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秀場直擊

2022秋冬米蘭時裝週|Moschino上演真人版《美女與野獸》,中世紀貴族舞會盛大舉行

想像一下,科幻片與中世紀的宮廷風結合會是什麼樣子?Jeremy Scott在Moschino 2022秋冬系列給出了答案⋯⋯

Photo/ Moschino

2022秋冬米蘭時裝週|Moschino上演真人版《美女與野獸》,中世紀貴族舞會盛大舉行

舞台上的白色大地磚地板,是來自科幻電影《2001太空漫遊》中的臥室場景,然而,在身後的牆壁卻出現了巴洛克時期的雕花和櫥櫃,Jeremy Scott的世界就是如此新奇,什麼都有可能、沒有什麼不可以。

Moschino 2022秋冬系列在沒有背景音樂的伴奏下直接開始,約莫在第三位模特兒走出的時候,才響起了號角聲,伴隨鼓聲「咚!咚!咚」。一直到Bella Hadid出現之前,模特兒身穿復古剪裁的西裝套裝和洋裝,原本該是鈕扣的位置,換成了水龍頭和餐具,這一切以Jeremy Scott的標準來說,似乎有些平淡⋯⋯。

果不其然,等到Gigi Hadid出現之後,大家所熟悉、期待的Jeremy Scott正式登場。中世紀宮廷裡會出現的櫥櫃、貴妃椅、老爺鐘全都變成了一件件的禮服。

你想得到的巴洛克時期小物相繼出現:閱讀燈、肖像畫、樂譜架、豎琴、銀飾餐盤、黃銅蠟燭⋯⋯服飾化的家居擺飾,是否就像一場真人版的《美女與野獸》呢?

豎琴作為裝飾還不夠,Jeremy Scott乾脆把整座豎琴縫製出來,帶著金屬光澤的緞面布料呼應豎琴的金屬用材,並將一顆顆的水晶串成多條琴弦裝飾於後。

除了以上的擺設元素挪用,本季秀上還出現了兩句令人莞爾一笑的標語,分別為:「鍍金無需罪惡感」(Gilt without Guilt)、「在義大利的女僕」(Maid in Italy)巧玩英語詞彙。

上演完一場中世紀的貴族舞會,Jeremy Scott自己則回歸到科幻片的靈感來源,身穿紅色的太空衣,在古典交響樂的伴奏下現身謝幕。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