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秀場直擊

2022秋冬台北時裝週:太空科技感、異材質拼接...三大流行趨勢預測

3/24當晚2022秋冬台北時裝週正式揭開序幕,率先由C Jean、Dycteam、oqLiq等六個台灣設計師品牌登場,從各家的風格裡歸納出本季台北時裝週三個服裝趨勢:

Photo/ 文化部、樺舍公關

2022秋冬台北時裝週:太空科技感、異材質拼接...三大流行趨勢預測

2022秋冬台北時裝週三大趨勢

太空感元素

想要呈現出太空感的方式有很多,而在今年的秋冬台北時裝週上大抵可簡化為2種元素:一是金屬色系的面料選用,二是幾何線條的剪裁方法。前者可見於Dycteam的one tone套裝、UUIN的浮華禮服、oqLiq 的機能背心等服飾。

Dycteam的one tone套裝
Dycteam的one tone套裝

UUIN訂製禮服
UUIN訂製禮服

oqLiq 機能背心
oqLiq 機能背心

俐落的幾何線條,有著精細的比例拿捏,就好像太空科學一般,帶著一絲高冷的距離感。而將此一設計手法詮釋得淋漓盡致的,就屬C Jean最為出色,以銀灰、冰晶白色系,呈現出冷漠個性。

休閒+正裝結合

休閒+正裝的混搭公式流行了好一陣子,本季在台北時裝週看到不一樣的結合方式!像是Dycteam以西裝外套為底,加上了工裝感的垂墜口袋;又或是織本主義Weavism在西裝外套的袖子加長一段街頭風格的手套,呈現出休閒與正裝更緊密的組合。

異材質拼接亮點

每一種面料就像是人一樣,有著不一樣的風格與個性,透過拼接的方式撞出不一樣的火花,設計師詹宗佑同名品牌Tsung Yu Chan便是最好的例子。將蕾絲與多種不同個性的面料互作搭配,讓大家看到蕾絲不只有優雅,也有街頭、率性的一面。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