融入時裝日常,如果妳還覺得男生不能配戴珠寶,那就太跟不上時代了。

實用主義貫穿系列

閃閃發光的珠寶 Derby Shoes 延續一系列男裝的華麗風格,與本季打著實用旗幟的 Dior by Birkenstock 形成強烈對比,包款設計融入更具結構感的細節。而帽飾設計師 Stephen Jones 為男人們設計的 Doris 貝雷帽,更為系列添入一絲玩味俏皮,除了老爹帽、漁夫帽,今年,無論男女都該留意收藏一頂貝雷帽。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