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流行快報

永續旅行、時尚怎麼做?昇恆昌攜手台灣10大綠能品牌,限時環保展在這裡

綠能、環保議題除了你我日常努力,台灣免稅店龍頭昇恆昌在今年加入永續行列,找來台灣10家環保品牌、共同推廣「永續旅行」概念!

Photo/ Everrich、Marie Claire Taiwan

永續旅行、時尚怎麼做?昇恆昌攜手台灣10大綠能品牌,限時環保展在這裡

想起之前還可以出國的日子,在機場逛逛免稅店絕對是許多女孩們最懷念的一大樂趣!除了可以趁機囤補日常所需的美妝保養品,原本買不下手的精品也因為免稅之後,價錢變得相對平易近人,相信大家衣櫥裡又不少戰利品都是從免稅店搜刮而來的。

從疫情爆發至今兩年的時間,昇恆昌在這一段時間省思了有關旅遊、消費對環境所帶來的影響與壓力,因此決定從商品面向著手進行一些改變。

集結台灣在地10大永續品牌

永續二字,號召了許多產業與人才加入環保行列,台灣在地就有許多優秀的品牌為此而生。昇恆昌遵循ESG因子找來10家台灣永續品牌,品項囊括了旅行備品、香氛美妝、服飾以及食品。以下針對服飾品牌做重點介紹:

*註:ESG,分別代表環境(Environmental)、社會責任(Social)以及公司治理(Governance),是當今企業投資永續產業經常用到的準則。

Hibāng友漁眼鏡

取台語的漁網與希望諧音所誕生的Hibāng,回收了台灣的廢棄漁網,打造出100%回收材質的鏡框。更值得鼓勵的是,友漁眼鏡也提供自家眼鏡的回收服務,將消費者不再使用的眼鏡再製,達到夠完整的循環機制。

鏡架、鏡鏈到眼鏡盒皆由回收漁網打造
鏡架、鏡鏈到眼鏡盒皆由回收漁網打造

二次運球

一名大學校隊球員無意間注意到學校每年報廢球的數量之多,嘗試把籃球、排球拆解,拼接球類正反面打造出一系列別具玩味性質的小配件如包包、鑰匙圈等。

Story Wear

利用回收舊衣製衣或許不稀奇,不過結合上ESG當中的「S社會責任」就更值得關注!Story Wear選用回收布料與牛仔褲,並找來在地的二度就業婦女、腦性麻痺媽媽們來協助生產製衣,完成品還會請製作者簽上名,除了環保還提供了弱勢族群就業機會,更具社會意義。

不僅如此,服飾上的吊牌還是一張種子紙,剪下之後、丟進土裡就能種植,一個買衣送植栽的概念,也符合疫情所興起的居家植栽風潮。

綠生活計畫Project Eco2特展

為了讓大家可以一次認識本次合作的品牌,昇恆昌特別在近日話題咖啡廳南美春室舉辦限時特展,藉由台南市立美術館的愜意氛圍,讓到訪者體會其綠能、永續意義。

本次參與Project Eco2特展的品牌,除了前述三家服飾品牌,另有:

1)Agoodday好日子——推出環保食袋、竹製牙刷與蠶絲牙線
2)Sesn夏樹沐石——打造可分解皂石,方便在露營、衝浪等戶外運動使用並不對環境造成負擔
3)nsòu恩樹——主打純植物性的彩妝用品,從包裝到內容物皆為環境友善用材
4)Eatmi——由舊振南第五代傳人所創立,只用台灣在地的米做成麵包,減少食材運輸所產生的碳足跡
5)春池玻璃——以歸納出系統性的回收玻璃程序,再製成杯具器皿、花器等物件
6)PiOTOPIA——藝人大霈的手工皂品牌,以純天然、可分解、絕無人工化學成份為主要訴求
7)Théière——藝人孟耿如香氛品牌,目前商品有香氛蠟燭與擴香

以上皆已進駐到昇恆昌線上官網以及線下指定通路,秉持著永續旅行的精神,希望帶領著各位旅人們前進下一階段的綠能時尚生活。

延伸閱讀

收藏