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秀場直擊

2022秋冬米蘭時裝週│Bottega Veneta 2022 秋冬系列秀評,新設計師背景、新型態編織、手工藝技術…系列看點解析

Daniel Lee 在去年離任 Bottega Veneta 後,繼任人選 Matthieu Blazy 在 2022秋冬米蘭時裝週迎來首個系列,以生產皮具起家的底蘊為題,注入屬於自己的風格,為品牌揭開嶄新篇章。

Text / Alfie

2022秋冬米蘭時裝週│Bottega Veneta 2022 秋冬系列秀評,新設計師背景、新型態編織、手工藝技術…系列看點解析

這個名字必須留意

與不少新任設計師一樣,第一個系列總是會以品牌標誌性的符碼作為延伸,在看 Bottega Veneta 2022 秋冬系列前,你必須先了解新任設計師 Matthieu Blazy。或許在這位年僅 38 歲的年輕設計師就任前你沒聽過他的名字,實際上他已在各大設計品牌的旗下磨練過,其中包括:Raf Simons(Calvin Klein時期)、Phoebe Philo(Céline時期)、Maison Margiela、Balenciaga(Nicolas Ghesquière時期)等,如此豐富的工作經歷,終於在 Bottega Veneta 2022 秋冬系列讓他開始大展拳腳。 擁有上述品牌的設計背景,不少時尚迷在本季系列揭幕前都相當期待他會為品牌注入什麼樣的新意。

新時代創意顯現

Matthieu Blazy 在新系列中,保留品牌精緻的皮革工藝,並增加了更多的時裝筆觸。在系列中你可以看見用「磨砂皮革」製作的仿丹寧長褲、同樣以磨砂皮革製作的男友襯衫,也可以看見標誌性的編織工藝(Intrecciato)在過膝長靴、包款上呈現。工藝感十足的襯衫和洋裝也是他為此次系列帶來的全新體驗。

玩轉皮革面料

如上述所說,Matthieu Blazy 保留品牌精湛的皮革工藝與編織技術,集合了 Phoebe Philo 的極簡美感、Raf Simons 對服裝細節的平衡掌握、Maison Margiela 的神祕詭譎…最後融入了屬於他的風格,一種流動性的線條與多樣化特質,妳可以發現他不太會局限在某個框架中,卻又保留了自己的味道。

像手拿包般「手持」大包的方式是妳本季必留意的搭配技巧。


延伸閱讀


鞋款設計為一大亮點

超高底的瑪莉珍鞋型能夠為造型增添分量與亮點,較前個設計師的玩味性,Matthieu Blazy 更多了分屬於女人的優雅與態度。

追隨手工本質

手工製作的工藝是高級時裝很重要的本質,精湛技術與高級面料加上設計師對創作的筆觸,成就一幅幅引人入勝的時裝畫作。可以在 Bottega Veneta 2022 秋冬系列中發現,雖然 Matthieu Blazy 的創作中與 Daniel Lee 相同保留了 Phoebe 式的極簡輪廓,更多的是他嘗試不同的可能,極簡為何不能融合花卉?或是有著更多的層次與顏色?「多風格」的交融轉換,表述了時尚沒有規則,才是創作本質的重要性。(保留傳統獲取整體平衡這點就挺像 Raf Simons)編輯期望未來在設計師保留其個人風格的前提下,可以有更多如 Maison Margiela 的創作與自由展現,畢竟,首個系列總是會有更多空間的,不是嗎?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