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秀場直擊

2022秋冬巴黎時裝週|Balenciaga壓軸禮服藏有洋蔥,每一個環節都圍繞著烏克蘭戰爭

巴黎時間3月6日一早,由創意總監Demna Gvasalia所主導的Balenciaga 2022冬季大秀正式登場。

Photo/Balenciaga

2022秋冬巴黎時裝週|Balenciaga壓軸禮服藏有洋蔥,每一個環節都圍繞著烏克蘭戰爭

一向關注著時事的Demna Gvasalia,在巴黎時裝週前夕,無預警清空Balenciaga官方Instagram,正當你我開始揣測,應該是為接下來的2022秋冬大秀鋪陳,沒想到Demna Gvasalia卻是將Instagram用來發佈關於烏俄戰爭的相關資訊,因為戰爭對Demna Gvasalia而言,是一輩子難以抹滅的切身經歷。


出生在蘇聯解體後的喬治亞,Demna Gvasalia小時候就經歷相同的戰爭事件,從此展開難民生活,對於一個年僅12歲的小孩而言,是多麼的無助與恐懼,就算長大後,當初的感覺仍揮之不去,因此,此次的烏俄戰爭,讓Demna Gvasalia深有感觸。

Balenciaga 2022冬季大秀正式登場前,Demna Gvasalia也想過要取消,不過為了不讓設計團隊的心血付之一炬,Balenciaga 2022冬季系列以更為強烈存在感登場,像是特地準備的看秀禮物,是用烏克蘭國旗顏色製作的T-Shirt、Demna Gvasalia精心準備的秀前口白,傳遞反戰精神來鼓勵烏克蘭人、倒數一二登場的禮服,同樣以烏克蘭國旗配色為設計。

烏克蘭國旗配色
烏克蘭國旗配色
烏克蘭國旗配色
烏克蘭國旗配色


大秀的安排圍繞著國際時事,不過Balenciaga 2022冬季系列真正的主題其實是--未來,Demna Gvasalia認為在不久的將來,所有再平凡不過的事物,都會變得稀少珍貴,就像特別打造的360°全景的秀場,飛舞著漫天白雪,這個場景是不是與小時候收藏的水晶球極為相似。


呼應永續時尚的環保理念,Balenciaga以蘑菇營養體培育出全新EPHEA™面料,打造出長版及地大衣,其製造過程不但減少資源的耗損,同時降低了二氧化碳排放量。配件系列同樣以環保理念做延伸,特別打造有如垃圾袋外觀的Trash手拿包。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