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秀場直擊

2022秋冬米蘭時裝週|Fendi重溫老佛爺舊時設計,同場加映男裝女穿的現代服裝語言

2022秋冬時裝週來到米蘭,由Fendi率先開始,正當你以為將會看道厚重的大衣、外套,Kim Jones將顛覆世人對於秋冬時裝的既定印象。

Photo/ Fendi

2022秋冬米蘭時裝週|Fendi重溫老佛爺舊時設計,同場加映男裝女穿的現代服裝語言

現正進行中的22/23秋冬時裝週,因為台灣這幾日的陰雨和冷風,觀賞起來特別有感覺,正當我們理所當然地認為秋冬就是要很厚、很保暖,由Kim Jones執掌的Fendi在最新的秋冬發表會卻告訴你:「來一點雪紡和薄紗吧!」不禁讓人好奇Kim Jones腦子裡到底在想什麼。

「老佛爺」卡爾拉格斐(Karl Lagerfeld)的一生裡,有超過半個世紀的時間都獻給了Fendi,幾乎可以將Karl Lagerfeld 與 Fendi之間劃上等號,就算已經逝世兩年多的時間,時尚圈依舊眷戀著老佛爺掌舵時期的設計。因此,Kim Jones決定展開一場時光之旅,將老佛爺的美好重現於Fendi 2022秋冬系列之中。

Fendi 2022秋冬系列

跨年份的結晶

擷取1986年春夏時節的印花以及2000年時期的雪紡材質採用,Kim Jones將這兩個年份的設計元素作結合。觸發此一靈感的,正是Fendi第三代掌門人Silvia Venturini Fendi的女兒——Delfina Delettrez。一日當Delfina穿著品牌過去所推出的一件印花襯衫,勾起了Kim Jones對於Fendi歷史衣櫃的興趣,遂成為本年度秋冬系列的主題。

男裝變奏而來的短版夾克新輪廓

性別在時尚圈裡的二元界線日漸模糊,女裝伸展台上有越多越多男裝的影子出現在其中。從男士西裝延伸而來的短板夾克,Kim Jones透過更為俐落的輪廓再造,夾克右側面料覆蓋於上、呈現倒V線條,帶著幹練的現代風格。

片裙式腰帶

秋冬穿搭最有趣的部分在於層次感的搭配,雖然在Kim Jones的2022秋冬系列在視覺上有些「涼爽」,不過他依舊透過片裙式腰帶來堆疊出層次。腰封上垂掛著奈米級的Bagutte吊飾,呼應此款經典包包適逢25週年的重要地位。

新包款亮相

圓弧形的扁狀包身,以O’Lock符號搭配玳瑁環圈串接在一起作爲包包提把,是Kim Jones繼Fendi First、Fendigraphy力作之後,大膽預測它將成為下一季的爆款新包!

Master Key品牌新符號

前一陣子洗版的O’Lock系列,是Delfina Delettrez去年所推出的代表作,有了鎖頭,就要有解鎖用的鑰匙,全新Master Key就此誕生,成為Fendi飾品部門的新符號。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