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秀場直擊

2022秋冬紐約時裝週|Tory Burch一封寫給紐約的情書,映著都市璀璨夜景演繹時髦都會女性

串起紐約客的過去、當下以及未來,Tory Burch 2022秋冬系列就在情人節的夜晚揭開序幕。

Photo/ Tory Burch

2022秋冬紐約時裝週|Tory Burch一封寫給紐約的情書,映著都市璀璨夜景演繹時髦都會女性

美國紐約時間2/14,情人節當天的夜晚,Tory Burch送上一封情書給紐約,這也是Tory Burch第一次在傍晚時刻舉辦時裝發表會。

2022秋冬系列選址在哈德遜廣場的高樓樓頂,讓紐約市絢麗的都市夜景作為秀場舞台的一部分,背景緩緩響起車水馬龍的喇叭聲,模特兒接著緩緩走出⋯⋯。

紐約地標飯店The New Yorker Hotel告白霓虹燈告示

開幕於1930年的紐約客飯店,因為坐落於人來人往的曼哈頓中城地段,坐擁哈德遜河的美景,10分鐘的腳程就能抵達紐約多處景點,在當時是紐約最大間的飯店,也是許多遊客選擇的住宿點。其頂樓牆上的「New Yorker」霓虹燈招牌更是飯店標誌性的符號,Tory Burch就是相中這一個背景,將本次的發表會選址於此。

本次發表會特別客製化了「New Yorkers❤︎Tory」的霓虹招牌,呼應情人節當天的愛心氛圍,也表達自己對於這座城市的熱愛以及身為紐約客的驕傲。

橫跨時間軸的服裝設計

受到《紐約時報》攝影師比爾康寧漢(Bill Cunningham)於70~90年代所拍攝的街頭穿搭照片啟發,再快轉到此時此刻紐約的街頭,就能清楚看見過去的穿衣風格深深了影響現代,也因此讓Tory Burch發想出透過時間軸來串起本回秋冬系列一共33套的設計。

從復古美式休閒、懷舊都會上班族女性的造型開始,中間陸續出現剪裁俐落、現代風格的特裝搭配,最後在超現實感的幾何圖騰組合下結束。

色彩方面則大玩各式色票,有印花、高彩度的撞色拼接或是異材質的組合,為大家呈現各式不同顏色的搭配效果。

Tory Burch說:「2022 秋冬系列始於紐約市的女性,在轉瞬即逝的快門中展現出引人注目的獨特形象。」對Tory Burch來說,2022秋冬系列猶如一場對於服裝設計的研究——量身定做v.s.解構性、奢華感v.s.簡約風、超現實主義v.s.運動休閒感⋯⋯服裝反映了時代的背景文化,不論是受到過去的啟發,或是對未來的想像,都對當下的我們有著一定程度的影響。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