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秀場直擊

2022秋冬巴黎時裝週|Chloé回歸自然的野化旅程:氣候變遷印花、5款新包+全新靴款亮相

Chloé在近兩年不斷透過時裝發表會喚起大眾正視環保議題,2022秋冬以《野化》為題,透過全新的環保視角作為本季創作手法。

Photo/Chloé

2022秋冬巴黎時裝週|Chloé回歸自然的野化旅程:氣候變遷印花、5款新包+全新靴款亮相

自工業革命以來,人們的生活不斷地強調都市化、現代化,一切的事物變得快速且精準,時日至今卻衍生出許多環境問題。Chloé創意總監Gabriela Hearst自上任後,「環保」二字遂成為每一季的設計核心,為了準備2022秋冬系列,Gabriela Hearst便向英國作家Isabella Tree請益如何調適氣候變遷所帶來的焦慮感。

Isabella Tree曾出版《野之生:英國農場回歸自然》(Wilding—the Return of Nature to a British Farm),內容紀錄了她所居之處成功野化(說白話一點,就是人類放棄對於自然的掌控,任大自然自癒、修復)的過程。因此,催生出Chloé 2022秋冬主題——《野化》(Rewilding)。

〈氣候佳境〉:環境變遷景象印花

為了強化觀秀者對於環保議題的感受,在多數品牌都選用花卉、昆蟲來頌揚大自然的生命力,Gabriela Hearst卻反其道而行——森林大火、乾旱窘境、融化冰川等氣候變遷出現的景象,成為本季的印花重點,繪製在再生羊毛衣、針織面料以及飾品上。

值得一提的是,子系列〈氣候佳境〉另與保護國際組織(Conservation International)的《原住民女性獎助計畫》合作,此項計畫旨在支持原住民女性的自主力和領導力,也致力於亞馬遜雨林的保育,別具人文意義。

5款新包登場

2022春夏的三款新包,Gabriela Hearst本季再推5款全新設計包包:

Nacha肩背包

耐看又經典的方正輪廓,Nacha肩背包是Chloé 2022秋冬秀上的主打包款,運用皮革、麂皮等不同的材質呈現,並在翻蓋上飾以編織滾邊。

Meta編織包

Meta編織包透過包包輪廓外圈的編織紋路,回歸到品牌的皮革工藝基因,提把之處與品牌C字飾釦結合,首波推出圓形的Hobo以及長方的肩背款式。

Mony手拿包

前述兩款新包,都是屬於較為挺立的輪廓,Mony手拿包則為相反的柔和之姿,採用柔嫩的納帕小羊皮,呈現較為輕鬆、休閒的情調。

(上)Nella托特包(下)Jorge水桶包

而最後兩款新包則為前述《氣候佳境》的延伸包款,透過手繪的方式呈現環境變遷的景象之圖。

全新靴款問世

說到環保、大自然,便也不難聯想到戶外類的活動,Gabriela Hearst在今年選擇推出登山靴,以皮革、針織、麂皮等不同的再生/環保面料拼接在一起,亦呼應近年盛行的休閒運動風潮。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